睡前躺在床上写个段子。
联动日常框架。
最近很喜欢写楚霈珩和顾夕归之间的互动。
毕竟顾夕归是希望。

顾夕归:楚先生?
楚霈珩没有回应。
顾夕归拨弄了几下自己的琴:楚先生?
楚霈珩这次抬头看了眼夕归,发觉对方并没有什么事后复又低下头,继续做自己的事。
顾夕归放下琴,走到楚霈珩身边,伸手在楚霈珩眼前晃了晃:楚——先——生——
“到底怎么了。”顾夕归这样闹,楚霈珩也没办法写下去了,他干脆放下笔,有些无奈地看向夕归。
“楚先生终于肯理我了。”顾夕归这下笑了起来,他回身重新拿起自己的琴。“我刚刚给楚先生说的话,楚先生有在听吗?”
“你说你练了首新曲子,怎么了?”
“楚先生听到了啊。我才学了一首曲子,特别想弹给楚先生听,还有其他人,想给每个人都弹一遍。”顾夕归坐下,双手置于琴上,“楚先生也好,叶前辈他们也好,你们虽然厉害,可是我总觉得你们一点都不快乐。所以我特地学了这样一首曲子,楚先生听听看吧。”言罢,顾夕归开始弹奏,与平日里他所奏之曲完全不同的欢快音调逐渐蔓延。这首曲子很熟悉,在第一个音响起的时候,楚霈珩的内心就升起了这样一种奇怪的想法。但是他并不能回忆起自己究竟在什么地方听过这首曲子。
等到顾夕归一曲结束,楚霈珩方出声问到:这是什么曲子。
顾夕归收琴,颇有些自豪地说:怎么样,是不是很喜庆啊。我在雁门关内的小村落跟着那里的老师傅学的,他们说在这里经常有自发组成的秧歌队,就用这首曲子配乐。所以才这么欢快呢。
顾夕归带着他一贯无忧无虑的笑容,继续说道:老师傅说所有痛苦总会过去的,现在能好好的才是最重要。我呀,也希望楚先生能开开心心的。
楚霈珩看着顾夕归,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回些什么好。另一边顾夕归又走了过来,他凑近楚霈珩,说道,“来,楚先生,笑一个。”
楚霈珩重重叹气,“夕归,别闹了。”
映雪湖廖无人烟,关在本就如此,少有的小村落也与此地相距甚远。那些欢歌笑语,不会随着北风传到这里。
楚霈珩虽然面对顾夕归的笑闹尽是无奈,然而他微微勾起的唇角,可能也只有路过的北风知道。

评论(1)

热度(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