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Reign 王权(下)

前言:失眠填坑。本来这篇计划是上中下前传后传,然而我在拖剧情和烂尾中选择了后者,砍掉了原计划中百分之六十的东西。预警见前文。

这篇为了把背景设定讲清楚,剧情进行的快的吓人,细节过渡全部没有,是的过渡完全没有,后面剧情出现的会非常突兀。

把这个当成大纲文来看就好了。和血统一样。虎头蛇尾的。

并且应该没什么可能扩写了,不是非常有趣的设定,也没有让人惊喜的剧情。

引用部分原作者卡蒙斯。

前文:(上)



  章四


  几天之后,王大概是明白了恶魔口中所说的,后世会称赞他为英雄王这句话是怎么回事了。


  王对自己的决策力一向保持着自信,然而他从未像现在这般,能够用绝对完美的方式去看待所有事务。几乎不需要王作出任何思考,他所作出不同抉择的后果,全部都清晰地展现在他的眼前。


  如果可以,王是不想要这种能力的,但是他必须承认,有了这样的能力,他治理国家会更加自如。


  王的主教在征求王对建立新教堂的意见。王一边出神一边摇头。国家内的教堂已经够多了,他完全没有想下放更多权力给教会的念头。


  主教带着遗憾的表情离开大殿,留王一个人继续对着空旷的殿堂出神。不知不觉间已是薄暮近晚,王看了看窗外的天色,起身,准备离开逼仄的殿堂。


  然而王刚刚推开大殿的门,就被面前埋伏许久的图谋不轨者袭击。


  王的双眼被蒙上,无从得知外界的信息,唯一能够知晓的就是自己正被逐渐带离宫殿。“你是哪位议员?”王不经意地问着,袭击者冷哼一声没有答复。


  “准备带我去哪里?”王的声音平静没有波动。他们刚刚迈过王城最后一阶石梯。


  “我和你商量一件事,不管你接下来对我提出什么要求,我都会点头,可以吗?”


  耳边传来城郊潺潺的溪水声。王有些不喜欢这种束缚感,他不打算再拖下去了。


  然而袭击者还没有来得及开口,就被一直暗中尾随着的两位修女撞开。“陛下,快点,从这里离开。”其中一位试图拖住议员,另外一位则带着王快步跑开。“将军被这个奸臣支开,现在宫殿外是反叛势力的军队。陛下不能从大路回去。”修女带着王绕过小溪和矮灌木丛,直到王城背后的荒野。“这里有一个地下城,最终的出口链接着大殿。虽然里面的岔路和陷阱有许多,但是我相信如果是陛下,一定可以战胜这些问题的。”修女说完,将王推入地下城的入口,随后紧紧关上了大门。


  王叹气,从头到尾,似乎并没有人问询过他本人的意见。


  揭下盖住目光的遮挡物,王打量了一下地下城的环境。两边墙壁上挂着火炬,只是因为时间过于久远,那光芒微弱到几乎不可见,但有总比没有的强。面前好似全无边界的甬道,外界的喧嚣都被彻底隔离,王没有在原地停留太久。


  他一步一步向未知的黑暗走去。


  章五


  地下城比王想象中的要大许多。


  正如修女所说,地下城中的岔路非常的多,但是每个岔路都只有两个路口。王不知道走过了多少路,避开了多少陷阱后,走到了某条路的尽头。


  按照童话传说中故事的走向,地下城的尽头要么有巨龙一类的怪物,要么就有神秘的宝藏。但是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倚靠在潮湿阴暗角落的神秘男性。


  “新的王,真难得你能走到这里。”对方将自己残破的兜帽掀开。“我是一位预言家,一直在这里等待着新王的到访。”


  “为什么在等我。”很难得,王对预言家的原因产生了好奇。他开口询问,顺势观察了一下预言家蜗居的死角。


  “因为您曾在这条路上走过无数次,我的陛下。”预言家稍微动了动自己的身躯,像是要对王行礼,“上一世,您也来找过我,但是最终您死在了地下城中。”


  “什么意思?”


  “我曾经承蒙王的恩惠,故而在此等待王前来,并且一遍一遍地告知您杀掉恶魔的方法。”预言家没有理会王的问题,自顾自地说着。“我是爱神的使者,为了让陷入爱情而不自知的家伙快点结束他的游戏而来。接下来的话请您一定要听清楚。恶魔为了寻找兴趣的起源将您永远的困缚在王权之中。您永远是您,无论中途发生什么变故,您的人生每次轨迹如何,您都是那个最开始被他选中的灵魂。您一次一次的死亡重生又一次一次地接受遗忘,这可不是我希望看到的结果。”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那不重要,您只要知道唯一能杀掉恶魔的人是您自己就可以了。”


  “我该如何做?”


  “很简单,您只需要点头就可以了。”预言家说完,自己哈哈大笑起来,随后开始唱一些不知所云的歌,“在我的身上没有不曾被你征服的东西。 你夺去了它的生命, 也就将它的死亡携去, 如果我还须失掉什么, 但愿你将我带去。”


  王离开了预言家。他继续寻找摸索回到城堡的道路。中途避开了各种地下城的陷阱和骷髅巨人的追杀,最后,王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宫殿。


  这时候意图谋反的臣子也已经被随后赶回来的将军制服。


  将军询问王是否要降罪于谋反者。


  王险些点了头。


  其实他一直在想的事情是,预言家对他所说的那些莫名其妙的箴言。


  那之后,恶魔很久没有出现捉弄于他,甚至王险些以为自己有生之年不会再遇见对方。


  终章


  “好久不见了。”一片虚无中,金发蓝眼的恶魔带着不确定是否怀着恶意的笑容对被拐来的英雄王说道,“啊,其实好像也不是很久。但是对我来说,一分一秒不看到你都会觉得很漫长呢。”


  “恶魔?”卡卡西眯起眼睛盯着对方,语气算不上坏也算不上好。“你到底想做什么。”


  “恶魔也是有名字的,记住,我的名字是波风水门。”水门向前迈进一步。“记住我的名字后,再问我也不迟。”


  “我记住了,所以可以告诉我了吗。”


  “在那之前,不如先做出一个选择吧。”水门又向前迈进一步。“接下来这个问题,你只需要点头或者摇头就可以了。”


  这种绝对二选一的选择在卡卡西为王的生命中做过不知道多少次。


  “你希望我死吗?”水门笑着问出他的问题。


  这个答案,卡卡西没有犹豫太久。


  -全文完-


  故事-赌注


  究竟在什么情况下,才有人会发誓对所爱至死不渝?


  爱神对恶魔说,爱是宿命,可以逃避却不能逃离。


  恶魔对此不屑一顾,他说他身上从未有过宿命,他也不相信无法被具象的事物拥有力量。


  爱神和恶魔打了个赌,她对恶魔说,你去创造一个世界,随便你怎样都好,然后你去观察这个世界中被你赋予生命却没有被你赋予命运的人类。直到有一天,你会愿意为了其中某一个人类去死。


  如果没有呢,你要付出什么代价?恶魔问。


  我愿意答应你所有的要求,不过至少,到那天再说。爱神答。


  后来,恶魔确实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灵魂。为了不受到人类过于狭隘的寿命的限制而影响他的观察,恶魔选择一次次将那个灵魂的命运重置。那个人类将永远是整个世界的王。


  直到有一天,恶魔发现,自己真的愿意为了对方去死。


  这个赌注有够无聊,恶魔这样想,转手毁灭了自己创造出来的世界,并将那个灵魂从中带出。


  


评论(1)

热度(2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