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相关】落花时节

  《落花时节》


  前言:日常框架的平行he结局。原本挺认真的截了图但是没有传上来就很气……算惹……


  且歌和行远都存活并且全员存活为前提。


  


  陆予怀动身前往苍云去抵御狼牙军入侵的不久后,楚霈珩也带着且歌一并前去苍云寻陆予怀。不过与其说是楚霈珩带着谨且歌去,倒不如说是且歌缠着楚霈珩一定要去苍云看看。一向乖巧温和的且歌很少这样坚持着一定要做什么,就是因为这样,楚霈珩才完全没有办法拒绝。


  楚霈珩知道在且歌心里,他的予怀师叔形象无比高大。且歌之前就有说过,他也想成为像陆予怀那样的人,能够保护师父,还有每个人。他说他想去看看雁门关,也想看看雁门关的雪,更想去为了于怀师叔和家国天下做一些什么。


  就这样,楚霈珩护着且歌一路北上。之中唯一的变数,就是原本也要随着一起去的行远因得知在他的故乡有一味十分难得的药材即将现世。那味药材对且歌的身体来说用处极大。先前且歌经过楚霈珩等人的照顾,天疾已经恢复的七七八八,可就是最后那么一点残留下来的病根,让楚霈珩和曲行远两位医者都束手无策。这下若有神药相助,且歌就能够完全恢复先前活蹦乱跳的状态了。


  曲行远去了和楚霈珩相反的方向。


  雁门关外寒意彻骨,楚霈珩贴心的给且歌换上更为保暖的毛翎衣物。且歌摸了摸自己肩头翘起来的白毛毛,“这个,好像于怀师叔的帽子哦。”


  “那个是头冠,可不是帽子呢。”楚霈珩有些好笑地帮且歌把衣领整理好。“离开太原后就要到苍云了,且歌到那里后一定要听话,不要乱跑也不要打扰到别人,不然师父和师叔就不让你来了。”


  且歌点点头,“我知道,我不会给大家添麻烦的。”


  那边楚霈珩带着且歌和陆予怀碰面后,见到前线战事危急,楚霈珩干脆在军中长驻当了个军医,且歌不能跟着玄甲苍云军一同去杀敌,便留在楚霈珩旁边,乖乖的给他帮忙。妙手仁心的花谷神医和乖巧可爱的秀坊少年很快就融入了边线的防军中。另一边,曲行远翻越过中原山水,复又回到苗疆五圣教总坛。曲行远站在苗疆边界,沉默停驻了许久。那些随着这些年在中原的生活逐渐淡化的被他当做梦魇的过去又盘旋在脑海之中,往日的痛苦和失去历历在目像是要将他全部击垮。然而曲行远在这些年中,也已经重新找到更加重要的事物。从他的好友,到他的师父,再到那个比他年纪轻许多却因为入门时间而成为了他名义上师兄的且歌。当下所拥有的事物已经成为了能够支撑他去和自己过去对抗的动力和护盾。曲行远最后轻轻叹了一口气,毫不犹豫的迈出自己回到五毒的第一步。


  


  这一转眼就是三个月过去。


  期间大大小小倒是也发生了不少事。陆予怀受过几次伤,不过都不严重,不会危及到性命。曲行远在寻找药材中也遇到过几次危机,不过靠他自己倒也能够解决。


  终于,狼牙军的入侵告一段落,雁门关的压力大大减轻。曲行远那边也进展顺利,珍惜的药材已经拿到了手。


  于是曲行远动身去和楚霈珩等人会和。


  


  楚霈珩和陆予怀仍然留在苍云处理最后一点变故,且歌这边却已经有些等不及。实在无法面对且歌期盼的眼神,楚霈珩反反复复叮嘱过安全问题后,无奈的放且歌去太原等行远过来。


  那时候,苍云军正彻底歼灭最后一波来袭的敌军,楚霈珩正调剂这最后一批治疗外伤的药膏。


  那时候,素佩玉和明智悄悄闯进少林后山的秘境,凭借着两人事先指定好的计划,拿到了传闻中最有趣的一本少林经书。


  那时候,楚凝尘刚回万花谷不久,她在仙迹岩旁等待着自己几个徒弟徒孙安全归来。


  那时候,柳秋还没遇见他们每个人,她仍然是个霸刀山庄的小恶霸,整天惹麻烦恶作剧,活脱脱一个混世魔王。


  那时候,顾夕归和封千诉还未曾认识叶轻萝,两人在长歌门安安静静地练习各自的曲目。


  那时候,雾凇正在闭关,叶应念正在处理山庄事务,谢翎远不知犯了什么错,被罚在瀑布前思过。


  那时候,且歌在杏花村前不远处等着行远前来,他先是看到了五彩斑斓的蝴蝶,便知行远已经到了此处。一想到阔别许久的重要的人就在不远处,且歌快步的跟着蝴蝶向前跑去。


  远远的,他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背影站在杏花树下,纷繁的落花被风带着缓缓落下。且歌停下脚步,行远恰好转身回望。


  那时候,正是杏花开的最狂放的时节。那时候,虽然不是最好,却是最合适的时节。


  且歌看到曲行远微微勾起嘴角,露出他熟悉的温柔笑意。


  如果这就是结局。


  


评论

热度(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