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Arabian Nights and Days千夜之夜(3)

前言:稿件丢失太痛苦。

我觉得这一篇突然完结的可能性好像比恒星大一点,这篇写完开巫师趴。

没什么好说的,老套的故事。

前文戳这里:(1) (2)


  第六十三夜


  今晚卡卡西没有回来。


  甚至连一点消息都没有。


  水门意外的没有任何焦虑的表现。他坐在书桌旁边,今夜,管家没有关上窗帘,城堡内高大宽广的落地窗外透着冰冷的月色。水门闭着眼睛,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他就保持着这样的姿势一直到曙光将至。这时候卡卡西终于推开了城堡厚重坚固大门,在他走近城堡大厅的瞬间,看到的就是沐浴在柔和微光中的水门。


  明知道自己进门的时候就已经打扰到了对方,卡卡西仍是忍不住放缓了自己的脚步,轻轻走到水门身边。他停留在水门座椅侧一步外,双目凝视着水门安静的睡颜。闭着眼睛休憩的水门比平日里显得更加脆弱,那眼睑下方密小的阴影像月之天使羽翼上最柔软的绒毛。那双眼睛,睁开的时候清澈空旷,像是看不见边际的天和海。水门很少有生气的表情,多数时候他的目光都像是此时此刻的晨曦,然而卡卡西知道,事实上水门的眼睛和他本人一样具有侵略性和力量感。水门微微眯起眼睛的时刻,纵然他没有任何动作和表情,那种压迫力都足以使任何一个普通人当即下跪。水门的五官标致如同白象牙和玫瑰叶,当他开口时,能恰恰将春天的第一池水吹皱,也能把凛冬时最后一颗无叶的古木冻实。


  水门是个天生的贵族,让人在他面前自惭形秽。


  在卡卡西凝视水门的时候,水门平和地睁开了眼。他的神情中没有一丝迷茫。“我是不是应该说一句‘早上好’呢,卡卡西?”


  “抱歉,我没有及时回来。水门昨晚一直在这里等吗。”卡卡西稍微俯下身,他伸手撑在水门靠着的椅子背上,眉目间带着些许疲惫。


  水门的目光在卡卡西的脸庞上巡视了一圈,“卡卡西,我想你确实最明白我的软肋在哪里了。在你回来之前,我已经想了很多很多可能的办法去告诉你下次一定要按时回家。”水门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可是现在我准备好的方案一个都用不上了。好了,先去休息吧,整晚都在外面一定很辛苦。具体情况可以等你睡醒后再告诉我。”


  卡卡西扬起一个笑,他低身吻了吻水门的脸颊。“我的错,老师,下次一定不会让你担心的。”


  “知道就好。”水门伸手揉了揉卡卡西的头,对方发丝柔软的触感顺着他的指缝一直攀至他的胸口。“快去睡吧。”


  第六十四夜


  卡卡西直接从清晨睡到了白日迟暮,当他从宽大柔软的白鹅绒被中醒来时,已经是傍晚时刻了。


  他坐起身,舒展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肩膀和双臂,踩着拖鞋从二楼的卧房走去一楼。


  一天没有进食,他的胃现在已经有些不太舒服,卡卡西一只手搭在腹部,顺着空气中食物的香气走去餐厅。推开门,水门坐在正对着门的座位上,管家站在他身后,举着一瓶刚开塞的红酒。


  “午饭的时候我去过你的房间,发现你睡得很熟,就没有叫你。”水门端起盛了三分之一红酒的酒杯,对着卡卡西晃了晃,“我想,我们是时候吃晚饭了。”


  卡卡西的心情瞬间变得无比愉悦,他走上前落座,举起管家为他倒好的红酒,碰了下水门的酒杯。“你总是如此贴心。”


  “那是自然。”水门啜饮一口杯中暗红色的液体。“管家很认真做的食物,可不要浪费了。”


  “好的好的。”卡卡西拿起餐具,速度极快却十分优雅地开始解决今天的头盘。


  “白天睡了这么久,晚上就没有什么觉可以睡了吧。所以今晚我想我们有必要认真地谈一谈。”水门微笑着看着卡卡西。


  卡卡西的动作不可察觉的停顿了一下,“老师,我对此十分抱歉。”


  水门的笑容不变。“如果你不介意,我觉得道歉的话等会再说会比较好呢。”


  卡卡西面色如常,内心却在腹诽,说好的温柔呢,感觉等下绝对会有糟糕的事情发生吧!一定是吧!


  第六十六夜


  卡卡西又离开了城堡。


  这次他提前向水门解释过原因。正如他前几日所说的,镇上的盗窃案多的不正常。卡卡西跟随教会一起调查,却不慎掉入了对方设置的陷阱。卡卡西用了整整一夜才从其中安全逃离。


  那样精巧牢固的幻境陷阱肯定不会是人类建造的,但是陷阱中又没什么致命的埋伏,这样怪异的情况不由得让卡卡西更加疑惑。


  卡卡西不知道的是,疑惑的人可不止他一个。


  “人鱼族的小王子怎么会出现在我的辖地上?”水门在听卡卡西说过那个幻境陷阱后,就暗中散开自己的精神力在自己的领域内搜查了一番,结果让他相当吃惊。


  “我会去调查的。”管家答道。


  “人鱼族与管理南方领地的那些后辈们相交过甚,你可以从那边开始查起。”


  “我明白了。”


  第七十一夜


  教会同那位隐藏在人群中的人鱼王子好像是杠上了。


  教会不愿意放弃对这位未知来者的追查,而人鱼王子也完全不想和这些人类好好谈谈。双方开始孜孜不倦地玩起了捉迷藏。期间盗窃案的数量也完全没有变少。


  这种僵局不知何时才会被打破。


  不过水门不急。


  他的管家总会告诉他想要知道的答案的。


  第七十二夜


  果然管家没有让水门失望。


  今天白天的时候卡卡西短暂的回来歇了一下。水门难得见到对方这么苦恼的神情。他出声询问,卡卡西也只是告诉他,追捕活动仍然毫无进展。吃过晚饭后,卡卡西再次出了门。


  而今天晚上,出去调查一切的管家回来了。


  “事实上,那位王子真正想见到的人是您。”管家向水门回复道。


  “嗯?为什么。”


  “管辖着南方沿海地域的年轻伯爵遇到了一些麻烦,这位伯爵刚刚继位不久,南方势力又十分复杂,对方并不能很好压制他们。”


  “所以偷偷派人来到这里想要联系我,是吗。”水门说道,他蓝色的双眼中划过流星一样转瞬即逝的光芒,“南方……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还真是送上门来了。”


  “人鱼王子最近不断盗窃也只是想确认究竟谁和您有联系,从而能够见到您。”


  “带我传话给他,让他不用再戏耍教会了,直接来找我。”水门轻笑,“这桩交易,我还是比较愿意进行的。”


  第七十三夜


  人鱼王子和水门想象中一样年轻。


  毕竟是个孩子,水门想,孩子总归是喜欢玩闹的。


  对方有些拘谨地坐在起居室舒适的待客沙发上,水门让管家倒上沏好的红茶,转头问道对方,“你能够代表伯爵的全部意见吗?”


  “是的,我是说,我可以。只要不是太过分的条件,伯爵都会完全答应您的。”


  “放心,不会是什么很难做到的事情。”水门保持着充满风度的微笑,“我这里有两个小小的请求,希望贵方能够肯许。”


  “您说。”


  “首先,不要向任何人透露我的身份。”


  “没问题,这当然可以。”上古者本来就应该是不被他人知晓的存在,王子想,只是因为伯爵年幼的时候曾经见过几次这位大人,才能得知他的真实身份。


  “还有一点。”水门顿了顿,继续说道,“我记得,在伯爵的辖区庇护着某个家族。他们家族的名讳是这个。”水门抬手,食指凭空在王子面前划出一串古老的密文。“我和这个家族之前有些,嗯……算是旧仇吧。我希望在我进行清理的时候,伯爵不要插手此事。”


  人鱼王子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点点头。


  一个不够强大有影响力的家族,就算伯爵有心想要保住,也抵挡不了上古者的施威。


  “只有这两个条件吗?”人鱼王子小心翼翼地问。


  “只有这两个条件。”水门点了点人鱼王子的额头,一串密语直接传递入他的脑海。“不日我将会降临伯爵的辖地,希望你们能够信守诺言。”


  第七十四夜


  今夜,独自守在城堡的人变成了卡卡西。


  昨天晚上之后,那个一直在镇上盗窃的人的气息突然消失。教会无法,只得彻底放弃追查。白天的时候卡卡西回来,却发现水门居然在收拾行李。


  “早上好,卡卡西。”水门随意带了些轻便的生活用品,他将行李装好,对卡卡西打招呼。


  “老师这是要出远门?”


  “也不算远门吧,到辖地外和其他人谈谈生意。我会很快回来的。”


  “这样啊。”卡卡西点点头,“我这边事情也算是告一段落了,老师早点回来啊。”


  “会的。”水门带上自己的用品,披上风衣,准备离开城堡。


  “路上小心。”卡卡西摆摆手。


  “嗯。”水门回以一个温柔的笑,反手和好城堡的大门。


  第七十五夜


  水门行进的速度非常快,此时他已经接近南方辖地的边缘。


  黑暗中水门的身形几乎无法分辨。


  作为目前血族中最后一个留世的上古者,只要他不想,就没有谁可以发现他的行踪。


  


评论(2)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