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Fixed stars die 恒星死亡(8)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中。由于预警比较重要害怕诸君踩雷请务必看一眼前文。务必看一眼前文的前言。

这一篇很,也都知道了。现在还支撑我让我把这一篇很迷的自我放飞作品更完的也就是责任心了。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篇,写出来的后续和最开始拟定的大纲简直完全不一样的粮,真的完全不一样,在写大纲的时候,这一篇最开始的灵感来源是《光逝》。结果在开始写的时候,我就看完了《看不见的城市》。

然后大纲彻底就被我吃了,这个故事完全不一样了,主旨中心彻底放飞自我,由于没有大纲,我真的完全就是在乱写。最后这一篇变成了对我零碎的碎片灵感的记录。(因此,我真的吃了很多设定,我甚至不能保证每一次放飞自我的时候都用的是同一个设定……)

这一篇里面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卡尔维诺的影子,对此我确实是无意为之,如果这种行为有什么不妥请告知,我会致歉并进行适当的修改和删除。

我知道这不是一篇合格的同人,但是到现在,放飞自我放飞的我甚至开始觉得这一篇的故事性都不是很重要。总之希望这一篇中可能会有一两句话,能够引发大家一些灵感和思考吧。

中子星分章结束后这一篇就差不多结束了,最后一章是结尾。如果这一篇比千夜早,那么写完后下一个就是巫师AU了。一个认真讲的故事。

前文戳这:(1) (2) (3) (4) (5) (6) (7)

最后引用一首诗表达一下我的心情。原文来自王寅《朗诵》。

我不是一个可以把诗篇朗诵得 

使每一个人掉泪的人 

但我能够用我的话 

感动我周围的蓝色墙壁 

我走上舞台的时候,听众是 

黑色的鸟,翅膀就垫在 

打开了的红皮笔记本和手帕上 

这我每天早晨都看见了 

谢谢大家 

谢谢大家冬天仍然爱一个诗人


=====这里是因为前言有点长所以出现的正文分割=====

  5.1


  “如果一段轨迹出现暴动,那暴动之后,这段轨迹还有可能重新聚拢在一起吗?”某个时间,水门突发奇想问出了这样的问题。


  “如果有足够长的时间的话,会的。”卡卡西这样回答。


  “既然如此,既然这些轨迹最终还是会聚拢在一起,那守着这个短暂的平和有什么用呢。”


  “因为我不能生活在混乱中。”


  “那是你们的生活方式。然而你们并没有发现,你所在的视界对科学的解释,就是在不断弱化我们独立的轨迹。”


  “什么意思?”


  “水门的视界事实上也有各种各样的轨迹,只是它们并非独立,它们逐渐的平均分布在宇宙中。在水门的视界,随时随地都能见到各种各样的,具有各种特性的事物和生命。而生命最开始群聚的原因,和轨迹聚拢不是一个道理吗。”


  “啊……”水门轻叹一声,“我居然有一点点被你说服了。我想你说得对,现在我们越来越不将我们生活的城市当成城市了。”


  5.2


  梦境


  “你以为你们观察到的星体就都属于全人类了吗。”


  老板打开金属制的水龙头,把自己所有的调酒器材全部清洗的干干净净。他无视坐在吧台前的水门,绕开店内平整摆放的仿木藤设计桌椅,走到店外将门口那个营业牌翻转过来,上面是用花体写上去的另外一面字:暂停营业。


  “不然呢,人类占有的星体莫非还能是异型生命体的……我说,挂牌那么有年代感的东西,你还保留着吗。”


  “怀旧的情调人人都喜欢,除了你。”老板哼哼两声。“至于你怎么不喜欢,拜托,人人都知道你的品位和当前潮流彻底背道而驰。”


  “和我谈潮流也未免太难为我了,我们换个话题好了。”水门将自己手中空掉的咖啡杯推给对方。“我更想知道你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老板把咖啡杯洗干净,重新放回到杯架上。“人类不断拓宽自己的疆土,不断的将未知的星系变成已知,不断地让那些星球将自己的资源拱手让出,不断的同一整个宇宙。可是你们得到的无非是一些废墟罢了。”


  老板不知道从身上哪个口袋里摸出一根烟,点燃,吸了一口,满足地叹息,“你们不愿意相信,星体,类星体,宇宙中一切物质,它们是有生命的,在你们占有它们,掠夺它们并最终让它们打上人类的标签后,它们就死亡了。”


  水门明显对对方神叨叨的言论毫不认同。


  “你未来会明白的,等你试图用你的方式去教化一颗星星的时候,你就会明白了。”


  5.3


  “你会死吗?”某个时间,水门对着在一旁认真的卡卡西问。


  “嗯,为什么会这么问?”


  “就是单纯的好奇。毕竟我们是有自然寿命的。”


  “没有。除非产生我的轨迹出现了异常。”


  “什么叫做异常?”


  “在轨迹的波动中出现原本不应该属于这个轨迹的波动。”


  “那就是你之前说过的‘混乱’吗。”


  “是的。”


  5.4


  梦境


  “哇,看这个看这个,前不久发现的那颗行星现在已经被开发成了娱乐功能的行星了。”助手一边用光脑刷着新闻,一边手舞足蹈地说着。


  “挺好的。”水门一边将星谱的资料整理进文件夹,一边回应助手的话。


  “下次放假的时候就去那里度假吧,好期待啊。”


  “去研究所附近那一颗娱乐行星不也差不多吗?”水门将文件夹封存收好,开始继续整理其他资料。


  “水门先生太没有浪漫观了吧,不觉得去一颗自己发现的行星上度假不是一件非常非常有趣的事情吗。”


  “不觉得。”水门实话实说。


  “哎,别这么说嘛。”助手转头看向水门,一副认真教导的模样,“在古时代,古人类还生活在不统一的地球上的时候,每占领一个新的领地,他们的领导者就会让领地上的族落献上当地特别的贡品。除了货币,还有各种华丽无用的奢侈品,奇妙有趣的用具,口感各异的美食,甚至还有样貌可爱的男男女女。每当这时候,古人类的领导者就会感受到莫大的荣耀……你看,虽然现在全宇宙的所有人类已经统一,人与人之间没有种族国家的差异,但是我们发现新天体的这种感觉,不就和过去一样吗。”


  水门无法理解助手这种奇妙的趣味,他摇了摇头,不再言语。


  6.1


  “想听故事吗?”水门问。


  “嗯?可以啊。什么故事?”


  “我也不知道。”水门这样说着的时候,他的脑海里浮现过他曾经去过的所有地方。他有很多故事可以讲,然而此时此刻他却并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好。他原本想说一说他刚入职研究所时第一个新发现,一个靠近探索宇宙边境的超星团,核心处的质量和温度数值都大的惊人。超星团中几十颗沃尔夫-拉叶星的光芒仿佛能照亮一切黑暗。或者是在一次偶然中他们看到的微类星体。那些“小黑洞”一旦落入,连从后部脱出的可能性都没有。还有类星体,能够比古时太阳的亮度远超八千多万倍的神奇的存在。天体学问里有无数过于绚烂又难以描述的场景,水门在过去的职业生涯里见过太多。然而他此刻什么都不想讲。


  天体的光芒总有消失的时刻,而蔓延于此的孤独却前前后后永远看不到尽头。


  “所有存在过的都会消失……”水门一边思考,一边自言自语。


  “什么?”


  “没什么。”


  这里和他也会消失吗?


  6.2


  一旦思维某个方向被紧紧关闭的大门被打开,所有的问题和疑惑就像拉开抽真空袋时的空气一样,突然间就充盈了整片大脑。


  水门很难不去开始思考。


  对于卡卡西来说,是不是消失这种归宿会更好一点?


  6.3


  水门想如果是自己,在看不见未来的情况下和孤独做永久的对抗,他一定会选择消失的。


  6.4


  可是水门又想。


  能不能再等一等,再等一等。


  等到自己也要消失的时候。


  6.5


  他想他真的迷恋上这个不存在的视界了。


  再等等吧。


  7.1


  最后水门还是讲了一个故事。


  “我记得我之前讲过黑洞的事情,是吗?”


  “是的。”


  “我记得我也说过,没有什么会永不毁灭。”


  “嗯,你说过。”


  “那就让我说的更详细一些吧。”


  7.2


  波风水门的第十一个故事


  恒星死亡后会变为黑洞。


  黑洞存在一个外层边界,一旦进入边界后,就会进入一个不同的“事件视界”。听起来是不是有些难以理解?那这样解释好了,不同的事件视界,彼此之间不会受到任何对方所发生的事件信息的影响,也无从得知任何另一个视界的事件信息。


  就像我没有来到这里之前,你的视界和我的视界一样。我们明明共存于宇宙中,却完全不能接触到彼此视界的任何情况,也无法收到任何影响。


  由于黑洞引力的影响,在边界内的事件视界中,任何能够充当信息传递手段的事物都无法逃逸,包括光。


  我先前一直相信,你的视界和我的视界,就像黑洞内和黑洞外,无非是我所生活的宇宙的另一个镜射宇宙而已。


  所以或许,或许我所在的研究所,能够发现沟通这两个镜射宇宙的手段。


  如果我哪天回到我的视界,我一定会为此而努力。


  7.3


  “那听起来,非常令人期待。”卡卡西说话时,他平静的双眼中却也闪着明亮的光,“水门说的事情都很有趣,只是目前,我可能没有故事能够交换了。”


  “为什么?轨迹的种类,不是还有很多很多吗?”


  “水门,你不能知道的太多。”卡卡西摇摇头,这样回答道。


  水门仍然带着疑惑的表情。


  “你只要一直相信着自己之前的想法就可以了。”


  7.4


  千万不要相信我,千万不要相信这个视界,不然你可能就回不去了。


  8.1


  自白


  过去的某个时候,我可能也在一瞬间萌生出,希望有其他人能够来到这里的妄想。


  我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曾经这样想过,然而不管有没有,我都认为,轨迹不应该回应我这种无理的要求才对。


  如果真的是因为我,他才会来到这里。


  8.2


  自白


  下一次,就告诉他从这里离开的方法。


评论

热度(2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