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Arabian Nights and Days千夜之夜(4)

前言:一些之前没写到的部分好像差不多交待明白了。

马上快到卡的生日了,我没什么能拿的出手的贺礼,认真更个新吧。这一章字数较之之前字数稍微多一点。

以及,水门上古者的称谓仅仅代表他的辈分很高并且实力很强,并非严格指代他是第三代血族。长老等称谓同。其他通用或常见的血族相关设定如果没有明确提及,就是没有使用,以上。

前文戳这里:(1) (2) (3)


  第七十六夜


  水门在对方的城堡内见到了沿海辖地那位年轻的新领主。


  就水门的真实年龄来说,对方确实可以称得上是很年轻,甚至可以说是年幼了。面对着这位对自己唯唯诺诺的伯爵,水门挂上了礼貌的笑容。“好久不见了,年轻的伯爵。”


  “您好。前辈。”两人坐在会客厅的圆桌边。虽然处于自己的辖地,可出于对水门强大的实力和辈分的尊重,伯爵仍然以一种谦卑的姿态向水门问好。“很抱歉让您这么远赶来这里。”


  “没什么,我也是有求于你,想必你已经听你那位有趣的人鱼好友说过了。”


  “是的。”伯爵点点头,“我绝不会向任何人泄露您的身份的,这点我一定会做到。至于第二个条件,恕我冒昧……我能否得知公爵大人想要除掉这个家族的理由?”


  水门撑着下颚,好整以暇地看着伯爵,“这里上一任领主还没有沉睡前,我也曾向他提出过这个要求。当然,想必你也知道,老领主是一个彻彻底底的主和者。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一个血族会如此热爱和平。因此我的请求被他拒绝了。即便这个家族全员上下都是不可救药的极端好战分子,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挑起血族内部的争斗,甚至是血族和人类之间的战争,老领主也没有允许我在他的辖地上清理门户。”


  “可以想象得到。”伯爵点点头附和,被伯爵豢养在金丝笼中的夜莺也短促地鸣叫了几声,仿佛是在同意两人的观点。


  “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家族是主战派的拥护者,更多的原因还是因为二十年前发生的一件事情。”想起那时的情景,水门不禁微微阖起双眼,原本澄澈的蓝色在橘黄的灯光映照下,显得有些危险。“我记得那时候你也在场,对吧,伯爵。”


  “是的。”伯爵点了点头。


  “那时候的事情,伯爵又知道多少呢。”


  “没有多少,事实上,当时我也仅仅是听说这个家族的上一任族长做了一些有背血族内部密令的事情,并不知道具体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个家族一直在用活体做实验。”水门轻描淡写地说,“这个活体的范围,从动植物,到人类,再到变异种,甚至还有黑暗生物,与血族自己。”


  伯爵震惊地睁大了双眼,“活体实验?实验对象还包括血族?他们是疯了吗?”


  “这才是我想要根除这个家族的原因。”水门的笑容扩大了些许,然而他眯起的双眼中毫无笑意,“在他们眼里,我这个与世无争的上古者未免太过愚昧无知,空有强大的力量,却不想着去统一血族内部并且让人类也成为我们的奴仆。然而他们有什么办法呢,仅仅是一个家族而已,怎么会有资本去直接对抗上古者?”


  “所以他们实验的目的是?”


  “想要弄明白血族和其他种族的力量来源是什么,从而人造一个‘上古者’出来,同我分庭抗礼,甚至是取代我。”


  “这……”伯爵吸了口气,难怪当年的内情只有老领主和水门知晓。


  “他们在做实验这件事,很早以前就已经暴露出来了。之前我是觉得他们没可能研究出个所以然来,就没有去干涉。现在看来,那时候的我想法确实是愚昧了。”水门轻轻摇头。


  “二十年前那次,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不知道他们用了什么仪式,创造出一个融合了强大血族和上位恶魔力量的人造生命体。然而他们还没有来得及沾沾自喜,巨大的变故就出现了。”水门顿了一下,继续说道,“这个生命完全没有理智,他袭击了他睁开眼后看到的一切事物。理所应当的,家族根本没有足够的实力去束缚这个突然失控的家伙,他从秘密的地下实验室逃脱,去了最近的一个人类城镇。接着,毁灭了几乎那座城里所有的建筑,杀了整个城上的所有人和动物。从教会到血猎,从镇长到村民,全部遇难。”


  说到这里,水门停了下来。不知不觉间他脸上本就没什么温度的笑容彻底消失。


  “如果我没有及时赶到,恐怕整片南方辖地都失去控制,也是迟早的事情吧。”


  水门没有说出口的是,当他赶到的时候,那个怪物刚刚杀害掉坚持到了最后的一位人类血猎。随后自己从那个怪物手里,救下了一个年幼的人类小孩。


  那个孩子长大后,同样成为了一位出色的血猎。


  “天啊,真是可怕。”伯爵感叹了一句,“我明白了,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插手您的抉择的。需要我同时对那个家族下达格杀令吗?”


  “不用,我一个人就可以了。”水门站起,转身准备离开。他对面的伯爵也推开座椅,准备前去送水门离开。然而他刚刚站直就发现,水门的气息和身影已经完全消失在了城堡之中,融进了满地月色里。


  第七十七夜


  想要处理一些不守规矩的后辈,实在是太简单了。


  或许只是因为他们谁都不知道为什么上古者会突然插手这里的统治权归属纠纷。


  只需要一个晚上,水门就将那些盘根错节的纠缠不清的势力梳理了个干干净净。


  第七十八夜


  接下来的这一夜,水门用来清洗了某个不听话的家族。


  解决了一切后,水门将沾满鲜血的黑色皮质手套脱下,掌心燃起一团火焰,将其全部烧毁。


  这些罪恶和因果的终结本不该由他来完成,只是因为当年卡卡西在亲手杀掉主持实验仪式的,已经被流放了的上一任家族族长后,就再也没有打算有什么其他动作。


  恰好水门遇见了一个机会,那这些不值得怜悯的同族,就让他来结束好了。


  看着远处已经开始泛起清蓝色和桃红色的海平面,水门将现场最后的痕迹消除,和来时一样迅速地离开了沿海辖地。


  还有人在等自己回去。


  第八十夜


  水门赶在今晚晚饭前到了城堡。然而让他有些失落的是,卡卡西并没有在。


  管家带来的情报是就在今天中午,卡卡西接受了教会的委托,去不远的城镇猎杀一个突然暴走的血族。


  “突然暴走?”水门一边将自己走时为了装装样子带着的轻便行李放下一边问。


  “是教会那边的消息源吗?”


  “是的。”


  “那不应该啊……”水门皱起眉,“为什么我根本没有感觉到这附近哪里有暴走的血族?”


  暴走的原因无非是新生的血族没办法控制给他初拥的血族血液中诅咒的力量,或者是成熟血族自己无法忍受岁月侵蚀,试图对抗诅咒,对抗不能自裁的本能时出现了精神的紊乱,从而不能控制自己。


  这两种无论哪一种,那种力量的波动水门都应该能感受得到才对。


  这确实有些反常,然而水门在沉思了一阵后,决定还是先暂时压下心头的不安,不去有什么动作。毕竟他是一位上古者。他的决策没有谁能干预,但全部知情的血族无不都在紧紧地盯着他。


  直到水门在等待黑夜过去的时候,突然感受到了强烈的心悸。


  水门猛然从靠椅上起身,来不及和一旁的管家说任何话语就消失在城堡中。他想起自己两个多月前给卡卡西的那张护身符。当时卡卡西问水门,你会不会用这张护身符找到我,水门模棱两可地回了句,说不定呢。


  那枚护身符上记载的密文是水门用自己的血写下的名讳和防御术语。上古者的力量非后世的普通血族能够想象。仅仅是水门残留的血液就足以给予血统低于他的血族强烈的威压感,甚至现存的大部分血族连探知到名讳具体内容的能力都没有。而那个防御术语则能够提供一个暂时性的法术免疫。


  触发的条件是出现持有者失去意识的情况。


  水门一边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追着血的味道赶往卡卡西所在之处,一边思考起来对方的身份和动机。


  他早该想到的,教会最近这些乱七八糟的情报来源和下达给卡卡西的莫名其妙的任务。他最开始只是以为这是教会内部产生了变故,仅仅是人类之间的事情。


  为什么南方沿海辖地能够刚刚好发生了动荡,刚刚好又在自己离开的时候卡卡西接到了教会的任务,而教会给卡卡西说的情报,自己完全没有发觉。


  果然安逸的生活让自己变的太过大意了。


  全速行动的水门没有用太久就赶到了事发地点。在他赶到的时候,对方三个血族正全力破除水门写下的术语。


  水门毫不迟疑,在空中复又写下一串密文,强大的力量引起对方的注意,他们退后,撑起防御术法,挡下了水门这一击。


  “你就是那位传闻中的上古者?”为首的一个血族直视着水门,表情语气中颇有些蔑视,“为什么要阻止我们。”


  水门暗中查看了一下卡卡西的状况,发现对方只是昏过去,精神上没有被控制。腹部有一道较大伤口,好在不会伤及性命。一时间,水门悬着的心放下。他缓缓将注意力转移到面前的三个血族身上。“你们是三个长老?我倒是要问问,你们有什么权利在上古者的辖地上为所欲为?”


  水门的视线和为首者对上,那目光中渗透的明显的杀意和暗藏的怒火让为首者有些不寒而栗。可他还是没有选择屈服于对方的威压之下。“就算你是这里的领主,就算你是上古者,也不能干涉我们清理掉人类血猎!”


  “我能不能干涉,不是你们说了算的。”水门根本没有和对方协商谈判的想法。他直接放出自己的精神力,向对方袭去。


  精神力是一种很抽象的说法,人类大多无法感知到精神力的存在,但血族可以。说的更确切一些,精神力就是对物感知和沟通。血族中常用的蛊惑人类的手段就是干扰了他们的感知后施加一段多余的沟通,让其产生幻觉还有错乱的记忆。对于水门这个级别的血族来说,他的精神力已经强大到可以具象的地步。


  暴乱的原初力量从末梢神经一直攻坚到对方的大脑。那种根本无从抵挡的恐惧感和撕裂一般的痛感让为首者瞬间失去了先前说话的底气。他砰的一声跪倒在地,双手紧紧锢住自己的头部。剩下的两个血族也好不到哪去。实力略弱于为首者的他们已经瘫倒在地,四肢开始无力地抽搐。


  水门一步步靠近,在离为首者三步远的地方停下。正当他准备入侵到对方记忆中看看究竟是什么家伙居然敢将算计打到他身上时,为首者却突然抬起头。


  “你这个叛徒!”对方怒睁着双眼冲水门怒吼,此刻他原本只有眼珠是红色的眼睛已经布满血丝,看起来整个眼白都好像是猩红色的一般,“那个人类屠杀了多少血族!这!一定是你授意的!你居然!你居然圈养一个人类去替你……”话未说完,对方像是被扼住了脖子一般,突然张大了嘴,喉咙里发出气流快速通过的嘶嘶声。最后,他终于彻底倒下,双眼未曾闭起。


  “我不喜欢那个词。”水门说道。他转身准备清理掉另外两个人时,却在感受到能量波动的瞬间收手。他闪身回到仍然闭着眼睛的卡卡西身边,抬手撑起防御术语。


  猛烈的爆炸随之而起。


  “自爆?”等到尘土和余震的气波散去,水门对这面前的废墟自语。“血族怎么可能会自爆?他们这是被操控了,还是他们根本就不是血族?”


  以往的水门一定会留在事发原地,仔细查看一番线索再离去。不过现在他已然顾不了那么多。


  水门转身,再次确认了卡卡西的伤势。随后将他轻轻的抱起。感受到怀中那具仍有温度和心跳的躯体,水门焦虑的心情终于被彻底抚平。


  水门飞入黑夜中,只是他并不知道,自己在被怒意和焦虑控制的情况下,即使表现的再怎么冷静自持,都和平日有所差距。所以他根本没有发现在他释放出精神力的时候,卡卡西已经恢复了意识。更是在自己抱住他的时候,微微动了动手指。


  


评论(1)

热度(2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