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Arabian Nights and Days千夜之夜(5)

前言:每次码字都感觉快完结了。每次都有这种错觉。

可能真的会突然完结也说不定,毕竟最开始就说过这一篇不会很长,本身故事很简单很简单,我也不想拖很长。

(你认真的?)

前文戳这里:(1) (2) (3) (4)




  第八十一夜


  “我记得不久之前,你才向我保证过你不会再让我担心了,是吗?”水门说完,一只手按在对方腹部的伤口处,让本想起身的卡卡西吃痛又重新躺回床上。


  “对不起。”水门的表情没有什么不妥,但是卡卡西能感觉到,对方现在其实非常生气。


  昨天夜里,他追着那个暴走的血族直到城镇郊区。本以为这是个万无一失的任务,那个本来血统不纯的血族却突然卸下了伪装。对方是个长老,且拥有自己的家族血统。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确实让卡卡西有些措手不及,不过即使是长老,他全力应对也并非没有胜算。


  但是对方不仅独自前来。


  卡卡西的能力已经逼近人类血猎的极限,可就算如此,他也无法同时抵挡三个血族长老的攻势。卡卡西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思考对方身上的疑点:明明是正常血族为何会切实的有暴走趋势的状况,对方为何会突然变为三个人,为什么会同时出现三个有家族血统的长老。


  他唯一能多少摸清的就是对方的目的,如果真的是他猜的那样……


  那自己无论如何都不能暴露出太多信息。


  这样想着,卡卡西一边尽力应对对方的攻势,一边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精神力防御上。不出他所料,对方很快就对他的精神力展开了强硬的攻击。幸而卡卡西提前做好了准备,没有让对方得逞。


  可受限于他本身的力量,卡卡西能够防下精神攻击,却无法彻底防御物理伤害。他的腹部被对方附着着魔法的锋利指甲横扫而过,属于人类的温热鲜血瞬间喷涌而出。那种无法被忽视的痛感让卡卡西的动作有一瞬间的迟钝,这就成了他致命的破绽。


  瞬间他就失去了全部的意识。


  后来他因为感受到过于强烈的精神力波动而从昏迷中恢复意识的时候,正听到袭击他的三个人中的一个,对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赶到的水门痛呼“叛徒”。


  再之后,简短的对话,卡卡西也听得一清二楚。


  所有的一切都几乎完全指向于他先前的猜想,事实上在很早之前,卡卡西就已经发现水门身份的疑点。在卡卡西自己所认为的暗中,他不断地不断地试图找到水门身份的真相。直到这个晚上,谜团原本的样貌几乎已经完全被卡卡西发现。


  他其实是知道,水门是血族口中传言所说的,那位神秘强大隐世少出的上古者。


  但是只有水门亲自说出口,他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


  必须要水门亲自说出。


  正如卡卡西所想,水门确实在生气。不仅仅是因为卡卡西这样不在乎自己的安危,更多的是对自己的大意而感到失落。


  有一些事情,他其实是有意在暗示来让卡卡西得知真相,但是有一些事情,他可根本没打算让卡卡西参与其中——比如说血族内部一触即发的内战。


  很多家伙已经筹划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准备一举推翻唯一一个存世上古者而建立全新血族内部秩序的,注定会发生的内战。


  “在这次伤彻底痊愈之前,不许离开这里太远,更不许去和教会解除出什么任务,明白吗。”水门不带丝毫笑意地对卡卡西说。他将换下的旧绷带拿起带走,随后站起身,“现在,立刻给我开始休息。”


  “是,是。”卡卡西无奈妥协,这个时候,还是不要去违抗自己的老师比较好。


  水门离开房间,合上房门,想了想,将沾有血迹的绷带扔进了壁炉。


  第八十三夜


  “今天老师也没有在吗。”卡卡西靠在床上百无聊赖地问进门送药的管家。


  “是的,可能还要两天才会回来。”


  卡卡西叹了口气。


  从昨天起,水门就离开了城堡内,没有对他的动向留下只言片语的解释。不过卡卡西大概猜得出来水门去做什么了。


  将手轻轻盖上自己换过新绷带的伤口处,卡卡西垂眼轻笑。


  有必要做到那么多吗?


  第八十六夜


  卡卡西的恢复能力很好,水门回来的时候,卡卡西腹部那道伤口已经不会影响到对方的正常行为。傍晚,水门推开大门时,卡卡西正坐在大厅看书。


  水门凑过去想看看卡卡西在看什么,然而察觉到水门靠近的卡卡西,眼疾手快的将书合起来放到一旁。“欢迎回来,老师。”


  水门应了一声,看向被卡卡西放到一旁的书。“在看什么?”


  “闲书,不足挂齿。”卡卡西没有继续围绕书本内容交谈,而是将话题转移到别的地方,“说起来,老师这几天去做什么了?”


  “稍微处理了一下领地事务。”顺便给了教会一些适当的威压,梳理了一些家族过于复杂的内部构成。


  卡卡西点点头,没有说话。管家适时地将晚餐端上餐桌。


  如果从今往后的每个夜晚都如这个夜晚一般,言行举手,相异相安,没有必须维持的虚假,没有必须探知的真相。


  一切就十分美好。


  第八十七夜


  水门想起来昨天晚上卡卡西没有让他看到的那本书。


  他按照卡卡西的气息,很轻易地就找到了藏在漫漫书卷中那本毫不起眼的没有书名的黑色封底的书。


  这本书里又藏着什么样的故事呢?水门这样想着,翻开,四个大字赫然入眼。


  《亲热天堂》


  水门:……


  这种书怎么会出现在自己藏书中的?管家呢?


  第九十二夜


  休养中的卡卡西和水门窝在城堡内,过着退休老人一样闲适的生活。


  甚至卡卡西产生了一种错觉,这种安逸说不定会持续到自己生命结束。


  直到这天夜里,城堡突然被袭击。


  水门按住想要行动的卡卡西,看了眼管家,“我去处理就可以,卡卡西待在这里不要动。”说完,闪身离开城堡内。


  本以为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卡卡西却在水门离开的瞬间,精神力一钝。


  他竟然毫无预警就被其他人的精神力入侵了?


  “人类,你好。”脑海中回荡起一个陌生的声音。管家还在一旁,卡卡西没有露出异样。他一边思考着对方的身份,一边在精神上同对方进行对话。“你是谁?”


  “我是谁并不重要。”对方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重要的是,你要知道这里的主人,‘波风水门’是谁。”


  能够这样轻松就入侵自己精神力的,必然不会是长老级别的人物。对方的力量应该是上古者级别,就算不是,也一定是上古者的直系后代……又或者是用了什么其他的方法得到同等程度的力量。卡卡西这样想,便顺着对方的话继续谈下去,“那,在你的意思中,波风水门是谁呢。”


  “他是血族目前仅存的‘上古者’。人类,你猎杀过无数血族,自然该明白这三个字在血族中象征着什么。”


  “当然,我知道。”出乎对方意料的是,卡卡西的精神力并没有什么波动。


  “你对此就没有什么看法吗?”


  “真是让你失望了,我确实没有什么看法。”


  “他和当年残害你家人和整个城镇的家伙是同一种族。”


  “所以呢,你希望我去猎杀他吗——猎杀一位上古者?”


  “如果你是因为力量不足而没有动作,那并不是问题。我可以给予你力量,足够强大,而你不需要为我付出任何代价。”


  “谢了,我不需要。”


  水门不会被拖住太久,对方显然也知道,语气中带上了点急切。“为什么,你为什么会没有任何反应。你难道不相信我吗?”


  卡卡西没有回答。


  “你自己也有所察觉吧,我所说的是绝对的事实,你一直在被一个血族利用,利用你去铲除对他不利的其他血族,我……”对方的最后一句话没有说完,因为水门已经解决了外面的变故。为了不被发现,这缕入侵的精神力转瞬消失的无影无踪。


  “怎么了?”卡卡西抬眼看向归来的水门。对方身上并没有血的味道。


  “一些不足为惧的暗影生物,没什么。”水门脱下自己的手套递给管家,随后看向卡卡西,目光仍然温和。


  低级的暗影生物怎么可能拖住水门这么久,卡卡西对此心知肚明,但是他没有发问,也没有多说任何语句。


  刚刚入侵的那位所言,卡卡西知道确实都是真的。他也并不是顽固地不相信。


  只是他不相信真的,只相信所爱的。


  “暗影生物为什么会来这里?”


  “不知道,这件事我会去查清楚的,卡卡西不用担心。”


  “嗯,那就好。”


  


评论(2)

热度(2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