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心理学向三十题(1-5)

前言:卡文卡到崩溃.....真的抱歉。生硬的不行一看就能看出来卡文的痕迹......

会努力写完的!肯定不会坑!目前正在旅游中更文肯定会慢一些不过我会尽力的!

设定:现代架空,四代是名心理学研究者,卡卡西是他的学生。卡卡西自愿配合四代进行三十题中的各项研究。大概是这样。

虽然说是三十题但是长度有点长了...啊...真是抱歉。

顺便,我完全不懂任何心理学方面的知识,一部分靠百度,一部分百度不到的靠瞎写(...),还有一部分在百度后我试着进行了一些演绎...如果有哪里不准确,欢迎指正,我会修改在文中然后标出。

【心理学向三十题】

1唤醒/刺激

  “准备好了吗,卡卡西?”

  连绳正视着坐在他前方的卡卡西的双眼,捕捉着这位学生的一举一动。他看到卡卡西的下眼睑轻微收缩,眉型松弛。他听到卡卡西回答“好”,他想,是否应该施加一些暗示来消减自己这个敏锐的学生对未知的不自觉思考而产生的消极同化影响。

  “你很好,卡卡西。我能看到你,能看到你的反应,这一切都说明你是好的,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是没问题的。我在这里,你始终都相信我,对吧。”连绳用温和的语气说道。

  卡卡西点点头。这一次是他主动要求配合连绳进行一些心理学现象及理论的实践。但是事实上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老师手中正规划着哪些课题,他要做的就是完全的配合。

  对卡卡西现在的状态很满意,连绳继续轻声对他说道,“那么,要开始了。可以了吗?”

  卡卡西点头,连绳看到卡卡西的单侧嘴角微微上扬。连绳伸出手,缓慢的触碰到卡卡西的脸颊。他看到卡卡西的额肌收缩,忍不住扩大了笑容。

  “很好,就是这样。”

  

2心流

  “卡卡西,能想起来今天的早饭吃了什么吗?”

  连绳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毫无难度,凭卡卡西的记忆力回答简直太简单了。因此卡卡西毫无思考时间便开始作答:“三明治。其中含约100g吞拿鱼,10g洋葱,20g番茄,10g生菜,40g蛋黄酱,60g全麦面包。”

  “很好。”连绳这么说道。他走向一旁的办公电脑,双手在键盘上敲打些什么。不久就有助手将刚才卡卡西所说过的原材料送到了研究室。

  卡卡西的上眼睑微微收缩。连绳注意到了这一反应,代表疑惑与惊讶的细微表情。

  “那么现在我需要卡卡西来将你刚才所说的早餐还原,现在重新做一份吞拿鱼三明治出来,可以吗?”

  卡卡西眨了一下眼。“可以。”说完便开始动手。三明治做法很简单,卡卡西对厨艺又算比较擅长,所以没有任何障碍的做出了成品。

  “非常好。那么我们继续。卡卡西喜欢吃油炸食品吗?”

  “一般。”

  “为什么呢?我觉得天妇罗很好吃啊?”

  听到自己最不喜欢的食物的名称,卡卡西有比较明显的皱眉反应。双眉下压,眼睑有些呈闭合趋势。“老师不是知道吗,我最不喜欢的食物就是天妇罗。”

  “我知道啊,可是我很喜欢吃啊。”

  “……”

  似乎不是很擅长,或者不是很想进行这种争论,卡卡西开始沉默。他的下眼睑有很细微的紧缩。这再一次让连绳捕捉到了。说明卡卡西现在有轻微的忧虑。

  “我们继续,卡卡西知道天妇罗的做法吗?”

  “...不知道。”

  “那么我现在告诉你几种天妇罗的做法,请把它们都记住。”

  没有给卡卡西反应时间,连绳报出了十多种不同天妇罗的菜谱。从用料到制作非常详细。饶是卡卡西记忆力惊人,也听到第三遍才全部记住。这个过程中卡卡西的心理状态如往平稳,但是从中流露除了一丝难以察觉的焦虑。

  “很好,卡卡西。我们继续。”连绳再次让助理拿了些东西过来。这次是卡卡西喜欢的烧秋刀鱼。

  “那么,现在来稍微享受一下食物如何?”连绳将秋刀鱼与刚才卡卡西制作的三明治摆在卡卡西面前。似乎不能理解为什么话题跳跃的这么迅速,卡卡西又露出了那种细微的惊讶的表情。但是他没有发表什么意见,拿起餐具开始享受食物。

  卡卡西的前额变得平滑。眉型也趋于平稳。连绳从他的身上读出了放松的状态。

  在卡卡西解决掉那些食物后,连绳带着卡卡西到了旁边的一个辅助实验室内——实际上是个厨房。“我今天还没有吃东西呢,卡卡西能给我做一顿饭吗?”

  对于老师这些跳脱的要求已经不那么奇怪的卡卡西这次表情趋于基线,他观察着厨房内的食材和道具,思考起菜谱,然后开始动手。这样的烹饪比做一个三明治有更多的要求,也有更多的技术含量。这个过程中卡卡西明显比之前更专注,也更有乐趣。

  连胜一直在旁边看着卡卡西动手,什么都没有说,也什么都没有做。直到卡卡西要做到最后一道菜的时候,连绳开口。“给我做个天妇罗吧。”

  这一次卡卡西也一样没有表现出焦虑或是抗拒,他的表情仍然趋于表情基线。“如果那是老师所期望的话。”

  终于一切结束,两人又回到了最开始的状态,连绳正视着面前的卡卡西。他双手抚上卡卡西的脸,两人对视。连绳用他一贯的温柔语调说着:“那么,现在开始,全部的投入吧。”

  

3净化/发泄

  连绳与卡卡西的额头相抵。之前来过的助理已经全部离开,整个实验室里只有他们二人的心跳声清晰可闻。

  “看着我,卡卡西。平静地看着我。”

  两人相视,安静的环境既能净化人的心灵也能让人有宣泄的途径。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如果我们的悲伤无处安置,那就让它完整的绽放。”

  卡卡西的心跳趋稳。事实上在最开始的时候,他确实在考虑自己这个贸然的决定是否正确。他完全对连绳正在进行的课题一无所知。人总有对未知的恐惧,永远都有。即使他知道对方是他的老师,是连绳,是之于他非常重要的人。即使他知道连绳不会伤害他,却依然心含试探。

  然而他现在不会了。

  心流状态,合理净化,符合社会智慧型人士的适当宣泄方法手段。

  连绳知道自己可以开始了。

  

4情结

  卡卡西有恋师情结。他自己这样认为。在很多年前他发现自己对自己的老师注连绳有不局限于师生感情的感情。从那时起卡卡西便始终认为这是自己的情结,多年来始终克制着这种想法,只当它是只有自己才知道的不能说的秘密。

  但是其实连绳知道。

  可连绳并不认为这是种情结。所谓情结,就是任谁成为卡卡西的老师,卡卡西都会爱上他。卡卡西是这么归类自己感情的,然而连绳觉得,他和卡卡西之间就是双向爱情。卡卡西只会爱上他这一个老师,他也只会爱上这一个学生。就是这么简单。

  就算他知道卡卡西爱着他,他自己也明白自己的感情,又能怎么样呢?按照卡卡西那个性格,自己对他坦白的话,绝对绝对会被拒绝的——因为卡卡西自己觉得那不是爱情,因为卡卡西总是考虑太多,社会因素身份因素家庭因素等等。想要打破这种糟糕局面,只能卡卡西自己明白。天,连绳觉得纵然卡卡西聪明至极,他也不可能自己明白。

  所以连绳从来没这么感谢过自己的课题。

  卡卡西不知道,他的心流状态所对应的事件,就是自我消除固有想法。然后自我承认,他爱着注连绳,爱着自己的老师。他以为不是爱情的感情其实就是爱情,绝对不是那什么该死的恋师情结。

  

5失忆症(器质性/心因性)

  连绳为卡卡西注射了研究室提供的镇静类药物,当然,这种药的作用肯定不是镇静就对了。事实上这是一种经过精密研究推算而配置出的可以作用于人类神经元的药物,它的作用是对人的记忆造成一定影响,从而使人短时间内患上器官性失忆症。

  这还不是连绳想要的最终结果。在卡卡西的身体接受药物的同时,他对卡卡西进行了深度催眠。催眠内容同样,是让卡卡西的心里意识到自己患了失忆症,并且使其自我催眠。这种失忆症是心因性,除非解除这种自我状态,否则无法通过药物和医疗手段消除。

  药物造成的器官性失忆是选择性失忆,卡卡西将忘记这几年因为他自认为的恋师情结而导致自我厌弃等等负面情感的经历。而连绳对他进行的催眠致使他将全面失忆。卡卡西会忘记他人生中的全部经历。这种心因性失忆会保留他掌握的技能,自我意识,自我观念等等,使他依然是一个完整的“旗木卡卡西”——除了记忆。

  药效开始起作用了。卡卡西此时看向连绳,他的表情带着明显的疑惑,不需要连绳去分析微表情都能看出来的疑惑。

  “老师?什么,这里是哪?我怎么会在这里。”

  “哎呀,你忘了吗。今天有重要的事情要找你呢。”

  连绳俯下身,以类似先前的那种暧昧至极的方式近距离接触卡卡西。现在的卡卡西没有多年压抑感情的经验,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对连绳已经产生了非师生间情感的感情。所以连绳很轻易的发现了卡卡西心跳的异常,以及他呼吸的异常。即便卡卡西的面部表情还维持的不错。

  “那么老师有什么事呢?”

  卡卡西并没有对连绳这个有些奇怪的举动做出什么反抗行为。对此连绳非常满意。他动作轻柔的拨弄着卡卡西耳边的碎发。“卡卡西,和我交往吧?”

  “什...什么?老师?”卡卡西的身体完全僵硬了,语气也变得飘忽。连绳将唇贴在卡卡西耳廓旁,轻声说,“我说,卡卡西,和我在一起吧。”

  “等等,那个,老师你先...”

  “如果对方是卡卡西的话,我一定不会拒绝的。”

  卡卡西未说完的话就这样被连绳堵住。他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既然卡卡西没有拒绝的话,那就这样决定了。”连绳吻了吻卡卡西的侧脸,随即直起身,直视着卡卡西的双眼。

  “老师,为什么突然间...?”

  “并不是突然的哦,我在很久以前,就一直喜欢着卡卡西呢。”

  “什么?”

  “就是这样的,我一直都想和卡卡西在一起。”连绳复又带上他的温柔的笑容。“如果卡卡西不喜欢的话,就推开我吧。我不会在意的。”

  “我...”

  卡卡西沉默了。他没有动手,只是看着连绳。事实上他是想拒绝老师的,但是他就是没办法抬起手,没办法推开对方,没办法告诉对方:我对你没感觉。

  “这是你的选择吗。”连绳紧盯着卡卡西的脸。事实上他这样的举动非常的冒险,他自己现在也相当紧张。他害怕在卡卡西脸上看到收紧嘴唇或是眯起眼睛的表情——还好卡卡西没有,他的唇线放松,甚至有些过于放松。他的脸上没有表现出之如愤怒或是厌恶的表情,有的只有惊讶。

  “说实话,老师,我不知道。”

  卡卡西的表情带上了点无奈,或者说这才应该是平时他的表情。“对我来说,这种事情还是很突然的。我,可能没办法现在就给老师答复。”

  “没事的,至少在刚才你没有推开我。对我来说这就足够了。”

  足够向我证明,你其实是爱我的了。

  药效大概有一天的时间,在那之后卡卡西就会进入完全失忆状态。因此连绳要抓紧一下现在的时间去做一点事情。

  “那么今天的工作也就完成了,和我一起去吃饭吧,卡卡西?”

  “等下,今天不是还没有进行任何工作吗?”

  “在说什么啊,最重要的工作不是已经完成了吗。我已经得到我想要的结果了呀。”

  “...那也能算工作吗?”

  “我的工作室,我说了算哟。”

  连绳很少露出这么不讲理的一面,但是这让卡卡西无法拒绝。最终两人还是在连绳的坚持下去了连绳的公寓。卡卡西之前也去过很多次,但是很少以这么单纯的做客的名义停留。或者说,在卡卡西成年后,他就搬离了连绳的公寓。自那时起,他就很少去了。无论是失忆前,还是失忆后。

  “老师要做饭吗?”

  卡卡西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连绳换掉他工作穿的衣物,穿上了居家的休闲衣,又从厨房拿一条围裙挂在身上,问道。

  “当然的啊,卡卡西很久没有再试过我的手艺了,不是吗。”

  连绳从冰箱中取出两条冻住的秋刀鱼,又取出一些其他的食材。“而且,我想,不会有人比我更了解你的喜好了,不是吗?”

  “是。”卡卡西妥协。

  连绳想那个失忆前的卡卡西可没这么容易搞定啊。卡卡西会用那种看上去很无所谓其实非常认真的态度来婉拒自己的提议,不多不少的和自己保持亲密度以外的距离。真是...还是现在可爱一点啊。

  卡卡西八岁的时候,他的父亲过世,或者说自杀更为确切一些。他的父亲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患上了无法控制病情的抑郁症。那以后卡卡西便由连绳开始照顾。连绳除了在生活上尽量给卡卡西帮助外,在征求了他的意见后将他带入了木叶心理研究室,并且成为了他的导师。

  卡卡西坐在沙发上观察着连绳的公寓,这里的一切都与他离开的时候毫无区别。他少年时代与连绳的合影被摆在茶几上。卡卡西伸手拿起,还是个孩子的他与刚成年没多久的连绳一起笑着。连绳双手搭在他的肩上,蔚蓝色的双眼眯起,连绳的金发宛如阳光,只是看着都觉的温暖。

  卡卡西有些沉浸在旧事的回忆里,然而与记忆一同袭来的是今日连绳在他的耳边对他说。

  在一起吧。

  卡卡西想起了连绳的好厨艺,不仅仅是厨艺,连绳的居家能力个个优秀,不然也不能把小卡卡西照顾的那么好。连绳在做这些事的同时,也教授着卡卡西如何照顾自己。当然,卡卡西也会做饭,他的手艺完全传承自连绳。但是卡卡西在自己一个人做饭一个人品尝的时候,总是觉得比起连绳来说少了些什么。

  又想起白天的事。

  自己为什么不拒绝呢。是因为对方是自己的老师吗?

  好像也不是这样的。不是因为他是老师所以没办法拒绝,只是因为他是注连绳而已。

  啊...自己为什么没有拒绝啊。他明明在今天以前,完全没有想和自己的老师发展些什么别的关系的想法。

  “卡卡西?你怎么还在发呆。来吃饭。”

  连绳把最后一道菜出锅,回到客厅后发现卡卡西竟一直保持着原来的动作,目光放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连绳出声提醒他,卡卡西眨了下眼,放下手中的相框。“好的,我先去洗手。”

  两人面对着坐在餐桌上。卡卡西看了一眼,确实都是他喜欢的菜。

  “尝一下合口吗?”连绳帮卡卡西装了一碗饭。卡卡西道谢然后接过,夹了一筷子秋刀鱼放入嘴中。口感外酥里嫩,酱汁的咸味适中,鱼肉的新鲜感也被保留,总之,味道极棒。

  “很好吃。”

  “那就好。”

  两人开始安静的用餐,谁都没有说些什么。直到饭后,两人才开始互相交流。

  碗是卡卡西洗的,虽然他不知道这种一人做饭一人洗碗的老夫老妻相处模式是怎么决定的,不过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洗了两个盘子了。今天,或者说在下午连绳对他说了那些话之后,他的反应就变得格外的迟钝。

  “我现在可以问了吗,下午的时候,老师为什么要那么说。”、

  “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啊,因为我喜欢你很久了。”这一次变成连绳坐在沙发上,看卡卡西在厨房的背影。

  “老师,是认真的吗?”

  “卡卡西,对待这种问题,我有不认真过吗?”

  连绳叹了口气。“我以为你足够信任我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很...很疑惑,而已。”

  连绳起身,一步步走向厨房,然后从后面抱住洗碗动作逐渐慢下来的卡卡西。

  “我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以后也一直在一起。”

  卡卡西将最后一件餐具洗干净,擦了擦手,双手覆上连绳的手。“这个进展是不是太快了?”

  “对我来说,是太慢了才对。”

  “好的好的,那么老师可以松开了吗?”

  “你是害羞了吗?抱歉抱歉啊,因为我想这样做很久了。”连绳笑着抽出手。“如果你不喜欢我的亲密举动的话,告诉我,没关系,我会改掉的。”

  “不是不喜欢,只是我,大概还没有适应。”

  “没关系,我们的时间有很多。”

  卡卡西背对着连绳,连绳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他能想象,卡卡西脸上哪怕最细小的表情波动。他抓住卡卡西的手腕,带他进客厅。卡卡西配合着连绳的动作,配合的坐到沙发上。连绳跪在他身上,直直的望着他。

  “我很开心。”

  连绳微笑,他俯下身亲吻卡卡西的额头。

  “我知道你有所顾虑,但是那些都交给我来解决好吗?我们就好好地,谈恋爱,怎么样?可以慢慢来,先从最初的相处方式开始。”

  连绳的蔚蓝色双眼清澈至极,仿佛在其中能看到极光暗流,星辰大海。

  这样怎么能让人拒绝呢。

  卡卡西闭上双眼,微不可见的点头。

  于是剧情就发展到两人以同居的方式度过这个夜晚。一起聊天,一起看书,一前一后的洗澡,一前一后的更衣。直到入睡时,连绳都没有对卡卡西做出什么过于亲密的行为。就连睡前也只是揉了揉他的头。

  这种非占有欲非压迫感的行为对于两人来说,多多少少都让人更轻松一些。

  晚安。你和世界。

评论(5)

热度(4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