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心理学向三十题(6-10)

前言:依然卡文...卡到崩溃。心因性失忆被我拖了又拖拖了又拖拖了又拖拖了又拖...

设定:现代架空,四代是名心理学研究者,卡卡西是他的学生。卡卡西自愿配合四代进行三十题中的各项研究。

顺便,我完全不懂任何心理学方面的知识,一部分靠百度,一部分百度不到的靠瞎写(...),还有一部分在百度后我试着进行了一些演绎...如果有哪里不准确,欢迎指正,我会修改在文中然后标出。

前文:(1-5)

花式OOC。

篇幅时长时短的三十题真是够了,但是我控记不住我记几啊!

===正文===

6无意识

  卡卡西在他的生物钟的作用下准时醒来。

  昨天晚上睡得相当安稳,一夜无梦。卡卡西直起身,下意识的看向床的另一边。没有人。

  不对啊,应该有个人才对,是谁...等等。记忆慢半拍才浮上脑海,卡卡西突然想起昨天他和自己老师发生的种种事情。

  啊,是老师啊。

  卡卡西揉了揉额头,让自己更加清醒一些。正当他准备下床洗漱的时候,房间门被打开,连绳穿着围裙,手中拿着汤匙出现在门外。

  “早上好啊卡卡西,起床收拾一下来吃早餐。”

  “啊,好。”卡卡西有些不太习惯这样被人照顾的感觉。

  或者说已经有一阵没有被人这样照顾了。

  “快点哦,不然早餐就凉了。”连绳说完关上门离开,留卡卡西一人在屋内。

  昨天的事情还真是够突然的。卡卡西这样想着。下床,穿好衣物,收拾好床铺,走进卧室的独卫洗漱,接着走到客厅。连绳正坐在客厅的餐桌上读早间报纸,简单却看起来足够吸引人的食物摆在桌上蒸腾着香气。这一切仿佛回到了从前。

  卡卡西拉开连绳对面的椅子坐下,连绳将报纸折好放到一边。“昨晚睡得好吗?”

  “很好,现在充满了精力。”

  “那就好。”连绳拿起桌子上的牛奶罐,给卡卡西倒了一杯牛奶。

  “我可不是还着急着想要长高的年龄了。”

  “确实是那样,不过喝一杯牛奶总是没有坏处的。”连绳微笑着给自己也倒了一杯。“我陪你一起喝好了,干杯哦。”

  面对自己老师如此幼稚的行为,卡卡西微微叹气,嘴角却难免带起一丝笑意。在他还是个不懂事的小屁孩的时候,连绳就是用这种行为哄他去吃不喜欢的食物,且这种方式屡试不爽。

  “怎么感觉老师才是年轻的那个啊。”

  “因为我一直有一颗年轻的心啊。”

  说完这句话两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早饭时间结束,依然是卡卡西洗碗。他一边将洗洁精打到盘子上一边问连绳,“今天有工作吗?”

  “没有,我自作主张的给我们放假了。”

  “又是这样啊,真么没问题吗?”

  “都说了是我说了算的。”

  卡卡西妥协,想着反正工作室倒了也不是他的锅。他继续专注于清理手中的餐具,连绳坐在客厅,透过厨房的玻璃门看着卡卡西。这样的生活是连绳期望已久的,也是原来的卡卡西想都不能去想的。

  平静的,安稳的,互相享受其中的生活。

  连绳又升起了像昨天晚上那样过去从背后抱住卡卡西的冲动。想将他护在怀里,虽然他明白卡卡西强大的不需要躲在他的庇护下,但是他还是想这样做。因为他爱他无法自拔。

  “所以这次是老师一直在发呆吗。”洗完盘子的卡卡西回头就看见连绳双眼直直的盯着厨房的位置。

  “对啊,看卡卡西看呆了呢。”

  连绳笑着回答,说实话这样的句子有些轻佻,但是从连绳嘴里说出就显得无比认真。

  卡卡西完全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容易害羞或是容易被语言打动的人,但是刚刚看着连绳带着笑意的双眼,听着他温柔的嗓音说出这些话,卡卡西还是无法避免的愣了一下。

  什么啊,自己还是初中生吗。

  卡卡西闭起眼睛又很快睁开。昨天,他没有拒绝连绳是因为他无法拒绝连绳,倒不一定说自己真的有多想同意。但是他现在不能不承认,自己确实被面前这个男人吸引。

  无意识中,他已经没办法将自己的目光从连绳身上挪开。

  “好吧,我就当你说的是真的。”卡卡西歪头耸肩。他走上前去,坐在连绳旁边。“今天既然不需要工作,那么我们做些什么好?”

  “我什么都不想做啊。”连绳伸手揽过卡卡西的肩。“我们就这样呆一整天不好吗?”

  “老师也太闲了吧。”

  “因为我直到现在都沉迷在喜悦中啊。”

  “这种事情,”连绳的手臂绕过卡卡西的脖颈,卡卡西干脆向后枕去,将头搭在上面。“值得开心那么久吗?”

  “为什么不呢。”

  “我想我们还是不要继续进行这个话题了,好没营养。”

  “恩,你说了算。”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连绳感受着小臂上卡卡西头部的重量,对方银色的头发贴在上面,触感意外的很柔软。连绳忍不住抬起手揉了揉卡卡西的头。

  “怎么了?”

  卡卡西微微偏头,问道。

  “没事。”连绳将手停留在卡卡西头上,指间穿过发丝。他翻身单膝跪在沙发上,上身前倾,在卡卡西的脸颊上印下一个轻吻。

  “爱你。”

  低声说完这句简单的情话,连绳带着某种恶趣味观察卡卡西的反应。卡卡西回头,半眯着眼睛看了连绳一眼,和平时没有太大区别的无奈妥协的表情,但是其中多出来的感觉,分明是害羞。

  真可爱啊。

  卡卡西一向不是个习惯感情外露的人,因此连绳总要想办法去研究他的微表情或是一些其他方面去试图了解他的内心想法。并不是说连绳有多想探知卡卡西的内心,只是最开始他发现自己对卡卡西不一样的感情的时候,他也很迷茫。连绳记得那会他问过自己从小到大的异性好友玖辛奈,玖辛奈听完他的烦恼后嘲笑他,“你明明是研究心理学的,居然还会对感情产生疑惑吗?太好笑了吧。”

  总之,最终连绳决定稍微主动一点。

  然而主动的结果就是——他发现卡卡西好像也有一样的想法。

  “又怎么了?”

  感觉到连绳有些走神,卡卡西再次看向他。

  “没什么,想起了一些过去的事。”

  “比如老师喝醉然后瘫倒在大街上?”

  “这样说的话,更多的是卡卡西第一次做饭然后炸了微波炉那样的事呢。”

  “那种事情老师怎么还记得啊。”

  “因为是有关卡卡西的事情啊,全部都有认真的记住呢。”

  不等卡卡西继续回答,连绳将另一只手移动到卡卡西肩部,稍稍用力便将他往沙发上推去。原本停留在卡卡西头上的那只手也小心的托住卡卡西不让他的头部撞到别的地方手上,哪怕是柔软的沙发。

  两人的姿势变的相当暧昧。

  卡卡西没有拒绝连绳的动作,甚至他还将左手搭在了连绳的后颈。

  那大概是再明显不过的邀请。

  连绳俯身。

  卡卡西闭上双眼。

  意料之中的吻没有到来——卡卡西以为连绳会亲吻他的嘴唇,但是连绳没有。那个吻最终落在了卡卡西留有疤痕的左眼。

  一个吻很快结束,卡卡西睁开眼,带着些疑惑看向连绳。

  “为什么?”

  为什么不吻...

  “还没有到时机,我想再等等。”

  连绳移开贴在卡卡西肩部的手,撑在卡卡西耳边。从卡卡西的视角看去,连绳几乎占满了他全部视线。连绳逆着光,金色的头发从两边有少许的垂下,蓝色的双眼与他交汇,那里清澈的让卡卡西似乎在其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那,什么时候才算到了呢?”

  卡卡西问,连绳却没有回答,只是带着微笑,动作幅度很轻地摇了摇头。

  我想等你想起一切的时候,我能够光明正大的,你情我愿的,亲吻你,亲吻你的任何地方,然后做更多的事情。

  面对连绳极少出现的拒绝,卡卡西只是挑挑眉,没有多说什么。

  他总是没什么原因就相信着老师,一贯如此。

  “不过,我说,你该起来了吧。”

  两个人最终一起打扫了房间,并决定出去买菜然后准备中午饭。像一对普通情侣那样。在超市货架上挑挑选选,拎着大袋小袋的东西回家,并肩站在厨房厨台前处理着各种食材,面对面坐下,平平淡淡一句“我开动了”。

  不知不觉的时候,好像已经习惯这种亲近自然的相处模式。

  “想睡吗?”

  午后的阳光很温柔,带着些入秋的凉意,随微风卷进客厅,将窗帘吹起一个摆荡的弧度。卡卡西躺在沙发上,手臂搭在额头处,眯着眼睛像是在犯困。连绳坐在沙发边缘,拿着一本书,时不时回头看他一眼。

  “有一点,毕竟像这样闲适的时间可不是总有的。”

  卡卡西的碎发有一些被掠过的风吹起,也许就是因为这天气的原因,平时没有睡午觉习惯的他现在睡意却是愈来愈强。连绳忍不住揉了一把卡卡西的头,“要睡的话去屋里睡吧。反正下午也没有什么事情。”

  “啊,好吧。”

  卡卡西活动了下肩膀,坐起身,越过连绳走回房间。

  “老师今天真的没什么事要去做吗?”

  “什么都没有,你去睡吧,我会一直都在家。”

  困意真的很强烈,强烈到卡卡西甚至没办法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样反常的行为。他走进卧室,几乎在倒上床的一瞬间意识就渐渐模糊。

  另一边,连绳将读了一半的书放下,他看了眼表。

  差不多是之前给卡卡西加上的特殊心锚起效的时间了。

  接下来的三天,你将彻底忘了我,但是我会利用它去为你设下更多心锚,即使在药物失效催眠解开后你会忘记失忆这段时间内发生的事,但是你在无意识里却已经习惯了。

  习惯了和我在一起。

7.控制感

  人的好奇心无穷无尽,因为人类对不在自己控制内的未知事物总是表现出负面情绪。从心理学上讲,人对未知事物的掌握分为三个阶段:确定,安全,控制。

  一片黑暗。

  想伸出手,但是在黑暗中看不清任何事物,也不知道自己的双手是不是伸到了前方。五感似乎被封闭了一样,在这个漫无边际的空间内,只剩下无尽的恐惧和焦虑压迫着内心。

  我是谁。

  这是哪。

  一切都是未知。

  我还活着吗?

  谁来帮助我?

  是谁都好,带我出去。

  是谁都好...

  即使是不太耀眼的秋日午后的阳光,对于一个闭眼很久刚刚睁开的人来说,还是足够刺激。卡卡西还没完全睁开眼就忍不住重新眯起,等了一会模糊的视线才逐渐变得清晰。

  这是哪...

  “醒了吗?”

  问询的声音传来,卡卡西向一旁看去,一个金发蓝眼的男人正坐在床边看着他,眼中满满的是关切。

  他是谁?

  我是谁?

  “你是谁?”

  对于卡卡西来说,他的大脑中完全是一片空白,似乎神经元之间的联系完全断开。他什么都想不起来,包括自己的身份。但是他又觉得有些熟悉,这个男人有些熟悉,这个环境也有些熟悉。

  他看见男人将手搭上他的额头。

  “你果然忘记了。”

  男人的手有一些温暖,那样安全的触感让卡卡西想起刚才在那篇虚无中那种不能确定,不明安全,不受控制的可怕状态。

  是他拉我出来了吗。

  “忘记是指...?”

  他有点疑惑地看向男人。

  “因为之前的一些原因,你完全失忆了。”

  “失忆?”

  确实,自己什么都想不起来。

  男人放在他额头上的手轻轻摩挲。“想不起来也没关系,先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卡卡西盯着男人,即便对方毫无攻击性,但是他依然留有最后的警惕。

  “那么,你到底是谁,我又是谁。”

  “我是注连绳,你是旗木卡卡西。而我们,是伴侣关系。”

  卡卡西睁大了眼睛。

  “你说,伴侣?”

  连绳不太能见到卡卡西这样的表情,觉得有些好笑。他抬起手,转而握住卡卡西的手腕,然后将对方的手带向自己的脖颈处。

  “相信我,我被你掌控。”

  那个位置,只要卡卡西想,他便能拧断对方的喉咙,那样致命的位置。卡卡西的理智告诉他,他不能这样轻易的就相信对方所说的话语,但是对方的行为完全让他无法产生怀疑感。

  这就是控制的力量,在安全需要达到最大满足后,人的负面情绪会被清除,只剩下完全的托付。

  也是因为对方在黑暗中给他带来了这样的控制感,卡卡西决定做一个有些荒谬的决定——他决定相信这个男人。

  

8.决定论/自由意志

  (这里我百度了一下,决定论和自由意识似乎是...相反的...总之我努力一下吧。)

  说道恢复记忆的方法,连绳提议聊一聊过去发生过的事情来帮助卡卡西。对此,虽然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用,不过念及连绳的感受,卡卡西还是答应了。

  “那,从哪里开始说好呢?”

  “比如说,我原来是怎么认识你的。”

  “这个问题啊,那还是蛮久以前的事情了。”

  两个人并肩坐在茶几前,连绳端起茶壶给两人各自倒了一杯茶。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已经跟随我的老师进入研究所学习,那会我好像只有十五岁。”

  连绳跟随自来也在研究室学习是在他年少的时候。当时的他只是个小孩,哪有如今这样能独当一面的样子。除了自来也,研究室还有许多其他让人敬佩的前辈。卡卡西的父亲朔茂便是其中之一。由于自来也的缘故,连绳接触那些可靠的前辈们的机会相当的多。当然朔茂也是。在连绳记忆里,朔茂是一个很平和的长辈,对待后辈态度很亲近。朔茂在研究方面有极大的贡献,而且因为性格原因,当时的连绳除了老师自来也以外,最喜欢去请教的人就是他。在多次交流后,朔茂邀请连绳去旗木宅做客,连绳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到了。”

  朔茂用钥匙打开家门,连绳跟在他身后,他们刚迈进玄关,就听见一个软糯的幼儿声音传来。

  “你回来啦。”

  “下午好,卡卡西,今天父亲带了客人来哦,快过来打个招呼。”

  正说着,蹬蹬的脚步声传来,一个身高刚过连绳腰的小家伙迈着小步子跑来。连绳在朔茂身后,好奇的探出头去看。对方有着和朔茂一样的银色头发,由于年龄的原因五官还没有长开,但是能明显看出来这个孩子的五官很端正,在一张小小的脸庞上尤为可爱。朔茂看到自己的儿子,招招手让他过来。小孩听话的走上前,朔茂一把抱起他,转身对身后的连绳说,“这是犬子,名叫旗木卡卡西。卡卡西,这位是注连绳哥哥,是父亲工作上的伙伴哦。”

  “你好。”

  小卡卡西一脸认真的向连绳问好,连绳盯着他看了两秒,也露出笑容回应。

  “你好,初次见面,我是注连绳,请多多指教。”

  朔茂前辈的儿子真可爱啊,好想逗一逗他。

  “进来坐吧,连绳,刚好有一些事想要拜托你一下。”

  朔茂一边抱着卡卡西,一边带连绳进了客厅。他坐下后将卡卡西放到自己旁边的椅子上,连绳坐在了朔茂的正对面。

  “连绳要喝点什么饮料吗?”

  “不用了,茶就可以。”

  “好的,那先陪卡卡西坐一会,我去烧一壶茶。”

  朔茂起身去了厨房,连绳将视线转到一旁的卡卡西。对方也安静的注视着他。

  “卡卡西今年多大了?”

  “五岁。”

  “只有五岁吗。”连绳有些震惊,“卡卡西很乖呢,不像同龄的孩子那样。听我的老师讲我五岁的时候熊的在整条街都很出名。”

  “我没见过同龄人。”

  “没见过?为什么啊。”

  “这也是我找连绳过来的原因。”朔茂端着沏好的茶走过来,插入两人的对话中。他给每个人倒了一杯茶。“这是卡卡西的,小心烫。”

  “好。”卡卡西接过茶杯,鼓起嘴开始吹气等热茶变凉。朔茂这时看向连绳。“连绳,我有一个不情之请,希望你听一下。”

  “前辈请说。”连绳收回贴在卡卡西身上的目光,看向朔茂。朔茂是他十分尊敬的前辈,如果有什么地方能够帮上忙,他肯定不会拒绝的。

  “你刚才也听到了,因为我自己和一些家庭原因,卡卡西从小就是一个人长大的。我知道这样对他很不公平,我也没有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但是我也没有很好地办法去解决。连绳,你是一个非常好的孩子。现在卡卡西的年龄也慢慢变大,我不能总让他一个人待在家里。所以我希望你能带卡卡西去研究所,并且尽量照顾他一下,以老师的身份。”

  “前辈...是认真的?”

  “当然。”

  年轻的连绳感觉一种前所未有的责任摆在他面前。他并没有产生犹豫或是担心的想法,只是开心,以及一种莫名其妙的激动。连绳突然站起身,向朔茂鞠了一躬。“感谢前辈的信任,卡卡西就请交给我吧,无论怎样我都会照顾好他的!”

  “是吗,很高兴你能答应呢。”

  朔茂微笑,他轻轻拍了拍连绳的头,转而问卡卡西。“卡卡西呢,喜欢这个哥哥吗?”

  卡卡西没有说话,他思考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所以,我就是这样认识你的?”

  “对啊,就是这样,已经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呢。”

  连绳叹了口气,继续说道,“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对于你来说大概是不怎么美好的回忆,便不谈了吧。总之,从你五岁开始,我就一直在你身边了。”

  “是这样吗。”卡卡西低语着,“可是我把一切都忘记了。”

  “没有关系,你会想起来的。”

  “那么,因为你从你的老师那里认识了我父亲,然后恰好又成为了我的老师,所以我们最后在一起了,对吧。”

  “不是很对哦。”

  “为什么?”

  “并不是因为我认识了你父亲,然后我成为了你的老师,我们才在一起的。而是因为我爱你,所以我们在一起了。”

  连绳带着笑容,他一只手牵过卡卡西的手,放到嘴边,郑重的吻了吻对方的手背。

  “人际关系与生活经历并不是决定我们感情的因素,只有我们自己才能决定,我是不是真的爱你,不是吗。”

  卡卡西垂眼,嘴角以一个细微的弧度扬起。

  “好像,确实是这样啊。”

  怎么办,虽然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但是我好像有点爱上你了。

  

9.均衡理论

  晚饭依然是连绳做的。

  在餐桌上,连绳夹了一筷子盐烤秋刀鱼放进卡卡西的碗里。“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道菜哦,试一试味道怎么样。”

  卡卡西尝了一口,非常的好吃。

  “你也喜欢,对吧?”

  卡卡西点点头,略微加快了一点进食的速度。

  所谓平衡理论,就是当两个人互相喜欢对方而且发现他们在很多方面具有相似性时,这就表现为平衡,并且这是一种相当愉悦的状态。

  

10.即视感/记忆错误

  在催眠生效的三天时间内,连绳和卡卡西过着如同结合多年的恋人一般的生活,同住同居同床入睡,时不时的,连绳还会做一些相对亲密一点的行为,但是从不过激。

  而彻底失忆的卡卡西在这三天内得出的结论是,连绳是一个很好的人,他很温柔,很认真,同样也很成熟。这并不是好人卡,他确实是这样想的。

  有这样一个爱人真好啊。

  三天时间很快过去,在一个普通的下午,那种无法抵抗的困意再一次袭击了卡卡西。这次他从睡梦中醒来后,看到坐在床边的连绳,同样有些不明状况。

  “老师?这是...我不是在实验室吗?”

  “对啊,你之前不是在帮我进行课题的研究吗,其中有一项内容是和失忆症有关。所以我对你进行了催眠,让你在短时间内失去记忆。”

  “这样啊。”卡卡西揉了揉头,“这好像是老师的家,对吧。我失忆了几天?”

  “四天。”连绳将床头柜上倒好的水递给卡卡西。“喝点水,稍微调整一下。”

  “好。”

  卡卡西伸手接过,手指却在触碰到连绳的手的时候停顿了一下。那种温暖的触感很熟悉。好像曾经连绳也用这双手触碰过他,握过他的手,抚摸过他的额头。

  “怎么了?”

  “没什么,有一点头晕而已。”卡卡西回过神,接过水杯喝了两口水。他的表情几乎没什么变化。

  只是这样简单的肢体接触就已经有这么大的影响了吗。

  旗木卡卡西,你在想什么,快从你的恋师情结里出来。

  “今天下午没有什么工作了,你现在这里休息调整,明天回到研究室继续进行接下来的课题。”

  连绳微笑,他揉了揉卡卡西的头,“辛苦了,晚饭也在家里一吃吧,我会做秋刀鱼和茄子的。”

  卡卡西点点头,他面上依然毫无波澜,内心翻涌起的熟悉感却几乎将他吞没。

  最终他决定将一切反常的想法归咎于自己少年时同连绳一起生活的十年。

评论

热度(2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