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Seven Days for an Eternity 七日永恒(2)

前言:预警都在前文里,前文戳这:(1)

文中所有内容纯属虚构。


第一天。(2)


   *


  回到住所,水门把购物袋往客厅的桌子上一撇,随即整个人往宽敞柔软的沙发椅上倒下。水门懒洋洋的摸出自己的手机,解开锁屏,准备处理一下那些积压的工作短信。说是处理,不过是大概的扫两眼,再回复给发件人一两个字的答复而已。水门目前的工作是自由操盘手,一个来钱轻松快捷(至少对他来说),又不需要投入太多精力的(同样对他来说)表面上光鲜亮丽的工作,一个他自己也很喜欢的工作。掌控,支配,戏耍,这些都是他最喜欢的。


  确认了下今天没什么重要的工作,水门把手机扔到一边,在沙发椅上伸了个懒腰。好啦,现在,他又想睡觉了。


  正在水门准备闭上眼睛的时候,被他扔到一旁的手机屏幕忽然亮起。水门原本不打算理会这个突然而至的电话,但他眼睛余光扫过来电人后,无奈叹气,起身把手机捡回来。


  他划过收听键。


  “有事快说。”


  “嗨呀,你怎么这么冷淡啊。”


  一个低哑男性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此时此刻在和水门通电话的那位,是撒旦身边的助理,自然也是他的顶头上司。


  “水门,这次真的是有事情找你啊。下午四点来一趟总部,上面那位要亲自与你会面。”


  水门微微蹙眉。“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不要紧张嘛,你下午来了之后就知道了。”对方哼哼了两声,继续说道。“好了,不打扰你享受生活了,记得按时来就行,再会。”


  水门挂掉电话。


  真是莫名其妙,撒旦怎么突然就叫自己去总部呢。


  算了,先休息一下再说吧。


  *


  卡卡西一只手提着燻鲑鱼和咖啡豆,一只手抱着房东太太的包裹回到了暂居之地。


  房东太太一边说着感谢的话语一边接过了包裹。她取了裁纸刀出来开包裹,看到卡卡西另一只手上提着的东西,会心一笑。“镇上的大家给你的吧。”


  “没错,实在是热情过头了啊。”卡卡西将东西一并放在客厅的桌子上。“这些也留给太太吧,实在是有些多。”


  “大伙给你的,收下就是了。”房东太太将包裹收拾好,从厨房端了土豆饼,煮黄豆,煎肉和燕麦出来。卡卡西取过他的一份。早饭后,房东太太表示她想去镇上转转,卡卡西提醒她走慢点。“好啦,我还没老到那种地步,去忙自己的事情吧。”


  卡卡西将餐具洗好晾上,回到房间打开自己的手提电脑。目前他的工作是一个自由撰稿人,使用不同的笔名在不同领域投稿。卡卡西自己还是挺喜欢这份工作的,一些事情他无法自己出面解决,文字却拥有能够唤醒他人的力量。


  他点开文档,刚刚翘了两行字后,他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


  卡卡西掏出手机,看到竟然是上帝身边助手的电话,有些惊讶。


  “您好。”


  “啊,卡卡西先生吗?”


  对方问道,卡卡西应了一声,起身走到客房的阳台上。


  “打扰了,不知道今天十二点的时候卡卡西先生有时间吗?”


  “有的,怎么了?”


  “那就好,到时候需要先生找个合适的环境。上帝先生想要见一下你。”


  “啊?”卡卡西有些疑惑,“发生了什么事吗?”


  “放心,这个……应该不算是坏事吧。总之到时候,上帝先生会和你讲具体事宜的。”


  “好的,麻烦了。”


  “没事,那我这里先挂掉了。祝你好运。”


  挂掉电话,卡卡西看着远处群山,思索了一下究竟发生了些什么事,无果。


  算了,到时候也就知道了吧。


  *


  眯了一会后,水门起身打开电视,这一次他调到了财经频道。


  今天虽然没什么必要的工作,但是在晚饭时间,他约了一位重要的企业家共进晚餐。


  那位企业家是个好人,正因如此,水门不太喜欢和对方打交道。在他看来,既然掌握着储蓄投资并且以此为业,就不应该被其他外物影响,而该一心一意投入游戏才是。可是对方毕竟在进出口贸易上有足够的分量和话语权,无论如何还是要见一下的。水门听着财政频道所报道的国家为了降低结构失业率而发行的一系列政策,摇摇头,心里暗自觉得可笑。他不仅仅把玩着投资,他还隐蔽地操作着传媒,影响着民意,从而更加推动投资往所需方向发展。这种商业竞技,实在是有趣。


  有趣的事情,就不应该被打扰。


  水门掏出手机发了几条短信。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始终在财经频道和时政频道两者间不停换台。看了有一阵电视后,他抬头看了眼时间,想了想,决定叫了附近一家快餐店的外卖。


  *


  整个早上卡卡西都在完成他的一份文学相关的报告。


  快到正午的时候,卡卡西给房东太太打了电话。得知了对方今天中午在酒馆老板那里和镇上老年合唱团的成员一起聚会,便放下心来。


  卡卡西并没有吃午饭的打算。他去厨房热了杯牛奶端进屋子,等待着上面的通讯。


  十二点到来,上帝助手的通讯请求准时到来,卡卡西接通视频通话。在Basileia总部,助手调整了下镜头,使那个坐在桌子后面的威严神明能够完全正对着镜头。


  “我的孩子,好久不见了。”


  上帝率先开口,他的脸上带着平和的笑容。卡卡西点了点头。“好久不见,Lord。”


  “最近还好吗?听他们说你过得还不错。”


  “是很好,我很喜欢现在这样的生活。”


  “这样啊。”上帝停顿了一下。“虽然很不想打扰你,不过现在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务必交由你去完成。”


  “是什么?”


  “七日之约。”上帝思索了一下,准备组织语言对卡卡西讲述前因后果。“你也知道,虽然现在人类世界相对比较安稳,但是另一边,就是撒旦和他的手下们,也一刻不停地在人间活动。我和他也算是斗了很久。然而我们也都知道,如果继续像我们之前那样斗下去,生命迟早要彻底灭亡。这对于以信仰为力的我和他都不是个好消息。于是在很久之前,我们就定下了一个名为七日之约的协议。”


  上帝说完便停下等卡卡西回应,对方微微偏了偏头,“所以,七日之约究竟是……?”


  “我和撒旦会各自派出一个满意的从属作为代表,在七天的时间里试图去影响一个区域的人们。最终人类心中的天平倾向哪里,便算谁获得胜利。”


  “那,这次需要出面的从属就是我吗?”


  “是的。”上帝点了点头,“以今天为第一天算起,接下来的七天里你需要去另外一个城市,尽力去改变那里的人们。这会有些难,我知道,但是我们别无选择,为了不让黑暗再次笼罩在人类上空。”


  卡卡西沉默了一阵,点点头。“我明白了,那么请告诉我具体需要去的地方。”


  上帝说出了城市的名字后,继续说道,“撒旦方的代表已经在那里安居了一阵子,为了不让你在起步时浪费太多时间在别的事情上,相关事宜我已经帮你安排好了。我想你应该是知道罗伊的,就是那位人类中知名的企业家。你曾经为他写过通稿。”


  卡卡西想了想,确实有这样一个人。


  “这次安排你的身份是帮助他进行一些企业发言的顾问工作。在到达城市后请先去见一下他。我想那位人类先生会帮你安排好很多事务。”


  卡卡西点头。


  “之后你就可以进行你想做的事情了,途中我不会怎么干涉你,更不会对你有什么过激的要求。放手去做就好了,孩子。”上帝叹了口气。“我不想强迫你们做什么,何况是这么困难的事情。孩子。人类的心思太过于复杂,不像我们也不像撒旦和恶魔,无非是纯粹的善或纯粹的恶,所以也格外的难以把握和控制,你也知道。但无论如何,希望你尽力,尽力去改变,尽力去引导。”


  卡卡西再次慎重地点头。


  “期待你的好消息,孩子。好了,收拾一下准备动身吧。”


  上帝说完,伸手一划,通信便断开了。


  卡卡西坐在原位沉思了两分钟后,彻底接受了这个新的任务和挑战。他想了想,先打电话给房东太太,告诉她自己需要出差一周。


  “怎么突然要出差了呢?”


  “没办法,一个朋友遇到了些事情,我必须要去帮助他。”


  “这样啊。”房东太太有一些不舍,“一周后就回来了是吗?”


  “对的,不好意思。”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年轻人就该多做些事情。”房东太太感慨了两句,继续说道,“放心的走吧,房间会一直给你留着的。”


  “多谢了。”


  和房东太太通话完,卡卡西便准备开始收拾一下自己的行礼。他端起桌子上那杯牛奶,已经凉透,不过秉持着不能浪费的想法,卡卡西还是将它全部喝掉。


  他收拾了些生活必需品和衣物。看着手机上助手发来的飞机航班号和机票信息,以及罗伊先生的联系方式,准备动身前往机场。临走前想到下飞机后还需要见罗伊先生一面,又退回房间,脱掉休闲常服,换上了他那身有些时间没穿过不过依然保持干净整洁的英式裁剪黑西装。


  确认无误后,卡卡西拉着行李箱,拦了一辆去机场的出租车。


  


评论(11)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