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Fixed stars die恒星死亡(3)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中。由于预警比较重要害怕诸君踩雷请务必看一眼前文。务必看一眼前文的前言。

这个故事已经非常放飞了,我觉得它还能更放飞一点。

写的真的是随心所欲,无所畏惧,说白了就是瞎写

前文戳这:(1) (2)



  6.1


  两人继续在黑夜中前行。浓厚的夜色在他们身边跳跃。


  “没有什么事物会永不毁灭……”卡卡西重复着水门的话语。“是这样吗。”


  “当然是。”水门回应,“‘天空,拥有毁灭一切的能力,大地在天空中。’”


  “什么?”


  “一首诗中的一句,觉得很符合这里奇怪的视界规则。”


  “天空毁灭一切,大地在天空中。是这样。”卡卡西思索了一下,“我们确实在天空中。”


  6.2


  两人继续在黑夜中前行。深刻的夜色在他们身边漂浮。


  “毁灭的轨迹,存在吗?”水门问道。


  “当然不。”


  “为什么?”


  “毁灭万物首先毁灭自我。所以在毁灭的轨迹出现的那个瞬间,它们就已经开始了自我毁灭。”


  6.3


  两人在黑夜中又走了一阵后,停下了脚步。


  “那,死亡的轨迹呢?”


  “既然都是死亡了,又怎么会存活呢。”


  6.4


  两人站在黑夜中,光还在星球的另一侧。


  “那生命呢?生的轨迹是怎样的。”


  “我们都是生命的轨迹,一切存在的轨迹都有生的特征。”


  6.5


  两人停留在黑夜中,光还在两人的另一侧。


  “既然这样,那和毁灭对立的创造呢?创造的轨迹会怎样。”水门继续问道。


  卡卡西看着水门,却没有回答。水门疑惑地偏头,“怎么了?”


  “没什么。”卡卡西摇摇头,“我现在告诉水门的话,水门是不会相信的。”


  “啊?”


  “关于创造的轨迹,它由来和它的发展。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因为,那就是水门的轨迹啊。


  7.1


  虽然很好奇,不过卡卡西那样说了,水门也就没有问下去。


  “那我们换一个话题吧。不如继续聊一聊关于……呃……”水门思考着该说些什么。


  “不如继续聊一聊生命,还有死亡。”


  “这个话题也太大了些。”


  “也正是因为生命和死亡太宏大了,所以我们一直无法定义,到底什么是生命什么是死亡。”


  7.2


  波风水门的第四个故事


  生命?生命是一种自然现象。


  在宇宙的演变中,一些组合物产生了自我生长,繁衍,对外界刺激做出反应这些能力,甚至具有了自我意识,比如人类,人类大脑前额叶周边部分的意识脑区,那部分辨识着一切感官传达来信息的真伪。


  生命体与非生命体的区别也就是自我意识。生命体能够通过自身的感知系统分辨出“自己”与“外界”的区别。并且通过自我意识感知,生命体可以对所感知到的外界变化和信息作出相应的行为动作。


  死亡就是生命体所有生命特征全部发生了不可逆的终止,作为生命体所具有的生理属性丧失,之后变成非生命体的过程。


  由生至死这个现象的过程,也就是整个宇宙的过程。我们与宇宙的关联就是宇宙在进行庞大的,长久的生死过程,而我们则是渺小的,短暂的生死过程。


  研究这个过程就是我的职责,也是无数科学工作者的职责。


  7.3


  “我这里可没有自然现象这个词语,也没有自我意识,感官感知那些。”


  7.4


  旗木卡卡西的第四个故事


  生命?生命是一种存在形式。


  在轨迹的衍射中,一些轨迹的运动拓展出了时间感,空间感,以及等等对非我的感受能力。随着这种能力的出现,轨迹开始试图为自身设定物质世界的存在。所以在整个轨迹的系统内,由意识产生了宇宙,由意识产生了万物。


  而生命,生命是万物存在的一种形式,也是所有轨迹在这个视界衍射的总和。不仅仅是人类,花鸟走兽有生命,星球,尘埃,空气,这里的一切只要存在就有生命。


  死亡就是思维停止,死亡是一种定义,当视界轨迹总和共同对某个事物下了定义,这个定义就存在,死亡也是如此。


  对我们来说,从生至死没有那么多需要研究的地方。


  我接受生命,也接受死亡。


  7.5


  “可是生命,生命的起源,宇宙的起源,你们难道都不会好奇吗?面对无数未知的事物和发展,你们难道不想知道缘由吗?”


  “知道了又怎么样呢,对水门来说,一定就要知道宇宙产生的意义吗?对于你的生命来说,难道没有更重要的,想要知道想要了解的意义吗?比起太过宽广的宇宙,自我难道不是更重要吗?”


  8.1


  水门突然意识到他到这个星球后就没有进行过维持生命所需的必要行为。


  “我有个问题。”


  “怎么?”


  “卡卡西平时吃些什么喝些什么又住在哪呢?”


  “嗯?那种东西不是随意吗?”


  “随……随意?”


  8.2


  之后水门才弄明白,在这里,进食和睡眠根本不是必要行为。


  在卡卡西这里,更像是一种派遣太过沉重的孤独感的娱乐方式。


  好吧,但是水门自己总是要活下去的,这种入乡随俗他可做不到。


  “那,卡卡西可以带我去你的住所吗?”


  “当然可以。”


  8.3


  与其说是住所,不如说是一个神殿。


  在地面白光的映射中,神殿表面的天然石也映射出乳白色的光泽。圆形石柱拔地而起撑着线条平滑的尖顶,上面刻着精致天然的神秘字纹。檐下有一圈装饰层,上面用线条有序画着对称的花纹。从神殿入口向内看,内壁也装点着浮雕和形态各异的壁画。


  水门有些惊叹,毕竟古神殿遗迹在他们那个纪元已经稀少到可以用个位数来计算,“天,这是前人建造的?”


  “并不是建造出来的,应该说是自己长出来的?因为它也是轨迹的一种衍射。”


  “难怪如此巧夺天工。不过就从古神殿的造型来说,这与我那里并无太多不同。”


  “那不是很好吗。能够在其他地方找到熟悉的感觉。”


  “是啊……不过,这里能让我住一下吗?”总感觉很不敬。


  “没关系,先进来看看吧。”卡卡西走上神殿的台阶,水门跟在他身后一并走进去。


  有些意外的是,神殿里除了那些雕塑以外,倒是没有任何其他东西,异常空旷。


  “这里没有供奉些什么吗?信仰或是祖先之类的。”这里并不像外面,地面上会涌出光点,神殿里一片漆黑。水门手贴着墙壁,沿着那些纹路缓缓前行。


  “没有,在这里没有信仰,每一任守护者也不会得知前任守护者的情况。”


  “那这个神殿不久没有什么存在的意义了吗?”


  “嘛,是这样没错,但是不因为任何目的性而存在不也挺好的吗。”


  8.4


  这时,星球的表面突然开始一阵剧烈的颤动。


  “什么?”


  在黑暗中水门无法看清情况,他紧忙背靠着神殿墙壁准备蹲下,这时候卡卡西突然拉住了他的手。


  “不要担心。应该是轨迹暴动。”卡卡西的声音在黑暗与空旷中格外清晰冷静,让人心安。“我出去看一下,水门待在这里等我。”


  “没问题吗?需要我帮什么忙?”


  “没问题,我可以处理的。虽然暴动一般不会造成太严重的影响,但水门还是不要乱来的比较好。”说完,卡卡西松开了握着水门的手。“我先离开了,保护好自己。”


  “嗯。”水门应声,随后深深吸了口气。


  这里唯一能看到的光点是神殿入口处的白色光晕。


  总之,既然卡卡西说没事,那应该就没什么吧。


  颤动没有持续太久,星球很快重归平稳。又过了一会,卡卡西移动的脚步声由远渐近。


  “没事了吗?”水门问道。


  “没事了,普通的轨迹暴动而已。”


  “轨迹暴动是什么?”


  “当星球失去了守护者,星球的轨迹就会爆发开始不规律的剧烈运动,这种轨迹流难免会对其他轨迹产生影响,还好,这次暴动的轨迹是‘温暖’的轨迹,影响不是很大。”


  “那个,‘温暖’的轨迹,是什么样子的?”


  8.5


  旗木卡卡西的第五个故事


  在名为温暖的星球上,大气的温度,地表的温度,还有生命的温度都是恒定的,都是让人感到温暖的。


  在那里,整个星球上永远被同样的淡黄色光芒填充,那里没有黑夜,也没有四季。


  因此,那里的人从不休息,永远奔波。但是他们同样永远满怀希望。他们用蛋白贝色的石块打造城市的楼阁,他们用珍珠贝色的石块铺就城市的道路。他们喝四十度的水,吹二十度的海风。


  这个星球永远没有悲伤,永远没有痛苦,人们活在一个绝对和平和温馨的城市。


  不过正是这种温暖消灭了轨迹衍射出的人类的人性,人们活在温暖中,也活在温暖的恐惧中。温暖规定了人的生命轨迹,也规定了人的思维方式。


  在温暖的星球上,人们并非温暖,他们只是被温暖而已。


  所以那里毁灭了,我想这并不是不能理解。


  8.6


  “这让我想起我原来看过的一本书,书里的人类也被快乐所毁灭。同时,温度这个话题,也让我想起我原来去考察过的一个星球。”


  8.7


  波风水门的第五个故事


  对于一些卫星来说,它们会被所环绕的更大的天体影响。当然如果两个天体物理性质差异不大的话,它们会互相影响。这种影响称为潮汐锁定。大的天体对小的天体进行锁定,小的天体产生潮汐隆起,隆起拖曳施加扭矩结果就是小天体永远以一个平面面对大天体进行运动。


  在行星恒星系统中,也会出现这种一半永夜一半永昼的情况。当天体的公转轴与自转轴平行,公转周期与自转周期相等的时候,行星永远以一面面对着恒星。或者是自转轴垂直于公转轴,也是一样的情况。


  在一颗这样特殊的行星上,我和一位同行降临在交界带附近。他负责阳面的考察,而我则去到了阴面。


  那里彻骨严寒,比绝对零度高不了太多。压力也相当恐怖,在星球上似乎存在液态氦。


  那里不适合人类和任何生命体居住,不平的星球表面上空空荡荡。


  那里是宇宙大爆炸留存下来的依据,那里的气体急速膨胀。


  那里比任何地方都要冷清,可是阳面却恰恰相反。


  8.8


  “不过水门同样也很温暖,不是那种固定的轨迹的温暖,水门让人感到安心。”


  “是吗。”卡卡西也很冷清,不是那种痛苦的无尽的冷清,你只让人感到难过。或许你也有温暖的一面,只是早已在看不到尽头的孤独中冷却。


评论

热度(2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