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Seven Days for an Eternity 七日永恒(9)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里。

前文戳这:(1) (2) (3) (4) (5) (6) (7) (8)

下周开始忙补考,神隐一段时间。在那之前努力爆肝一下


第三天(1)

  *


  这一天的早上,水门没有被自己固定的生物钟弄醒,将他从睡梦中唤醒的是一通电话。


  水门翻身拿过手机,看了一眼电话号码后接起,懒洋洋地说了句“喂”。


  “啊呀水门先生,这么早打扰到你了吗?”


  “你觉得呢?”水门从床上爬起身,看了眼表,刚过六点半。


  “那真是抱歉啊,只是有重要的事情想要告诉水门先生嘛。”


  “那就快说吧。”水门一只手举着电话,另一只手拿过放在床头柜上的备忘录查看。


  早上的时候要去看一下之前的投资,下午原本的计划是去见一见这个正在和他通电话的手中人脉强大到可怕的媒体人。之后要去做什么来着?


  对着前几天就写好的,晚上的行程是一片空白的备忘录,水门猛地想起来昨天定下的,约会。


  心情一瞬间好了起来,水门勾起嘴角,从抽屉里抽出一支笔,在晚上那里大大地写下一个DATE。


  “我说水门先生,你有在听吗?”电话的人那边迟迟得不到回应,有些无奈地开口问道。


  “当然啊,你继续,不是说到了之前我让你去做的那件事。结果如何了?我想你大早上给我打电话,肯定不会是为了叫我起床吧。”


  “那肯定啊。因为昨天处理完后效果意外的,非常非常好。我得到的可靠消息是一些民间组织已经申请了明天在街道上举行大规模游行了呢。”


  “是吗,做的不错。”水门下床,从衣柜里翻出自己今天出门要穿的衣服——仍然是白色系的西装。


  “你看,这么好的一个消息,我可是迫不及待就告诉水门先生了呢。其他的事情,比如说呢,之前说好的条件,我们下午见面的时候再仔细谈谈吧?”


  “没问题,如你所愿。”


  “我就喜欢水门先生的爽快,那下午见。”电话那边的声音顿了顿。“虽然我根本看不透你,根本不清楚你到底为什么要做这些事。不过这次合作还是挺愉快的。”


  “自然,我不会让每个合作伙伴失望的。”


  “哈哈,是吗,那我就不打扰了。再见。”电话挂掉。


  水门放下手机,拿着换洗衣物走进浴室。


  *


  起床后,卡卡西思考了一下,用酒店的订餐服务叫了一份培根煎蛋和牛奶。


  似乎不叫早餐也不出门的话,容易被前台误认为根本没有起床。为了防止再次错过什么重要的事情,还是让自己更符合人类一点比较好吧。


  在等待送餐的半个小时间,卡卡西洗漱冲澡把湿漉漉的头发擦干,站在落地窗前欣赏了一会日出没多久的美景。早餐送到后,卡卡西慢条斯理地享受完,将餐具移开,打开自己的笔记本查看邮件。


  首先他打开罗伊发送给他的关于水门的邮件。


  罗伊给卡卡西更加详细地介绍了一下水门的身份。


  看完后,卡卡西微微垂下眼。


  水门这个人……


  卡卡西轻轻叹了口气。


  今天晚上直接去问一问吧。


  想清楚后,卡卡西打开下一封邮件。然而其中内容却让卡卡西深吸一口气。


  昨天,横跨商界,政界,民生等领域的好几家知名媒体像是约好了一样,一齐发送了一个中心主题相似的通稿。


  关于政府政策的失误,经济流的亏损,人民生活现状的忧虑。


  卡卡西仔细阅读了其中的几篇,不得不承认这些稿子写得相当有水平。一改平时揭露社会阴暗面时使用的那种尖锐直接的风格,换上了一种隐晦许多却煽动性极强的方式。在这种特殊的时候,这种风格反而更能激起一些社会波动。


  比如邮件之后提到的多方组织申请的游行。


  卡卡西沉默了一会,给罗伊回了信。


  “这一切和水门有关系吗?”


  没过太久,罗伊回复道,“组织这些的人并不是水门,但是我并不确定水门是不是有参与到其中。”


  “明白了,我等下试试能不能稍微缓解一下这次事件的压力,但是具体的一些举措还是需要您来决策。”卡卡西发完这一条邮件后,关闭邮箱开始一心一意写通稿。


  *


  收拾好一切准备出门前,水门拿出手机给卡卡西发了个短信。


  事实上,他应该是没有卡卡西的电话号码的,不过对于水门来说,只是一个电话号码的话,想查到真是轻而易举。


  短信的内容很简单,只有简单的一句话而已,“早上好,今天天气很不错呢。”


  看着发送成功的提示,水门的心情也好了起来。


  快快的把事情都做完,然后去见面吧。


  水门将车开出车库,同昨天一样,他首先去了一趟花店。


  “您好,欢迎光临。啊,您是昨天那位先生啊。”


  花店店员从静心修剪过的簇簇花丛中抬头,看到水门后,带着笑容打起招呼。“今天还和昨天一样吗?”


  “不了,今天帮我送一束玫瑰去吧。”


  “玫瑰啊,要红色的吗?”


  “嗯,红色的就可以。”


  “没问题。先生是要送给恋人吧,要送几支呢?”


  水门想了想,“帮我装好七支吧。”


  “诶,七支吗?”店员有些惊讶地睁大眼睛,“原来是这样啊,那祝先生一切顺利,早日获得幸福喽。”


  “承你吉言。”


  店员利索地将玫瑰挑选后仔细包装。“好了,马上送到。”


  “等等。”水门想起昨天卡卡西说过今天早上他要写通稿。“今天晚一些在送过去吧……中午好了,中午送过去吧。”


  “好的,明白了。”


  水门满意地离开。


  他会喜欢的吧?


  *


  一旦全身心投入到某件事中后,就会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卡卡西把最后一句话写完,抬头时间已经快中午了。


  他呼出一口气,准备把通稿投到传媒企业去的时候,突然间想起了什么事。他走到自己的行李箱前,伸手拉开箱子外围那个袖珍的置物袋。


  果然,那张名片在这里。


  卡卡西拿出名片非常认真地又看了一遍,在脑海中判断了一下目前的情况,拿出手机准备给名片上的电话打去,却看到了一条未读短信。


  一个陌生的号码发来的,内容也很简单。


  卡卡西在看到的第一瞬间就知道了是水门发来的。


  他看着那条短信,轻笑,将水门的手机号码存上,给对方回了一条短信。


  “抱歉现在才看到,中午好,天气确实不错。”


  随后,卡卡西打开拨号界面,拨给那张名片上的的手机号。


  “您好,小姐。我是旗木卡卡西。之前我们曾经做过同一班航班。对,就是我。不知道您现在是否方便谈一谈?”


  *


  和人类的见面总是千篇一律没什么意思,卡卡西除外。水门结束了早上的面谈后这样想着。


  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吧。水门这样想着,开车到了一家他常去的法国菜馆。


  熟练地点菜然后享受着顶级的服务和美食,水门满足地想着这家餐馆的水平维持的很不错嘛,一如既往地很好吃。


  很好,下次,也带卡卡西来吧。


  不知道对方现在吃饭了吗?水门拿出手机准备给对方发短信提醒他及时吃饭的时候,发现屏幕上闪过一条未读短信,是卡卡西的。


  快速读完短信后,水门脸上的笑意已经快要满溢。他回复道:“忙完了?吃饭了吗?还有收到我送去的花了吗?”


  *


  之前卡卡西在飞机上遇到的那位小姐,果然是目前一家非常有影响力的出版社的总编辑。


  听完卡卡西所面临的困难后,对方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帮助卡卡西去发布稿件的请求,并且没有提出任何的附加条件。卡卡西郑重道谢后挂掉电话。


  这下就不用太担心了。


  将这边的进度报告给罗伊后,卡卡西看了眼表,准备继续使用酒店的订餐服务解决午餐时,手机屏幕亮起。


  卡卡西一边用酒店的内线拨给前台,一边拿过手机准备阅读短信。


  叫了一份普通的午餐后,卡卡西解锁手机屏幕,点开后发现是水门的消息。看到那三个显示在屏幕上的问句,莫名其妙有些想笑。


  “对了,卡卡西先生,前台这里刚刚收到一束花,是否要和餐食一起给您送上去?”


  “啊,好,拜托了。”卡卡西回答道,开始回复水门的短信,“刚忙完,正准备吃,已经收到了。”


  挂掉电话,卡卡西看了眼落地窗前涌了一地的午后阳光,眼神逐渐柔和。


  *


  水门满意地放下手机。


  下午再处理完一件事,就能和对方见面了。


  平生第一次,水门得知了“期待”的含义。也是平生第一次,水门喜欢上了“等待”的过程。


  当然,同样是第一次,水门深陷入一种叫做“喜欢”的感情的支配中。


  *


  卡卡西将那七支玫瑰放进酒店茶桌上空着的花瓶中,和昨天的铃兰一起。


  下午也没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就出去逛逛吧。顺便也去一下花店。


  隐隐约约有些期待晚上的会面,即使已经清楚了水门在最近这些事件中的角色,也还是想继续见到他。


  这是不是……也是喜欢呢?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