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Seven Days for an Eternity 七日永恒(10)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里。

前文戳这:(1) (2) (3) (4) (5) (6) (7) (8) (9)

大家好,看了去年的补考卷,我放弃了(嚎啕大哭)。

顺便下一章小高潮w

对了刚才忘记标注,引用的部分来自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小王子》,李继宏译。


  *


  “请坐。”


  水门和那位知名的媒体人约在了一家高级会馆。


  “该谈的内容我认为之前都已经说清楚了,所以直接点吧,这次见面我们谈一些什么?”水门支起双手,此时脸上浮现的微笑是他平日用作伪装的,完美且毫无温度的微笑。


  “别呀,水门先生这么不想见到我吗?”


  “并不是这个意思,但是比起你,等下我有更想要去见的人呢。”


  “无情,太无情了。”


  “好了,有什么要说的就快点吧。”


  “既然水门先生都这样说了,那我也就不客气了。关于之前说好的条件,水门先生可以保证自己能够做到吗?”


  “当然可以。”水门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


  和人类交易就是这样轻松,只需要满足他们那微不足道的欲望就可以了。对于恶魔来说,这些会是困难吗?


  “真有信心。”对方也场面化地笑笑,“说实话,我现在倒是对水门先生真正的身份很感兴趣。能做到那么多在我看来着实能称得上是壮举的行为,以及水门先生做事的动机,我是真有些看不懂。”


  “所以呢?”水门的神色仍无任何异样。


  “没有所以了。本来叫水门先生过来,我已经做好谈判整整一下午的准备呢。毕竟我原来想水门先生最开始谈判只是敷衍,如何让你真正履行约定还需要费好一番口舌。不过现在没事了,等会你就安心的去见你想见的人吧。哦,对了。”对方想起了什么。“今天早上打扰水门先生的时候已经告诉过你之前那些煽动的结果了。但是在今天中午的时候,有一家态度中立的国属媒体发布了一篇文稿,内容写的不错,很是安抚民心。有几个组织已经决定停止游行暂且观望。水门先生觉得如何?”


  “先不用管,也不用插手,放着便是。”水门回想起某个晚上第一次见面时对方的身份,心里大概有数。“你的话说完了?”


  “好,好,说完了,水门先生赶紧走吧。”对方无奈耸耸肩。水门听到这句话后,立刻起身披上西装外套往会馆外面走去。


  “奇怪的人。”看着水门匆匆离去的背影,那个人撇撇嘴,在空旷的包间里自言自语。


  *


  已经将整个城市大大小小道路了然于胸的卡卡西披上外衣戴上围巾离开酒店。


  即使是离酒店最近的花店也有一段不短的距离。卡卡西微微抬头迎上午后安稳的阳光,决定步行过去,就当锻炼。


  反正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做不是吗?


  卡卡西和居住在这个城市的陌生人们擦肩相错。他路过高端商业区,服装店人偶模特手腕上挂着的高档包的精致拉链泛着刺眼的白光。他穿过人行横道,他身后和身侧川流着高档车辆。卡卡西迈过人行道上每日都被仔细清洁的砖地和机动车道黑青的沥青路面,一边走,一边带着不被注意的漫不经心的神情观察着这里,这座城市。


  充斥着科技气息的人类社会的确让他有些无法适从,就像水门说过的,这些科技掩盖了人类心中最原始的情感,让卡卡西无从去窥探一二。


  想要改变现状可真不容易。


  穿过最后一个十字路口,卡卡西到达了那家花店。


  “下午好,先生。”花店店员对卡卡西扬起一个笑容。


  “你好。”卡卡西也眯起双眼,虽然他的五官大部分藏在层层叠叠的围巾下,面对这种他熟悉的善意,仍然是忍不住想要回应。


  “先生来买花吗?”


  “嗯,我稍微看一下,不介意吧?”


  “没有关系,先生随意,看好后叫我就可以啦。”店员再次对卡卡西露出一个笑容后继续低头写自己的账本。


  卡卡西环顾花店那些不同种类的花,在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植物中,他一眼看上了在各种花中显得有些可笑的那种。


  “这个是麦秆菊吗?”


  “没错,是麦秆菊。它们很可爱呢。”


  “帮我取上七支吧,就这个黄色的就可以。”


  “没问题。”


  *


  水门刚走出会馆,就接到了他之前派去查卡卡西资料的那位助理的电话。


  “喂?”水门接起。“有进展了?”


  “不能说有,但也不能说没有。”


  “什么意思?”


  “我说实话吧,水门先生。您这次让我查的人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人。”


  “怎么讲?”


  “我只能查到在来到这里之前他所生活的城镇,以及在那个时间段他的行为踪迹。再往前推,他的过去还有他的家庭他的背景,一无所获。”


  水门听到后,微微眯起眼。


  “你可以确定吗?”


  “是的,很抱歉,但是无论用什么手段都查不到。”


  “知道了。”水门空着的一只手把玩着他爱车的车钥匙,脸上又挂起玩世不恭的表情。


  很有趣,非常有趣不是吗?


  “对方有可能是个很危险的人物。”助理提醒道。


  “没关系。”再危险还会比自己危险吗?水门对此毫不在意。他食指一勾,原本做着匀速圆周运动的车钥匙轻而易举地滑回他的掌心。


  “这次麻烦你了,我这边还有事,先挂了。”


  水门按掉电话。进车,启程。


  *


  卡卡西刚走出花店,就接到了罗伊的电话。


  “喂?”卡卡西接起。“有什么事吗?”


  “倒不是什么大事,不过我觉得卡卡西有必要知道一下。”


  “什么?”


  “今天下午的时候,水门和那位媒体人会面了。”


  卡卡西顿了一下,“是这样吗。”


  “嗯,不管怎么说,卡卡西还是多注意一下比较好。”


  “我明白了。”


  “还有,中午的通稿处理的非常完美,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这么快就说服那家出版社的,不过确实让我刮目相看了。”


  “过奖了。”


  “其他的就没有什么了,我也不继续打扰了,再会。”


  “再会。”


  卡卡西挂掉电话。


  果然,晚上的时候,还是问清楚吧。


  人行横道对面的信号灯亮起,卡卡西停下脚步,站在来往的人群中。阳光打在他的眼睛里,却映射出些许忧虑。


  *


  水门到达卡卡西所居住的酒店附近时,比起约定的晚饭时间还早很多很多。


  水门闭上眼睛放低驾驶座。他不打算给卡卡西打电话,也不打算直接去找他。此时此刻他更愿意自己一个人呆一会,一个人平复一下,享受一下。


  从今天早上醒来后,水门的胸腔里就始终盘旋着一种他不能理解的情感。


  现在他需要时间去好好感受它。


  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浓重的,在胸腔内,随着每一下心脏跳动而送往全身的,充满压制力的情感。


  想见到他。


  一片漆黑中,水门又看到了对方穿着黑西装抬眼的一瞬间。明明只是妄想,一切却又那样清晰。就连对方西装胸前口袋所放置的丝巾的褶皱都一清二楚。


  好想,不仅仅想见到,还想触摸到。


  第一次见面时的握手,在车上他触碰对方的伤痕,还有每一次的身体接触,都让水门难以忽视自肌肤上传至神经的触感。


  想,想更多,关于他的更多。


  想看着他,想听他的声音,想握住他的手,想拥抱他,想吻他。


  水门突然想起一本书中的一段话:比如说,你下午四点钟来, 那么从三点钟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点 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


  这种越来越难以克制的冲动就是代价吗?


  水门始终比这双眼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也就没有注意到马路对面的人群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方才消失在酒店的门内。


  *


  卡卡西也想了很多。


  他不得不承认他面对水门的时候有很多拒绝都说不出口,甚至不仅是拒绝了,有很多疑问都说不出口。


  卡卡西根本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他仔细回忆起水门这个人,但出现在他记忆中的却是对方蓝色双眼里映着的午阳和星光。像是昨天他们一起看过的海和星空,让卡卡西一切的话语都变成缄默。


  他回忆起水门抬头的瞬间,目光交接的一刻,那时卡卡西耳边的一切声音骤然消失。他回忆起对方指尖曾经触碰过他的伤口,也曾经触碰过他的嘴唇。


  那些触感在回忆里都异常清晰。


  他有关于水门的回忆都是清晰的,刻意的。甚至在他的记忆里,水门西装纽扣上的花纹他都能描绘出。


  为什么?


  他想起水门口中的“喜欢”,想起水门说出这两个字时的神情,时而玩笑时而认真。


  自己这也算是“喜欢”吗?


  一向对自己思维感到骄傲的卡卡西第一次产生这种困惑的想法。他找不到理由去解释,却又有点不能相信这个结论。


  同样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与外界世界隔绝的卡卡西,没有想到过在此时此刻离他不远处,他所烦扰的对象也烦扰着和他一样的问题。


  他没有注意到马路对面那辆有点眼熟的车,径直走进酒店。


  


评论(2)

热度(1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