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Seven Days for an Eternity 七日永恒(11)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里。

前文戳这:(1) (2) (3) (4) (5) (6) (7) (8) (9) (10)

不管你们相信不相信,这一章我自己反正是爽到了w。

以及有个事情一直忘记写了,花的花语。

白色铃兰:幸福即将到来

红色三色堇:思虑

红玫瑰(七朵):初恋

麦秆菊(是不是七朵都没关系):刻画在心

终于写到有那么点起伏的剧情了,长舒一口气。


第三天(3)

  *


  终于等到了黄昏将至的时候。水门缓缓睁开眼,升起车座,看了眼表。


  时间刚刚好。


  他给卡卡西打了个电话。另一边响铃不过两秒就被接起。水门轻笑出声。


  “水门?”


  “卡卡西。”


  水门低声念出那个盘旋在脑海中的名字。


  “卡卡西,忙完了吗?”


  “嗯,没有事情要做了。”


  “那,下来吧,我在对面。”


  “好。”


  两人之间的对话自然而然。挂掉电话后,水门的目光就完全集中在酒店的门口。


  果然,越到约定好的时间,那种名为期待的冲动情感越严重。


  等到卡卡西的身影终于出现,水门的心跳不受控制地加速。卡卡西一眼看到了他先前没有注意到的水门的车,捧着花穿过马路,走到副驾驶车门前,拉开车门坐上车。


  “真是默契。”


  “只是恰巧。”


  水门今天始终没有回家,此时他身上自然也穿着早上出门时那一身白色的意式西装。水门在看到卡卡西那一刻才想起来他忘记提醒对方穿上正装,可在那一刻这种顾虑突然出现也突然消失,因为卡卡西也穿着他们初次见面时款式相近的黑色西装。


  “这个花是送我的回礼吗?”


  “算是吧。”卡卡西将花递出。


  水门接过,一阵淡淡的馥郁香气扑面而来。他带着笑意问,“我说,卡卡西,你为什么会想到送这种花给我,对我来说也太可爱了一些吧?”


  “正是因为这样才专门挑的。”卡卡西对上水门的视线,随后,又移开。“想要水门的生活更单纯一些。”


  “这份祝福我收下了,谢谢。”水门将花放在控制台边缘,麦秆菊细长圆滑的黄色花瓣隐约倒映在挡风玻璃上。


  车窗旁的风景逐渐向后滑去,卡卡西有些心不在焉地看着正前方。


  “今天心情不好吗?”


  水门一边开车,一边不经意问道。


  “不,没有。”


  “感觉你有些消沉,至少,和平时的卡卡西不太一样。”


  卡卡西沉默了一会,说道,“其实水门是知道我在想什么的吧。”


  “啊,大概能猜到。”水门拐过一个十字路口。“卡卡西既然在烦恼的话,为什么不说出来呢,为什么不亲自问我呢。”你知道吗,只要是你问的,我一定不会说谎。


  卡卡西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可那些词句就像卡在了喉咙中,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


  “……我们等会再说这个问题吧。”最后的最后,卡卡西还是没能问出口。


  “好的,卡卡西想什么时候问,都可以。”


  公路尽头的天色泛起深沉的蓝黑色。


  *


  卡卡西和水门面对面坐在一家混合西餐厅的大厅中。冷盘刚刚撤下,热菜刚刚端上。


  “我很喜欢德国的纽伦堡肠。”水门说道,卡卡西简单地回应了一声,继续沉默着。


  今晚的气氛始终如此,有些微妙也有些尴尬。水门一直在说各种各样无关紧要的话题,而卡卡西在一旁保持安静,偶尔给予非常简短的应答,他黑色的双眼中也似乎蒙上了一层忧郁。


  “好了,卡卡西。”水门有些无奈,“你真的可以问我,我向……向整个世界保证,我绝不会对你说谎。”


  卡卡西微微抬起头,餐厅顶上华丽繁琐的金色吊灯散发的光映在他的眼中。他抿了抿唇,终于开口说道,“我想了很久,虽然我不应该这样问水门,但是我真的很想知道,水门究竟是什么身份。”


  水门微笑,他想,如果我告诉你我是恶魔你会相信吗?


  正准备将这句半开玩笑半当真的话说出口,水门却突然在卡卡西身后不远处的一个桌子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


  对方也正对着他微笑。


  水门的表情一下子冷了下来,原本还带着温柔的双眼只剩下冷漠。他准备说话的动作也停下,反而拿起一旁的红酒,起身,给卡卡西续杯。


  卡卡西对水门这个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有些不明所以。这边水门弯下腰给卡卡西的酒杯中重新倒上甘美的白葡萄酒。趁着两人相靠的很近的时刻,水门在卡卡西耳边低声说,“卡卡西,这是我的车钥匙,拿着它,现在,立刻,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地离开,然后开着我的车随便去哪,有多远走多远。快点。”随后,水门将酒瓶放下,迅速地塞了一个东西在卡卡西手心里。


  “什……”


  “快走!”此时水门脸上的笑容已经彻底消失不见,他挺秀的双眉微微蹙起,眼中露着不常见的急切。


  卡卡西看着水门的表情,得知他并没有在开玩笑后,微不可见地对他点点头,随后如水门所叮嘱地一样,面色如常地起身离开。


  待卡卡西走后,两人不远处那个观察他们许久的家伙也起身,缓缓走到水门所在的桌子前,坐在之前卡卡西坐着的位置上。“好久不见啊,水门。”说完,对方还端起先前卡卡西的酒杯,啜了一口里面的酒。


  “你来这里干什么?”水门面无表情地盯着对方,试图在对方神情中找到一些端倪。


  “啊呀,事到如今水门就不要跟我装傻了嘛。”此时坐在水门对面的家伙正是之前水门在地狱总部见到的撒旦的助理。他带着愉悦的表情,饶有兴趣地看着水门,“不愧是我们地狱的精英啊,能想到这种手段也是非常厉害呢。真没想到啊,水门,要不是今晚亲眼看到我还不会相信呢。”


  “你到底在胡言乱语些什么?”水门的双眉越蹙越紧,他生出了一种很不好的预感,对方接下来所要说的话一定不是什么他想听到的内容。


  “我都说了,水门就不要和我装傻了嘛。”对方大笑几声,继续说道,“水门的算盘真是好,演技也绝对是一绝啊。哎,为什么对我就这么凶巴巴的,难道不能用你对那家伙时的表演敷衍我一下吗?”


  “如果你找我没什么事的话,我要离开了。”水门作势起身。


  “等等,等等,别急嘛。我可是来嘉奖你的,这么早就走真的好吗?”


  “嘉奖?什么嘉奖?”


  “还演啊,水门,都告诉你不要再装了嘛。”对方撇撇嘴,“那个,叫旗木卡卡西是吧,不就是天使那边的代表吗。能把他哄得团团转,你可真有本事啊。”


  什么?


  什么!!


  水门的瞳孔收缩了一瞬间后又恢复原样。他面上表情毫无变化,内心却已经翻起了惊天波澜。


  对方没有注意到水门十分短暂的感情巨变,继续自顾自说道,“能用爱情这种可笑的东西蒙蔽对手的双眼,真的是很厉害的手段啊。我们之前怎么就没想到要这样做呢?这下只要天堂那边不干预,真是会赢的非常轻松啊。不愧是水门,这种方法都能想到,哈哈。”


  “你是说他……你之前说过的嘉奖,就是因为这个事情吗?”水门差点脱口而出的疑问被他硬生生咽下。


  知道卡卡西真实身份后,他却没有任何想要加害对方的意思。此时此刻水门的想法是,他迫切地希望卡卡西能够按照他所说的,讯速地离开这里,离开地越远越好,千万不要再回来。


  “对啊,就是因为这个,不过有一点可惜的是……”对方故意拖长了一句未说完的话的尾音。


  “是什么?”水门尽量不让自己的语气中泄露出一点点急切。


  “你怎么那么快就把那个小天使放走了?我说过是来嘉奖你的,自然要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啊。现在真是可惜了。”


  “你所说的惊喜是什么。”水门不祥的预感愈发严重。


  “就是这个啊。”对方打了个响指,原本金碧辉煌的餐厅内瞬间变成一片漆黑。


  听着耳边延迟一秒响起的各种尖叫,对方在黑暗中露出一个恶意的笑容。


  “还没结束哦。”


  又一个响指弹起,随后,餐厅内部响起一个巨大的爆炸声。


  *


  卡卡西如水门所言,拿着水门的车钥匙离开了餐厅。


  但是他没有如水门所言,开着车离开。他只是打开了车锁,继续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


  在刚才刹那间,他感觉到了一丝糟糕的气息。


  属于地狱的恶魔的气息。


  卡卡西闭上眼睛,将注意力分散到四周的环境中,试图再一次捕捉到那气息并且追溯到来源。


  卡卡西不明白水门为什么会突然对自己提出这种莫名其妙的要求,但是出于某种信任,他没有在当时质问水门。


  但是他很难,很难不去将水门的异样和那丝恶魔气息联想到一起。


  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在卡卡西一边思考一边探索气息的时候,方才还亮着金黄色光芒的餐厅大厅突然一片漆黑。卡卡西瞬间睁开眼睛。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声剧烈的爆炸声穿过他的耳膜震慑着他的大脑。


  卡卡西呼吸一窒。


  他迅速拉开车门往餐厅跑去,也不管那里刚刚发生过一次爆炸。“水门——”第一次,卡卡西无法克制自己大声地呼喊出一个人的名字。


  不,千万不要是他想的那样……


  水门千万不要有事!


  


评论(1)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