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Seven Days for an Eternity 七日永恒(13)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里。

前文戳这:(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开始放飞自我。

引用的经文皆来自《新约·哥林多前书》



第四天(1)

  *


  天已经亮了?


  水门将手背搭在眼睛上,遮住客厅窗户外透来的熹微晨光。他的衬衫皱皱巴巴,五官带着疲倦的神色。昨天一整夜,水门就这样躺在沙发上,闭眼又睁眼,然后再闭眼,辗转反侧始终无法进入睡眠的状态。是不是该庆幸自己其实根本不需要睡觉呢,水门想,他抬起手,拿过手机看了眼时间,七点整。


  水门坐起身,揉了揉原本就有些乱糟糟金发,扶着头走向浴室。


  水门已经得到确切的关于在城市重要商业街道进行游行的消息。今天下午的时候,那些人就会拿起横幅口号,给每个路过的人宣传政府政策失衡和一些大型企业的剥削内幕。


  水门可以肯定卡卡西在那时候绝对会亲自去到现场。


  在那之前还有时间,自己需要回一趟总部。这种情况下,情报永远是越多越好。


  *


  卡卡西将落地窗的窗帘拉开。


  昨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


  就像但丁从地狱穿过炼狱登上天堂一样,他也梦见了自己沉入了沙漏型地狱的最底端。那里相比Basileia是彻底的黑暗,天空没有一点点光亮,大地上也近乎荒芜,只有些没有果叶的干枯树干歪斜生长。耳边没有灵乐,只有阴风阵阵带来的诡异啸声。


  卡卡西试着往前走了几步,软的有些过分的土地留下了他的足印。他环顾四周,并没有看到什么特殊的事物。


  他继续往前走,不知道多久过去,他在远处看到了一个身影。


  金色的头发和蓝色的双眼与整个环境格格不入,站在那里的分明是水门。


  卡卡西张了张嘴,发现自己无法发出任何声音。他快步上前走到水门的身边。


  此时的水门和卡卡西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水门相差甚远。现在他面前的水门脸上没有任何笑容或是其他表情,他的视线寒冷如冰,头上黑色卷曲的角和背后巨大的蝠翼象征着对方的身份。


  一时间卡卡西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水门,即使是在梦里。这时候水门却突然将视线对上卡卡西,一瞬间冰雪消融,黑暗中骤然闪耀起华光。


  “卡卡西,我一直在等你。”


  在梦的最后,卡卡西依稀听到了水门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沉稳。


  卡卡西从梦中醒来,刚刚天明。


  *


  水门将自己收拾得一丝不苟后,前往地狱总部。


  仍然是那座大楼的十八层,水门打开门锁,走进空旷黑暗的长廊。


  “这不是水门吗,怎么在这里呢?”还没有到办公室的时候,水门就迎面遇上了撒旦助理。


  “回来看一看,倒也没什么事。”


  “是吗——”对方明显不相信,拉长了尾音。


  “撒旦现在不在吗?”水门余光扫到办公室紧闭的门,问道。


  “很不巧,撒旦大人有事外出了。水门有什么事情找我就可以了。”


  “这样啊……”水门的视线重新落在对方身上,“这次来也只是确定几个问题。”


  “问题啊,关于什么的呢?”


  “关于七日之约。”


  撒旦助理挑挑眉,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这方面的问题,水门问我也是可以的。”


  “那,我们找个地方坐下好好说?”


  “可以啊。”对方偏头,“能和水门相约的机会可不多呢,除了那个小天使,还有多少人能有这种殊荣啊。”


  “我可没那么多时间陪你在这里开玩笑。把你那种糟糕的说话方式给我改掉。”水门斜了眼对方。


  “好的,那,我们这就找地方去吧。”对方答应道,面上却全然不将水门的威胁放在眼里。


  两人重新走入电梯。


  *


  卡卡西在吃早餐的时候接到了罗伊的电话。


  “我才看到新闻,关于昨晚餐厅的事故。卡卡西没有被波及到吧?”


  “我没事,谢谢关心,当时我并没有再餐厅大厅。倒是其他人呢,有没有受伤的?”


  “还好,只有几个厨师被炸裂的玻璃碎片划伤,其他的都没什么大碍,卡卡西没事我也就放心了。”


  “感谢您的关心。”


  “对了,还有一件事。我这里得到确切的消息,今天下午一点的时候会有游行。具体地点等会我会发给你,希望卡卡西能代替我去现场看一看情况。如果,我是说如果,能够安抚一下民众的话当然是最好的。不过卡卡西还是要以自己的安全为重。如果场面混乱的话直接离开也没关系的。”


  “好的,我会注意的。”


  电话那边的罗伊叹了口气。


  “卡卡西,虽然你只是我一个老朋友介绍来的,仅仅为我工作一周的发言顾问,但你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年轻人。我很感谢你,所以也希望你能得到你所希望的,希望你能很好的度过日后的生活。”


  “谢谢,我明白。”


  “最后,祝你一切顺利。”


  “也祝您一切顺利。”


  *


  水门要了一杯“教父”。


  “Godfather,不错的名字。”撒旦助理看着吧台前的调酒师将威士忌和安摩拉多用熟练的手法混合,随后将散发着杏仁气味的鸡尾酒推至水门面前。“想找一家在白天还营业的酒吧可真不容易,何况这里的调酒师手艺还相当不错——给我来一杯Mockingbird。”


  不多时,另一杯颜色奇妙的鸡尾酒被推过。


  “好了,水门想问什么,尽管问就是了。”


  水门举起玻璃杯,醇厚浓烈带着些细微甜味的酒液划过喉咙。“第一天的时候我就想问了,既然撒旦必须要和上帝争个高下,为什么不直接开战?”


  “哦,这个问题的答案不是很明显吗?回想一下之前天使和恶魔的几次战争吧。”撒旦助理摊摊手,“哪一次不是以人类快死绝了为结果的呢。”


  “人类的死活是那些家伙管着的,和我们又有什么关系?”


  “是没什么关系,但是世界上如果没有人类,那该有多无聊啊。”撒旦助理用手肘撞了撞水门,“嘿,想一想,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些有趣的灵魂,会是什么样子?我们恶魔最能了解自己的罪恶,可是你能摸清人类的罪恶吗?不能,永远不能。”


  “所以才有了这个可笑的战约?”


  “不然呢。这也挺好的不是吗?不用费那么多劲。而且我说,水门不是很乐在其中嘛。”


  水门不置可否。


  “行啦,趁这个机会好好玩玩,真是个好差事。以及水门不会只想知道这么点东西吧。”


  “当然,还有个事情要问你。”水门晃了晃半满的酒杯。“昨天的时候,如果我没有支开卡卡西,你是不是就准备当场将他处理了?”


  “哦,怎么可能,我的本意只是想给那个天堂的小可爱一点点惊喜。”撒旦助理露出一个夸张的表情。“你要知道,在七日之约期间,双方势力是不能对对方的代表做出有实际性威胁的行为的。虽然在我看来,这规矩真是无趣。”


  “不能伤害到对方的代表,是这个意思吗?”


  “对啊,不然你以为孤身一人的天堂的小可爱,怎么可能安安稳稳地活在宛如地狱一样的地方呢。”撒旦助理的笑容突然变得诡异,“不过,‘双方的势力不得做出任何对对方代表有实质伤害的事’这一条规矩的漏洞可多着呢。‘人类’可不算我们的势力,对吧?”


  水门一边垂眼听着,一边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当然,这只是一个漏洞而已。还有一个漏洞就有点有意思了。”


  “双方可只是规定,不能对对方代表做什么,而没有规定别的呀……”


  水门将空了的酒杯推回吧台,起身,走出即使在白天也显得昏暗的酒吧。


  “水门知道我的意思吧?”撒旦助理在水门身后开怀地笑。“所以说,水门,你可别是认真的。不然后果你不会想知道的。”


  水门头也没回。


  *


  卡卡西在吃完早餐后去了教堂。


  有点可笑,谁都不会想象到一个天使居然去教堂寻求告解。


  卡卡西混迹在前来礼拜的信徒中,坐在教堂的长椅上,听着神父做宣召。随后参加到唱诗和祷告的行列中去。


  卡卡西跟着人类信徒一并读经,那些他早就铭记在心的内容。“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我若将所有的赒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 


  卡卡西闭上眼睛。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在爱到来之前渴望,在爱到来之时迷茫。


  我该怎么做到不喜欢不义,却又将凡事包容相信呢。


  最后,所有人起身领受上帝的祝福,卡卡西也站起来,双手合十,心中默想。


  如果真的有这样的方法留存,请务必指引我。


  如果我还有资格忏悔,如果我还能够被宽恕。


  


评论(2)

热度(1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