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Seven Days for an Eternity 七日永恒(14)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里。

前文戳这:(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文中涉及到的经文同样都出自《圣经》。

花语:桔梗:无望的爱

曼陀罗华:绝望的爱

卡萨布兰卡(4支):不要放弃一个你深爱着的人

(发完才发觉后两个花好像还没出现噢……下次或者下下次会出现的。)


第四天(2)

  *


  水门在到达目的地之前,仍然像前几日一样,去了一次花店。


  “又是您啊,先生。”水门连续三天前往这家花店,一个人打理着店内事物的店员已经完全记住了这位身份不凡的男性的面孔。


  “进展如何了,今天要送给对方什么花呢?”


  “帮我包一束桔梗。”


  “桔梗?”店员有些惊讶地直起身,她放下手中的花剪。“发生了什么事吗,先生?”


  “没什么。”水门不打算回答陌生人的问题。


  店员有些低落地起身帮水门将花包好。“不要太早就放弃,先生,事情总会有转机的。”


  水门露出他在人前一贯的没有感情的笑容,没有说话。


  人类就是天真啊,怎么可能还会有转机呢。


  *


  卡卡西一直坐在教堂,等教堂里所有人都离开后,才起身准备走出教堂内厅。


  “等一下,孩子。”先前一直在台上住持礼拜的神父叫住卡卡西。“可以和我聊一会吗?”


  “当然,神父有什么事吗?”卡卡西停下脚步转身。神父走下讲台,慢慢踱步到卡卡西身旁。


  “倒是没什么事,只是觉得你心中有什么顾虑。你是第一次来吧?之前在这里似乎没有见过你。”


  “是的,我确实是第一次来。”


  “我在你的眼中看到了无措。”神父直视着卡卡西的双眼,“为什么会有这种情感呢,至高的主难道没有为我们指明方向吗?”


  “您说的没错。”空旷的教堂内只有两人的谈话声在回荡。“但是如果主所告诉我们的道路冲突了,该如何选择呢?”


  “为什么这样说。”


  “主说:凡事都不可亏欠人,惟有彼此相爱,要常以为亏欠。因为爱人的就完全了律法。可是主又说:因为各人必担当自己的担子。”


  “没错,主这样说,可是爱与责任怎么会冲突呢?”


  “因为……”卡卡西无法对一个人类——即使对方是神父——说出一切。


  神父了然一笑,“不管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主都曾教导过我们,‘作监督的,必须无可指责’。你身上所背负的究竟是爱更沉重,还是责任更沉重?”


  卡卡西沉默。


  神父继续说道,“好好想一想吧。对于年轻人来说,对很多事情感到迷惑是很正常的事情。只希望你不会误入歧途,不会背神而行。‘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谢谢您的告解。”卡卡西向神父道谢,随后告别。


  等卡卡西的身影彻底消失在街道尽头时,神父叹了口气。


  “谁能想到事态会变成这样呢?”他自言自语着,转身走回教堂内。“一个天使和一个恶魔相爱……这真是不可思议。”


  *


  水门看了眼时间。


  现在赶到游行那边时间刚刚好。


  *


  卡卡西离开教堂后看了眼时间,挡车前往游行开始的地方。


  时间刚刚好。


  *


  游行,指的就是数量较多的人聚集在一起,出于某种目的性在街道上结队的行为。


  水门将车停在地下停车场,走到街上时就看到了游行组织正在整理队伍。街道上人头攒动,每个人都拿着标旗或者是横幅,怒气冲冲。


  这就是被媒体煽动影响到的那些人。


  游行对于人类社会而言造成的影响力还是很可观的,尤其是这种对政策和一些公共企业为主题的游行更容易带动那些摇摆不定的人去参与其中。这也是水门原本的想法。一个游行不可能对整座城市造成什么破坏性的麻烦,可这是一个突破口,是一个导火索。一旦这次游行示威对原本的政策和企业有任何一点点影响,那他的目标就完成了大半了。


  不过现在的水门对这场游行毫不关心。他对事件的后果没有任何兴趣。他唯一想知道的就是卡卡西在这次事件中会不会受到些什么伤害。


  中午后,水门心中就有一种很不祥的预感,这种预感随着游行活动的开始越来越强烈。直觉这种东西人类可能不怎么相信,但是水门可是再清楚不过了。能在险恶的环境活下来,大部分依靠的可都是直觉。


  他悄无声息地混进人群中,试图找到卡卡西。


  *


  卡卡西隔着一条街看远处大批大批的人逐渐走来。他们喊着一致而尖锐的口号,横幅被平整地拉起,每个人的脸上都露着愤懑和不甘的表情。


  这可真是不怎么好啊。


  虽然说是能够阻止就阻止,不过这种情况下,阻止看起来是没什么机会了啊。


  卡卡西正在思考着该如何通过一些其他方式来缓解游行带来的负面社会影响的时候,游行的队伍已经离卡卡西越来越近。

  

  “喂,你们看那个人。”游行组织为首的领头者率先看到了卡卡西,他双眼一亮,对身后的人说,“你看前面那个人,不就是之前被披露出来的那个罪恶企业的新闻发言顾问吗?”


  “好像是的。特征很明显啊。”


  “那,我说,我们要不要去给他点教训?”


  这个提议得到了一片响应。


  卡卡西反应过来的时候那群人已经怒气汹汹地冲了过来。


  他下意识开始跑,没跑两步后反应过来又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这些人要开始追他?卡卡西想停下来和对方谈一谈,回头看了下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如果他被对方追上,怕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就会有人身危险。


  卡卡西绕过路上其他行人,心里盘算着该如何甩掉后面那些疯狂的人类。他想了想附近的地形,有一处有几条暗巷接通两个街区的街道。卡卡西庆幸自己第一天的时候就记住了整个城市的地图。


  卡卡西灵巧地往目的地方向跑去。在接近那里后,一个转角,卡卡西迅速侧身躲进两座建筑物中间不甚宽敞的缝隙小道中去。等广大的游行队伍离开后,卡卡西背靠着墙,松了口气。


  很奇怪,一定有什么不对。


  卡卡西正准备思考游行的事,一道阴影突然遮住了他头顶的光芒。卡卡西一惊,俯身躲开。


  不知何时,巷子里站了四个人类,他们围堵在卡卡西身前。对方什么话都没有说,就开始攻击卡卡西。


  在狭小的空间内卡卡西被动地闪避。他不能回手,现在也不能跑到外面去,那些游行者还没有走远。卡卡西后仰躲过其中一人的挥拳,又躲过对方几人不断的攻击。可是他能躲得了一时,对方人数毕竟占优,在不还手的情况下,他不可能每一下都躲开。眼看这一下攻击他来不及闪避,卡卡西将双臂挡在头前,准备接下这次攻势。


  反正对于他来说,被人类打到并不会产生任何实质性伤害,卡卡西这样想,却没有注意到对方藏在袖口里反射出一点亮光的针筒。


  一声闷响。


  预料之中的痛觉并没有传来,卡卡西有些疑惑地放下手,先前围在他面前那四个人已经全部趴在地上,他面前逆着光影站着另一个身影。


  是水门。


  “水门?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知道你刚才有多危险吗?”


  水门冷着脸,没有回答卡卡西的问题,反而是质问他。“你以为你在人间很安全吗?还是你以为人间和你的Basileia一样,每个人都不想害你?”


  卡卡西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些什么,因此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水门这一连串的问题。看到卡卡西脸上露出的不解,水门叹气。他弯下腰,从刚才他打倒的那个人类手中捡起一个小小的物件。水门抬手,将那物件拿给卡卡西看。


  “你知道这个针筒里装了些什么吗?”


  水门晃了晃手腕,针筒中白色液体颤动。“就算我没尝过——当然,我可不打算碰这种东西,我也知道,这是毒品。”


  “毒品?”卡卡西有些震惊。


  “是的,毒品。卡卡西知道一旦这种东西进入到你的身体里你会怎么样吗?”


  水门顿了顿,将针筒扔到地上,一脚碾碎。


  “你会堕落。”


  这下卡卡西是真的感到震惊。


  “如果我没有及时赶到,卡卡西,这后果真的不是你能想象的。”由于微微逆光的缘故,水门此时的表情看起来有一些危险。“你难道就没有想过吗,为什么那些游行的人会知道你一个临时的才上任没多久的发言顾问的身份,又为什么他们会对你有那么重的敌意。为什么你在躲起来后仍然有人能找到你,与其说找到,不如说埋伏。你就没有想过吗?你明明知道自己的身份束缚着你,你不能在任何人类面前使用能力,你也不能伤害任何人类,并且你不能犯下任何的罪过,不然你就会失去你的身份。你在人间看似安全,其实再危险不过。明明知道有危险,为什么不小心一点?”


  “我……”


  水门揉了揉太阳穴,“还好我发现不对后就跟过来了,还好。”


  “谢谢。”


  “行了,以后你千万不要再做这么危险的事了。”水门看着卡卡西的目光不自觉又温柔了起来。“那些人已经走远了,离开这里吧。”


  卡卡西点点头,突然,他想起些什么,叫住了水门,“水门,有一件事,我想我……必须要和你确认一下。”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水门微笑,“你一直问不出口的那个问题我帮你问了,你想问我是不是那个恶魔,对吧?”


  “我现在告诉你答案。”水门将手撑在卡卡西脸侧,看着他,坦荡地说,“你一直想的没错,我就是地狱那边的恶魔代表,和你一样,前来履行七日之约。”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