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Seven Days for an Eternity 七日永恒(16)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里。

前文戳这:(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我可能需要一个铁打的新肝。


第四天(4)

  *

  

  “也说说你自己吧。之前就说,想要了解卡卡西更多一些呢。”

  

  灯塔附近的海岸廖无人烟,不如那些静心打理过被赋予商业责任的沙滩热闹。灯塔塔基部分已经陷入海中,来往的浪潮不断冲刷,日复一日。

  

  “我不觉得我有什么值得诉说的过去。”

  

  “那就随便说些什么,比如卡卡西之前生活的城市具体是怎样的,卡卡西的经历,卡卡西在人间的职业,卡卡西的喜好,卡卡西的习惯,还有很多很多,只要是和你有关,我都想知道。”

  

  “好吧,如果水门想的话。”

  

  卡卡西想了想,“我之前生活在一个应该被称作城镇而不是城市的地方,那里三面环山,虽然没有临海,但是连绵不断的山脉也像是没有边际一样。”

  

  “山脉吗?真不错,想和卡卡西一起去看看。”

  

  “嗯,那边虽然不像繁华都市这般充斥着科技的痕迹,可景色很美,空气清新,也从来没有交通拥堵的烦扰。”

  

  “很适合你居住的地方。”

  

  “我也这么想,就像水门也很适合这里一样。”

  

  “我想最适合我的地方还是地狱。”

  

  “可是现在地狱也不适合你了。”

  

  “所以呢,卡卡西要带我去天堂吗?”

  

  “恐怕我自己现在都无法回去。”

  

  “一个无家可归的恶魔和一个无家可归的天使,这可真让人唏嘘。”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聊着天,直到正午的太阳又将要落下,眼看夜幕降临。水门开口,“我们去吃些什么,或者去逛逛?”

  

  “好。”

  

  “那走吧,我带你去露天广场。”

  

  *

  

  “今天好像刚好赶上什么活动了。”

  

  露天广场平时是一个类似小吃街的地方,各种小吃店面整起排列在广场的两侧。今天在中央还搭建了几个临时看台,小吃店面附近也多了不少娱乐的小店。

  

  “很难想象水门会来这种地方。”

  

  “你不喜欢吗?”

  

  “不,很喜欢。”来往游人脸上都挂着笑容,气氛热闹一片和谐。“我很喜欢这种人类的庆典行为,在原来住的地方,每到一些特定的时候,所有人就会聚在一起分享自己的喜悦。”

  

  “在城市里,节日的概念逐渐被人类模糊。与其说他们在举办庆典,倒不如说他们在找理由抒发生活压力。”

  

  “是这样,不过,总的来说他们还是幸福的。”

  

  “但愿吧。”水门向前迈了一步,“走吧,我们去感受一下人类的活动。”

  

  两个人并肩步入广场,各种食物的香气伴随着人们嘈杂的笑声席卷而来。“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看起来都很不错。”

  

  “那就每种都试试,反正你和我都不会被肠胃疾病困扰。”

  

  从第一家店开始,水门带着卡卡西挨个尝试。铁板牛排时厨师猛的点燃红酒燃烧起的熊熊烈火惊到了卡卡西。面对水门忍笑的表情,卡卡西无奈解释,“我以为是出事故了。双引号”

  

  “我知道,你刚刚差点连水魔法都用出来了。”

  

  另一家店,卡卡西尝了一口蒜香面包片后,递给水门另外一块,“尝一尝?”

  

  “好。”水门自然地接过,直接咬了一口。

  

  “看来恶魔怕大蒜是误传啊。”卡卡西一边把另外一半面包咽下,一边自言自语。

  

  “怕大蒜?你在开玩笑吗?”水门扶额,“我开始怀疑你在天堂接受的究竟是怎样的教育了。”

  

  在吃掉一个鹅肝煎扇贝后,卡卡西问水门,“海边的人都喜欢这种有壳类生物吗?”

  

  “我想你应该叫他们海鲜,以及,是的,至少我还挺喜欢。”

  

  “人类料理的食材真是无所不有。”

  

  “是这样没错,就在这家店你还能吃到一些更神奇的东西,比如……请给我一份焗蜗牛。”

  

  “蜗牛?!”

  

  水门递给卡卡西一份舒芙蕾。

  

  卡卡西咬了一口。

  

  “味道怎么样?”

  

  “甜的,里面是玫瑰奶油,蛮好吃。”

  

  “我尝尝。”水门凑过去,对着卡卡西咬过的地方咬了一口,“嗯,确实很甜。”

  

  吃完巴西烤肉后,水门递给卡卡西一罐携带朗姆酒。

  

  “卡卡西会喝醉吗?”

  

  “当然不会啊?水门难道喝醉过吗?”卡卡西有些惊讶地看着水门。

  

  “我当然也不会……可惜了。”

  

  “什么可惜?”

  

  “嗯,什么都没有。”

  

  卡卡西端着一小碗克希尼亚炸丸子吃着。

  

  “我也想吃。”水门在一旁,双眼带着希冀看向卡卡西。

  

  “好啊,给。”卡卡西将整个一次性的小碗递过去,水门摇摇头,“卡卡西喂我一个。”

  

  “你到底多大了啊。”卡卡西有些无奈,用牙签戳起一个放到水门嘴边。

  

  “好吃。”水门露出满足的微笑。

  

  两人走到煎半边鱼的店前。

  

  “欢迎光临。”店主将煎好的鱼排放到一边晾置调味,“两位要来一份尝尝吗?”

  

  “好啊,来一份吧。”卡卡西说,“这个鱼为什么叫半边鱼?”

  

  “因为这种鱼通常都会成双成对生活,如果其中一方遇到困难,另外一方绝对不会抛弃伴侣离开的。所以对于它们来说,一条鱼只是一半,大概就是这样啦。”店主给两人盛了一份,“二位也是情侣吧,一定要幸福啊。”

  

  “承你吉言。”水门接过。

  

  “用一个苹果塔结束旅程,是个不错的选择。”

  

  水门拉着卡卡西的手,走到了一排小吃店的最后一家,卖苹果塔的店。

  

  “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太快了。”水门感慨,他轻轻收紧手指,将卡卡西的手握的更紧了一些。

  

  这时候夜晚已经完全降临,两人身边的灯火尽数亮起。

  

  “已经这么晚了吗?”卡卡西看了眼表,表情带了些无奈。

  

  “回去吧。”水门叹了口气,拉着卡卡西准备离开,这时,广场的广播突然响起。

  

  “各位恋人们,今天的白色情人节过得幸福吗?”

  

  “白色情人节?”卡卡西偏头看向水门。

  

  “啊,对了,今天是三月十四号。”水门明白了为什么今晚会有活动。“白色情人节就是在情人节的一个月后,恋人像对方表达自己心意的日子。”

  

  卡卡西点点头,这时候广播再一次响起,“这里为大家带来今天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烟花展。等下在烟花炸开的时候,请拥抱亲吻你们身边的爱人,告诉他们你心中的答案。”

  

  “那,我们看完烟花再走吧?”

  

  “好啊。”两人找到广场一个人不太多的地方,一同抬头看着天空。

  

  “准备好了吗?三——二——一——”

  

  广场四周礼炮燃起,烟花被送到空中,随后不约而同开放,红红蓝蓝的光在黑夜中乍然而现。

  

  “真好看。”

  

  “是啊,像魔法一样。”

  

  “现在,亲吻你身边的爱人吧——”

  

  水门和卡卡西将目光从天空移到彼此。

  

  但是两人谁都没有动作。

  

  第二波烟花炸开后,水门低头,在卡卡西耳边说,“虽然我很想问你,不过我知道我不能,那,可以让我抱着你吗?一会就可以。”


  “好啊。”卡卡西同样低声回应。在又一朵烟花迸开的时候,水门将双臂环过卡卡西的腰侧,随后收紧。他将头搭在卡卡西的肩上,呼吸里满溢着对方身上柠檬草的味道。水门感受着身体相接的触感。他的手扶着卡卡西后腰,那是一具充满力量和生命力的男性躯体。对方的体温隔着衣物传来。水门闭上眼。


  希望时间更长一点,希望烟花消散的更慢一点。


  卡卡西原本只是站着,任随水门动作,慢慢地,他也伸手环住水门。耳边的礼炮声逐渐远去,水门有些冰凉的皮肤坏绕着他,对方身上Incense & Cedrat Cologne香水的气息也弥漫开来,后调香根草和黑夜一样深邃。


  如果没有永恒。


  那么一刻也好,想要拥抱对方,一刻也好。


  *


  卡卡西回到旅店后,将水门送给他的那束桔梗包装拆开。


  他将外面那一圈桔梗重新插入花瓶中,却突然在中央发现了四枝卡萨布兰卡。


  卡卡西对着那四枝花出神,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回神。


  卡卡西垂眼,把花束都规整好后,从口袋里取出一个银质十字架。他将十字架抵在自己胸口前。


  我知道自己的使命有多么重要,可是我仍然不能抵抗爱的力量。


  脑海中不自觉就浮现出和水门相处的点点滴滴,卡卡西默念,神,希望您能宽恕我。如果不能宽恕我,那么希望您能宽恕他。


  *


  水门将车停下,却久久没有下车。


  他取出卡卡西送他的那朵曼陀罗华,好像卡卡西本人的气息也留存在上面。


  既然地狱那边已经知道了自己的态度,那也没必要再掩饰下去了。水门想。


  既然如此,倒不如好好过这几天。


  就是时间真的,太少了啊。水门看着公路尽头的星星,嘲笑自己居然连时间都开始担心。


  *


  “请问大人,这件事要怎么处理?”


  “不用上报了,听我的就行,明天就派人清理掉水门。”撒旦助理将烟掐灭。


  “既然背叛就要做好背叛的准备,对吧?”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