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Seven Days for an Eternity 七日永恒(23)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里。

前文戳这:(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过渡过渡。

原文出自歌德《浮士德》,弥尔顿《失乐园》,地狱的描写来自于但丁《神曲》。


第六天(3)

  *

  

  “那不是件容易的事。”

  

  “这句话,我也对水门说过。”

  

  “那不一样,卡卡西。这二者根本不一样。”

  

  “水门可以为我做到很多,我也可以为水门做到。没有必要一直一直保护我。至少,我想要和水门一起承担。”

  

  “那是我……”

  

  “那不是你一个人的事,也是我的。”

  

  水门侧过身,和卡卡西面对面站着。“卡卡西,我知道,对于人类来说,的确是做一个不怎么好的人比做一个好人容易很多,可是没有经历过就不会明白,‘地狱’是全部的原罪的集合。一个人类可以犯下许多的罪孽,但很少很少有人类可以犯下全部的罪孽。”

  

  “水门,你说的那些我都明白,可是我还是愿意尝试,你也说过,只要有一点可能就愿意。”

  

  “你不应该这么做。”

  

  “没有什么是不应该的。”

  

  水门双眼暗下,“我不想看到你堕落。”

  

  “那没什么,水门,什么时候你开始这么犹豫不决了。”

  

  “自从遇到你开始。”

  

  “那么,我也是自从遇到你开始,我也学会了放弃。”卡卡西对水门露出一个微笑,“我想我已经知道下一个地方我们应该去哪里了。”

  

  *

  

  两人最后没有在收容所停留太多的时间。

  

  水门仍然没有任何感觉,他们从院子到室内,见过了各种流浪在城市中央无所适从而来到这里的动物。除了常见的犬类动物和猫科动物,还有一些禽类,爬行动物,水声动物,甚至还有一只环形海豹。

  

  “那玩意长的可真像那种只会喷水的家伙。”

  

  “水门,我很难想象一个恶魔会被一头海象支配。”

  

  “我才不是被支配,我只是在想怎么把这种物种从世界上抹消。”

  

  “别这样,噗。”

  

  “你不用忍着。”

  

  *

  

  “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

  

  在卡卡西的意愿下,两人到了之前他们来过的沙滩上。卡卡西又领着水门去到了废弃的灯塔处。


  两人的脚印清晰地落在沙滩上,这时候的海潮还不至于太汹涌,温柔的浪在两人不远处徘徊。


  “这里基本不会有人来的,对吧。”


  水门点头,“是的。”


  “那就很好了。”卡卡西伸开首长,微弱的光芒出现在他掌心,随后又消失。


  “结界?到底怎么了,为什么要这样避开人……群……”水门原本带着满满疑惑的双眼骤然睁大,他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事物。


  在使用魔法确保人类不会误入这里后,卡卡西什么都没说,只是舒展开了他始终隐藏着的双翼。纯白的羽翼完全展开在他的身后,正午的阳光落在羽毛尾端的细小绒毛上,为那些柔软的部分渡上一层清晰的金边。


  那样完全没有一丝污垢的白色,胜于世上一切象征纯洁之物。那种洁白,铃兰垂下的头颅不及,六点开放的栀子花也不及。细长的伸出的兰花不及,百合卷曲的宽大花叶也不及。


  那是水门从未见过的事物,也是他从未想要见过的事物。


  “水门不是说想看一下吗?”卡卡西带着微笑看向水门,那一刻,水门突然就理解了人类口中的“我看到了天使”的含义。


  他是那样的美好,他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他的身上散发着比日光还要温暖柔和的力量。他的笑容那样的包容。他的存在让水门感受到救赎。


  他不应该被玷污。


  “为什么露出那样的表情,水门。”卡卡西微微偏头,“啊,是这样让你感到不适了吗?”


  “不,没有,你很好,卡卡西的所有都很好。”水门说着赞美的语句,表情却愈发悲伤,“我想我犯下的罪孽又深了一层。”


  “水门在说些什么呢。”卡卡西的羽翼垂下,“以及,水门说过,如果我给水门看的话,水门也会给我看你的双翼。”


  “卡卡西,我不想让你感到厌恶。”


  “我不会的,水门。”卡卡西的语气平静,“我不会的,我发誓。”


  “我和你不同。我的身上背负着全部的罪恶和黑暗,那会让你感到很不舒服。”


  “不会的,水门。”


  “不,你会的,你会厌弃我,就像大多数人类那样,因为我会毁掉你的灵魂。”


  “我不会的。水门,我只是想看而已。”卡卡西顿了一下,“我想像你想了解我一样了解你。只是我想而已,水门。”


  水门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耳边是海浪的声音。


  “你也许会后悔的。”水门合上眼,不再去看眼前的景象。


  “我想我不会的。”


  “那好吧。”


  *


  正如水门之前所说的那样,卡卡西其实从未见过真正的恶魔。


  天堂里很少有人会讨论这个话题,所以他对恶魔的了解仅限于那些典籍中很少很少涉及到的内容,在那些典籍中,对恶魔的具体描写往往似是而非。还有一些人类的书籍,早期的人类书籍中恶魔的形象丑陋不堪,但是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多更加多面性的恶魔出现,比如人类当中流传很广的梅菲斯特,“我是永在否定的精灵!一切事物只要它生成,理所当然就都要毁灭,所以还不如无所发生。你们叫这做破坏、罪行,简单扼要说就叫做恶,这就是我本质的属性”。或者是失乐园当中的撒旦,“我们损失了什么?并非什么都丢光:不挠的意志,热切的复仇心,不灭的憎恨,以及永不屈服,永不退让的勇气,还有什么比这些更难战胜?”


  但是归根结底,卡卡西对真正的恶魔仍然一无所知。


  所以当水门展开他那对漆黑的蝠翼时,卡卡西唯一的感触就是震撼。


  “我让你感到难受了吗?”


  恶魔形态的水门除了背后的双翼,在他头的两侧也长出了弯曲的黑色的角。和梦中见到时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卡卡西摇摇头,盯着水门说道,“不,我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


  “会害怕吗?这样子的我。”


  “并没有,事实上,我觉得水门更帅气一点。”

  

  那种皮制的外感在阳光下也不反映出任何光芒,那种绝对的黑像是在地球两极极夜时的天空。

  

  水门伸手揽住卡卡西,“我不想让你变成我这样。”

  

  “有什么关系。”

  

  “我的罪孽更加深重。”

  

  “我不觉得这是种罪孽。”

  

  “卡卡西。”水门的声音在卡卡西耳边响起,“我害怕你会后悔。”

  

  “水门,你好像始终都没有相信我。”卡卡西同样环住水门,“我会遵守我的话语。”

  

  “抱歉。”水门低声说,“我并非不信任你,我只是感到愧疚。”

  

  “但是你从来没有逼迫我做过什么,这些都是我自己的选择。”

  

  卡卡西松开手,他后退一步,随后收起羽翼。“水门,带我去吧。我想我准备好了。”

  

  水门看着卡卡西沉默良久后,方才答到,“好吧。”

  

  像叹息一样沉重的尾音消散在海面之上,久无回音。

  

  *

  

  “我想我有必要介绍一下‘地狱’。”水门盯着前方的路,说道,“正如《神曲》中说道的,地狱存在的目的其实是去对那些罪恶用更为罪恶的方式加以惩戒。顺便再给我这种携带罪恶的生灵一个能够肆意行恶的容身之所。”

  

  “更为罪恶的方式是指什么?”

  

  “有很多。”水门想起那些地狱中的酷刑,手下意识抓紧了些许,“很多很多方式施予痛苦。”

  

  “比如说?”

  

  “……等下,还是卡卡西自己去看一看吧。”水门将车停在那幢熟悉的大楼前。“走吧,去看看真正的地狱。”

  

  *

  

  “现在撒旦和他的助理都没在,不管他们到底是去做什么,现在对我们都很有利。”水门抬手在卡卡西额头上划了一道,“这点气息足够让你混进去了。”

  

  “谢谢。”卡卡西摸了摸额头,问,“我需要做点什么吗?”

  

  “你什么都不用做,只要一直摆着同一个表情就行了。不管有什么家伙问你任何问题,都不要说一个字。”

  

  “明白。”

  

  水门用钥匙打开锁,带着卡卡西走进去。

  

  “地狱一共分九层,我们现在还在最上层的门口。”水门走在卡卡西斜前方,一边带路一边说道。“马上我们就会进入第一层。”

  

  “哦——这不是水门吗?”

  

  一道尖锐的声音传来,两人同时转头,看到一个普通的恶魔正站在走廊的另一边。“啊呀,水门身边这是谁啊,身上的恶魔气息还很浅嘛,是新来的吗?”

  

  卡卡西没有说话,水门斜了对方一眼,完全没有印象对方是地狱里什么级别的家伙,“与你无关。”

  

  “诶,真冷淡啊。”对方撇撇嘴,“好吧,不打扰你们了,我要去找点乐子了。新来的,祝你在地狱愉快的享受哦。回见。”说完,对方一个闪身,不见踪影。

  

  “不用管他。”水门推开地狱第一层的门,“这里是林勃。恶魔们不会在林勃做出什么事,因为这里的人类理论上讲不存在罪恶。他们等待的只是审判而已。”

  

  “好的。”随着水门的动作,卡卡西望向门内那片无尽的黑暗。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