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Seven Days for an Eternity 七日永恒(24)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里。

前文戳这:(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准确来说,地狱的描写来源于但不仅限于但丁的《神曲》还有根据《神曲》改编的游戏《但丁地狱》等。引用部分来自恰克·帕拉维克,邪典大手。原文为:如果你听信伦纳德的话,地狱是这样把人毁掉的——它让你行为出格,更加极端,露出邪恶的一面,被人唾弃。

这一章可能有一小部分场景会引起人的不适。

从下一章开始就进入完结倒计时了!呜啊!

这个写完会开始恢复更新恒星,以及有很多很多新的脑洞,会慢慢出现的www

前天我过生日,敲开心的www


第六天(4)

  *


  被推门的动静震动,守门的三种野兽刚准备露出自己的獠牙,就被水门身上的气势震慑,不再动作。


  “我们刚刚已经越过了过道和阿格隆河。”水门带着卡卡西向更深的地方前去。两人身边游荡徘徊着那些无法判定信仰的灵魂。


  “第一层倒是没有什么,从第二层开始就会有刑罚了。”水门握住卡卡西的手,“如果觉得受不了就告诉我,我会带你离开的。”


  “好。”卡卡西点头。


  两人下到地狱的第二层。


  刚刚到第二层的时候,一阵猛烈的黑风向两人袭来。风中卷携着不祥的气息,水门拦住正想撑起结界的卡卡西。“你的力量特征太过明显了,在这里会被察觉到的,我来就可以。”说着,水门在空中画下几个字符,困扰着二人的风瞬间被挡在外面。


  “这风是什么。”


  “是一种惩罚。”水门解释道,“这里关押着的是犯下爱欲罪行的人类。”


  水门指了指头顶,“这里的人类被惩罚被风永恒掀起。”


  卡卡西随着水门所指的方向看去,在黑暗的幕布下,确实有数不尽的人影都浮在遥远的天空中。


  “他们要永远这样吗?”


  “永远,这是对不洁灵魂的制裁。”


  “永远,不得落下?”


  “永远,因为他们的罪恶已经犯下且造成的影响无法消除,理应受到这种惩罚。”


  “不能有更好的方法吗?”


  “这就是地狱。”水门拉着卡卡西快步向前走去。“这里唯有用更大的罪恶去惩罚罪恶。”


  在第三层的门前,水门回头,“还可以吗?”


  “嗯,继续吧。”卡卡西低声回答。


  *


  如果没有真正见过地狱,那么地狱中的场景,可能很难被描述出。


  “地狱一直是这样的吗?”在渡过第三河后,卡卡西站在地狱第七层,轻声问水门。


  这时候卡卡西的手掌已经开始微微颤抖,水门无声地揽住卡卡西,用另一只手盖在他的双眼上面。“好了,到这里就可以了,不要再继续看下去了。”


  “地狱真的,一直是这样的吗?”


  在第三层时,他们看到浪费食物者被三头猎犬撕得粉碎。在第四层时,他们看到贪婪吝啬者被巨石折磨。在第五层时,他们看到愤怒的人被整个浸没在沼泽中。在第六层时,不敬者被永久关在烈火焚烧的石棺中。


  第七层,底层地狱,这里的人们分别收到三种酷刑。


  “对于不同的生命来说,地狱是不一样的。”水门说着,“对于恶魔来说,我们看到这些刑罚,内心没有任何波澜。对于人类来说,要么他们感到畏惧和恐慌,要么,地狱让人类行为出格,更加极端,露出邪恶的一面。而对于你来说,我知道你不会害怕,你只是会感到难过。”


  “难道天堂不能拯救那些人类吗?就算是他们怀着罪恶?”


  “人类的罪恶永远大于地狱。那是无法被天堂度量的部分,卡卡西。”水门叹气,“我不应该带你来这种地方的。我早就应该知道,这里不会让你堕落,只会让你难过。”


  “抱歉,水门。”卡卡西也伸出另一只手,搭在水门盖住他的那只手上,“我没有办法。”


  “没关系,我知道那有多难,没关系的。”水门握紧了卡卡西的手,“回去吧,我带你回去。”


  *


  “为什么说人类的罪恶无法被度量?”


  等到两人重新回到城市的时候,已经入夜。今天晚上的天气不怎么样,没有什么星星。


  “地狱的手段永远固定,不管人类的罪恶多么大,都会被强行分类,然后投到那些灵魂该去的地方。”水门说到,“最开始人类的罪恶很简单,这也是为什么地狱只有九层的原因。但是随着人类历史越来越长,罪恶的种类不断地再扩充。可地狱是固定的,不管怎么样,那些罪恶只能被分到其中某一种去。”


  “我原本以为堕落是一件不那么抗拒的事情。”卡卡西微微抬头看着夜空。“或许我真的应该试一试毒品。”


  “别开玩笑了,卡卡西。我说过毒品是人类的罪恶不是我们的罪恶,即使是恶魔,也没几个愿意去碰那玩意的。”水门侧过头,认真地对卡卡西说,“我想,我也许应该带你去看看人间地狱的场景。”


  *


  “抱歉,先生,今晚这里不开放。”


  水门掏出一张名片,“给你两分钟的时间把这个名字报给你上面的人,之后你再决定是否要阻拦我。”


  保安面带怀疑地接通内线,不出半分钟,又一身冷汗地掐掉内线。“对不起,先生,请随意出入。”


  水门没有继续说什么,只是领着卡卡西推开精致沉重的大门。


  这是一家夜总会,内在装潢原本非常高贵,此刻在昏暗的灯光下,所有的辉煌都成了放纵。两人走进内场的时候,正是嘈杂舞曲停顿的时刻,里面狂放舞动的男女停下了摆动的四肢。


  “那些就是毒品,很多种,什么样的都有。”水门低声给卡卡西解释,他指着那些一群一群聚在一起的人说道,“唯一的共通点就是,它们能致人上瘾。一旦人类的意识不由自己控制而必须借助外物来释放的时候,人类最为罪恶的行为就会出现。等一下你就会知道的。”


  水门带着卡卡西站在一个隐蔽的角落。卡卡西看着那些人类一个个步入歧途,心有不忍。


  享受完片刻的极乐后,那些人又开始他们的狂欢。每个人都在肆意释放自我,全然不顾身边一切事物。这种景象当真有地狱群魔乱舞的意味。卡卡西微微蹙眉,他发现那些人类不仅仅是在跳舞和吸毒。


  “是啊,人类的消遣可多着呢。”水门眯起眼睛看着那些开始肆无忌惮地交配的人,“人类的罪恶也多着呢。”


  “难以想象。”卡卡西坦然地说,“我之前绝对无法想象到这样的场景。”


  “是啊,现在你还想着拯救他们吗?”水门勾起一丝不屑的笑容,“你不得不承认,有时候确实只有罪恶能惩治罪恶。”


  激烈的舞曲再度响起,一些人开始跳舞,一些人摆动身躯却并非为了舞蹈,还有一些人,仍然沉浸在毒品带来的幻觉和感官刺激中。


  场面极其混乱。


  这时在内厅的某一角,一个成年男性突然一脚踹开了跪在他腿间的妖艳女子,随后一串污言秽语喷涌而出。女子吃痛,却不敢逃开,只得继续道歉。但那名男性并不打算就这么结束,他又冲着女子的腹部狠狠踹去。


  卡卡西的双拳握紧。


  身边的人类没有一个注意到那边,或者说,没有一个打算把注意力分给那边,那名男性看着女子痛苦扭曲的五官,突然开始疯癫的大笑。他拿起一个酒瓶,冲着女子的脸砸去。


  “卡卡西。”水门拉住已经准备冲上前的卡卡西,“那个人类女性,也是贩卖毒品的一员。她为了洗脱自己贩毒的罪名,曾经在警察调查的时候,诬陷了两个毫不相关的人类,导致那两个无辜者身败名裂。即使是这样,你也要去救她吗?”


  “水门……”卡卡西迟疑了一瞬,最终还是挣脱开水门的阻碍,“无论是哪个人类,无论他们先前犯下什么样的罪恶,我都不能再任由其他罪恶发生在他们身上,我没有办法,我必须要去,水门。”


  “你要去救她是吗?”


  “是的。”


  “好。”水门再次拦住卡卡西,“这种场所,我出面比你要好用太多。”说完,他快步走上前,抓住男子拿起第二个酒瓶的手。


  “你谁?”男子正愤怒有人拦下他,却连转头都来不及,脸颊上就挨着水门重重的一拳。


  终于,这边的骚动引起了小范围的注意,可是其他人类也仅仅是看着,带着幸灾乐祸或是期待的表情看着。


  卡卡西走上前,蹲下身查看那个女子的状态。头部遭受重击,鲜血喷涌而出,总之状态非常糟糕。


  “带她去医院吧。”水门看都没看那个被他打飞的男子,转头对卡卡西说。


  卡卡西点点头。


  *


  两人并肩站在医院外面。


  “结果最后,我既没能成为你,你也没能成为我。”水门耸耸肩,说道。


  “是这样,水门。”卡卡西说,他靠在医院外围冰冷的墙壁上,“明天就是第七天了。”


  “不过,不管怎么说我们都尽力了,那就也没什么好遗憾的。”水门不在意地笑笑,“卡卡西,我倒是有个想法。”


  “什么?”


  “明天,我们去约会吧。”


  “约会?”


  “对啊,好像在之前的时间里,我们一直都被很多很多事情牵绊住,那可一点都不尽兴,对吧。所以明天啊,我们就当一次普通人类吧。不管怎么说,都要在最后的时间里享受一下嘛。”


  “这倒是很符合水门的作风呢。”卡卡西没忍住,还是露出一丝笑意。


  “所以,卡卡西的答案呢?”


  “嗯,也不是不可以。”


  “那就这样定下吧。明天,我不去试着成为天使,你也不用去试着成为恶魔,我们就当一次人类好了。”水门微笑,“我想想,明天我们该去什么地方。看看电影或者别的什么的。”


  “听起来不错。”


  “那么,明天早上,就说定了。”


  “啊,说定了。”


  “真好。”水门握住卡卡西的手,“能够遇见你,真好。”


  第六天,有夜晚,有白天。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