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Seven Days for an Eternity 七日永恒(25)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里。

前文戳这:(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完结倒计时。

糖×1.

wait,刚刚忘记了,荼蘼的花语:末路之美


第七天(1)

  *

  

  清晨,水门蹭了蹭他的人形抱枕。


  “不要再乱动了,水门。”卡卡西无奈地动了动身体。


  “好吧,先这样吧。”水门有些遗憾地松开手,“毕竟今天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嘛。”


  *


  “水门的西装都是白色系的吗?”卡卡西收拾好之后,盯着水门一整个衣柜的白西装问。


  “也不是都是,只是我比较喜欢白色的。况且卡卡西不觉得,我的白西装和你的黑西装很有情侣的感觉吗?”


  水门在那边对着镜子将新领带系好,卡卡西也取出那小瓶香水,“这个,我不太会用,是要涂在哪里?”


  “我来帮你吧。”水门走过来,打开香水,用手指轻轻蘸了一点。“将袖子挽起来。”


  卡卡西听话地露出手腕,水门的手指顺着对方动脉的走向划过,“好了,现在稍微低一下头。”


  水门的手绕过卡卡西,随后落在对方耳后。肌肤摩挲的触感让卡卡西觉得有一些痒。“接下来还有这里。”水门又用手指点到卡卡西的后脖颈处。


  “这样就可以了吗?”这个姿势下像是卡卡西靠在水门怀里一样,除了自己身上的香气,水门身上充满侵略意味的气息也将他包围。卡卡西有些微妙的不自在。


  “稍等,还有几步。”水门终于放开了环着卡卡西的姿势。他给香水装上喷雾器,一只手移到卡卡西的腰间。“还有这里哦。”


  “等下,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是吗?”水门带着一丝恶趣味的笑容,“不用我帮忙?”


  “不用了。”卡卡西从水门手中拿过香水瓶。“水门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好。”


  “啊,对了,还有大腿那里哦。”水门轻笑,他放开卡卡西,“卡卡西的反应真可爱啊。”


  “不要用那种词语形容我。”卡卡西将香水瓶收好,“接下来要去哪?”

  

  “那还用问吗。”


  *

  

  “今天一起去吧。”在花店的门口,卡卡西对水门说。

  

  “怎么,卡卡西也想送我些什么吗?”

  

  “啊,算是吧。”

  

  “欢迎光临,啊,又是您。”花店店员看到水门,展开一个明媚的笑容,随后他又看到了在水门身侧的卡卡西,“啊,这位先生,是之前买麦秆菊的先生啊。话说二位,难道说是……”

  

  “是的,我们是恋人。”

  

  “哇哦,真棒啊,你们看起来很般配。”店员微笑着问,“那么,今天你们需要什么花呢?”

  

  “卡卡西想送我什么呢?”水门偏头问道。

  

  “水门呢?”卡卡西反问道。

  

  “我猜,也许我们想到的是一样的。”

  

  “我想也是。”

  

  两人的目光同时移到一种花上。

  

  *

  

  “既然荼靡都开了,春天也快结束了吧。”

  

  “是啊,夏天要到了,这个城市的夏天可是够热的。”

  

  “我之前居住的地方,夏天的天气倒还不至于无法忍受。”

  

  “人类想要享受高科技,当然得付出一定代价……到了,就是这里。”

  

  水门将车停在路边,两人走下车,面前是一个宽阔的休闲广场。白色的野鸽子成群结队在广场上空盘旋,路边零零散散开着一些饮品店与小食店,时不时有牵着手的人穿过广场中央,还有一些画家坐在长椅上,神情专注地完成自己面前的画作。

  

  “我好像在地图上看到过这里。似乎是一个美术博物馆?”

  

  “没错,在广场那边就是入口,我已经订好票了,现在也刚好是才开馆的时间,人不会特别多。”

  

  “水门为什么会想到来这里?”

  

  “单纯觉得这里不错,就定下来了,没什么特别的原因。”水门毫无破绽地说。

  

  他才不会告诉对方,昨天晚上他看了无数类似“约会地点top10”,“你一定要带男/女朋友去的五个地方”,“情侣旅行最全攻略”之类的网站呢。

  

  广场的尽头就是博物馆。博物馆建筑充满设计气息,就连房顶都雕刻着富有层次感的结构。正如水门所说,现在进馆内参观的人确实不多,相对安静很多的气氛和恰到好处的灯光与展物,一切都饱含艺术风格。博物馆内部设计并非和其他的公共建筑内部那样直接宽阔,为了突出个性,馆内的不同展馆完全是交错而立,中间用各种楼梯长廊相连,游客置身其中,倒真有种被各时期各风格艺术彻底包围吞噬的代入感。

  

  “水门喜欢艺术吗?”

  

  此刻,两人正驻足在现代油画的长廊展厅中。卡卡西停在一副以描绘地狱和天堂对比为主题的油画前,问水门。

  

  “还好吧,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讨厌。”水门站在卡卡西身侧,说道,“毕竟,艺术不算生命的必需品。”

  

  “人类创造艺术的原因,归根结底是为了获得某种情绪,或者发出某种情绪。比如这幅油画,就是画者为了表现他的情绪才会去绘制。”

  

  “人类看待事物的那些方式和我太不一样了,对我来说,这幅画就是两个人,一个天使和一个恶魔,他们背对背,彼此抗拒,仅此而已。”

  

  “这也是一种共鸣,至少水门接收到了原画者想要表达的第一重意思,并且或多或少带入到了自己身上。”

  

  “那么,对于这幅画来说,难道还有其他的含义吗?比如说?”

  

  “除了抗拒,还有恐惧,矛盾,以及由光及暗渐变出来的刺激感。”

  

  “并没有感觉到。”水门耸耸肩,“或许是因为我没有——不,应该说很少有,恐惧那种感情。人类会畏惧一切是因为他们的无知,但我们并非如此。”

  

  “我倒是很想知道,能够使水门感到恐惧的是什么,撒旦本体吗?”

  

  “哈,怎么可能。”水门轻笑一声,语气轻蔑,“我怎么可能会怕他。说实话,地狱还没有什么事物能让我感到恐惧。”

  

  “那,到底是什么呢?”

  

  水门收起笑容沉默。他想起他第一次恐惧出现在某个夜晚,那时瞬间的恐慌几乎将他淹没。

  

  他差点以为他就要失去最重要的人了。

  

  “没什么,不是什么值得说的事情。”水门最终没有将那句话说出口,转而开始谈论其他的话题。

  

  我从不畏惧力量,也不畏惧规则。我不畏惧善良,也不畏惧罪恶。我不畏惧任何一个生命,也不畏惧独身对抗整个世界。

  

  我唯一感到畏惧的事物是你。

  

  “说道刺激,我有一个有趣的计划。”水门勾起嘴角,神情十成十的恶趣。

  

  “是什么?”卡卡西转头,有些疑惑地问。

  

  “我知道有一个地方,可以看到非常棒的风景,就在这个博物馆,要一起去吗?”

  

  “当然要,不过就在这里?真难想象。”

  

  “准确来说,可不是在‘里’啊。”水门抓住卡卡西的手腕,“来吧,跟我来。”

  

  *

  

  “抱歉,先生,这里不允许游客进入。”

  

  “哦,我当然知道,我是说,先生,在那边有一位女士晕倒了,可能是低血糖,可能是什么其他原因,总之我觉得她需要帮助,但是现在找不到其他游客,也找不到馆内的负责人……你能去看看那位可怜的女士吗?反正你身后那道门,就算我想去,我也没有钥匙,对吧?”

  

  “是这样吗?”保安露着不信任的表情,目光打量着水门和卡卡西,“那位女士在哪?”

  

  “现代馆第二长廊A区第三个雕像下面。”

  

  “我知道了,我会去的,希望你们不是在骗我。”保安说完,匆匆略过两人身边,往水门所说的地方赶去。

  

  “可是并没有一位女士晕倒了。”

  

  “我知道啊,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那位保安先生赶到后就会发现我们在说谎。”

  

  “随便吧,除非他用飞的,不然等他意识到我们在说谎的时候,我们早就到该去的地方了。”水门说着,将手搭在门的门把手上,只听见喀嗒一声,门锁应声而开。

  

  “走吧,卡卡西,别太在意那些细节了。说谎的人是我又不是你,况且这个小小的谎言除了让那位先生多进行了一些运动让他的身体更加健康以外,没造成任何后果。”

  

  “好吧,这确实挺刺激的。”卡卡西有些无奈地跟着水门进到门内。水门将门关上,空间内一片漆黑。“我们现在在哪?”

  

  “这座博物馆在最开始设计的时候,是设计了许多通往顶层的楼梯的。我是说,博物馆外面,屋顶上那个意思的顶层。可惜因为安全性,博物馆开放后全面封闭了通往顶层的通道,这可真无趣。”水门在手指尖燃起一小簇火苗,勉强照亮了一层层台阶。

  

  “通往……顶层?”

  

  “是的,在那里,你能看到很多很好的风景。”

  

  水门带着卡卡西一节一节爬上楼梯,中途还拐过几次弯,经过这些后,终于到达了一扇禁闭的大门前。

  

  “准备好迎接光明吧。”水门笑着拉动尘封已久的雕刻着精美花纹的木制把手,顿时,蔚蓝的天空带着刺目的光明充斥黑暗狭小的楼梯间。

  

  他们赫然已经站在了博物馆顶。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