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Fixed stars die恒星死亡(4)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中。由于预警比较重要害怕诸君踩雷请务必看一眼前文。务必看一眼前文的前言。

这真的是一个完全放飞自我自己爽的文……真的……雷点多的说不清……

这章别名《神秘岛》《荒野求生》

前文戳这:(1) (2) (3)



  9.1


  “那继续之前的话题吧。我得想想我怎么才能比较正常的在这里暂时居住下来。”


  首先还是解决一下食物问题吧。


  “既然住所……暂时把这里算作住所好了,既然住所找好了,也该解决一下其他问题了。诶,等等。”


  水门想到了什么,露出了一个有些惊讶的表情。


  我到这里多久了?


  自事故之后应该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自己完全没有任何生理需求的表现,好像新陈代谢停止了一样。


  这是为什么?


  9.2


  “那个啊。”卡卡西想了想,“怎么向水门解释呢。”


  “我觉得直接解释就好,反正,我已经见怪不怪了……”水门揉揉太阳穴。


  “大概是,类似于守恒一样的。”卡卡西想了想,继续说,“轨迹形成的具象是一个封闭的空间,即使你在这里看不到边界。”


  “我明白了,能量守恒定律……”水门低语,“在我那边如果也能有这样的环境就好了,不可思议。”


  “很多对于我来说算是正常的事情对于水门而言就很难以理解,同样的,水门也是。”


  水门叹了口气,他往前走了两步,随后坐在了神殿的台阶上。他盯着天空上一望无际的黑暗,“这到底是不是真实呢。会不会只是我在那个摇摇欲坠的飞船上做的最后一场梦?或者干脆连事故都是假的,现在我应该正躺在实验室的床上。”


  “在这里,你所想就是现实。”


  “真的能只靠思想就进行创造,那就太好了。”水门垂眼。“我说,既然不需要用生存必须的行为度过时间,也没有任何交流对象,甚至连娱乐设施都没有,卡卡西是怎么消磨时间的?哦,除了追着光源。”


  卡卡西也坐下,他单手撑着下颚,想了想,然后说,“这一点,就像对于我来说,孤独并不是那么不能忍受的事情一样。”


  9.3


  旗木卡卡西自己的故事和他的第六个故事


  在这里,所想即现实。


  确实是这样没错,如果现在我从潜意识里相信我面前会有……比如说,会有一颗树,接下来我需要很仔细地想这颗树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树干是怎样的触感,看起来是什么颜色,粗细如何,花纹如何,树叶是什么颜色,茂密程度,触感,大小,还有果实……很多很多。在完全想好这些事情后,我的面前就会有这样一棵树。


  只要相信,它就是真的。


  不过,创造这种行为,对于我,对于所有其他轨迹的集合来说,都是一件没有大意义的事情。所以我们从来不,或者说,很少去创造。


  不过想象,却是一个很好的行为。不用去为了创造而想象,单纯是想象本身。


  比如说远在数万个星系外的地方,有一处是规律的轨迹。在那里,城市的数量永远恒定,建筑的数量永远恒定,规律的星球上,所有事物都是恒定的。那么就可以想象那是什么样的场景了。那里的城市范围都是一样的,在城市里的建筑高度也是一样的,或许连颜色也都是一样的。每个人都按照既定的路线行走,按照既定的时间做事,完完全全的井井有条。这不是很有趣的场景吗。


  还有更多的细节可以去想象,那些所不清楚的部分,都可以去想象。那里的土壤是什么样的,那里生活的人每天在想什么,那里的空气如何,等等,都可以去想象。


  但是这并不是创造,所想象的事物都已经既定存在,那么,也就不会因为想象而创造出新的事物。


  9.4


  “所以,你消磨时间的方法仅仅是想象?其次,你们的创造只要想就可以?”


  “不算消磨时间,只是一种日常行为而已。第二个问题,答案是对的,你只要想象就可以。”


  水门没有回应,他站起身,向前走了几步。


  “刚刚你教我了孤独,那么现在我来教你什么是真正的创造。”水门侧身,向卡卡西伸出手。


  10.1


  波风水门自己的故事和他的第六个故事


  创造,我喜欢这个词语。


  用严谨的定义来解释创造,就是指将两个或两个以上概念或事物按一定方式联系起来,主观地制造客观上能被人普遍接受的事物,以达到某种目的的行为。简单来说,就是生产出一种之前没有的事物。


  有意识的人类,无时无刻不在创造。


  也不是说思考在创造中就毫无用处,但是在你想了之后,至少也要付诸一些实践才能够达到创造的目的吧?


  在我那里,人类的历史就是创造的历史,所有被记载的史实实际上都是创造。人类作为意识的生物,过去在创造,现在在创造,未来也会在创造。创造是人类绝对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只要人类还存活着。我的工作本质上也是一种创造。


  而且啊,创造是人类能够有效避免孤独的一种方式吧。我说的创造不是想一想而已,是要去做的,要去动手的。来试试就知道了。


  最后,我无法想象一个社会中的人类是按照完全规定好的计划表去生活的,那样有什么意义?毫无创造可言。


  10.2


  “嗯,我想想先从哪里开始,不如就先想想怎么在这里正常的生活下去吧。唔,感觉有点像荒野求生啊。”水门说这,随手摘下旁边一颗树上唯一的果实,咬了一口。“你说这里的植物和动物都能吃是吧,那我试试这个,看起来还……呃……呃呃……”


  水门嚼了两下后突然开始咳嗽,他弯下腰捂着嘴,咳的眼泪都呛了出来。


  “水门?你还好吗?”


  终于,水门勉强算是将口中那猛烈的刺激压下,他深吸一口气,直起身,擦掉眼角生理性的泪水,“还好……”


  天知道为什么这个长得像苹果一样的东西吃起来是芥末的味道?


  10.3


  “总之,先想想我们应该怎么在这里活下去。”


  “其实水门什么都不用做就能活下去。”


  “不,那样顺应孤独的方式也太无趣了些,我不喜欢。”水门看了看四周,“食物虽然都能吃,但是有一些实在……不好吃。这个先放一放。在野外,首先要做的就是生火吧。那我们先去找一找能够当成火源的东西,接下来再考虑别的好了。”


  “我没有生过火,生火需要什么?”


  “干燥的小树枝啊,干枯的叶子啊,草啊之类的,最好还能有几块小石头。等等,不要用想的。”水门组织了卡卡西准备开始用想象创造的行为,“去找,找那些现成的,这样才比较有创造的感觉。”


  卡卡西耸肩,“好吧,听起来应该挺有趣的。”


  11.1


  卡卡西看着水门用两块颜色不同的石头碰撞摩擦,贱出的火星打在那些树枝碎叶上,随后一团火焰升起。


  “你看,完成了。”水门放下火石,看向一旁目露惊讶的卡卡西。“这也是一种创造,很简单,并且很有趣,对吧。”


  “嗯。”卡卡西俯下身,“火焰,我从来没有见过。”


  “好了,有火的话很多事情就好办了。”水门有些自豪,他伸出手,微微靠近火焰。“感觉到了吗,火焰的温度。”


  “嗯,很热。”


  “用你这里的方式来解释的话,这也是一种轨迹对吧,温暖的轨迹。”


  “嗯。”燃烧着的火焰不算很大,温度却隔着空气传来。“真厉害。”


  “还好吧。”水门轻笑,“那,继续去做其他准备吧。我们分头行动好了,会比较快一些。我去找水源和食物,卡卡西去找一些石头,嗯,种类随意吧,只要受热不会有什么反应就可以。大小大概这么大。”水门用手比划了一下,“找一些来,围在火源周围。这样简单的篝火就做好了。”


  “好的。”


  “那就行动吧。”


  11.2


  水门找到了一个类似椰子的果实,他用石头撬开,将里面的果肉部分掏空,随后带着它走到水源那里舀了些淡水带回去。


  同时他还弄了点形状颜色各异的果实——他都稍微尝了尝,确定至少能下咽后才摘下。他回到营火那里时,卡卡西已经完成了他用石头围起火焰的任务。


  “很快嘛。”水门放下容器和果实。他将那个,暂且先叫它椰子的物件递给卡卡西。“喝点水吗?”


  “为什么要喝水?”


  “嗯,对于我来说是一种生理需求,和呼吸差不多吧。”


  “哦。”卡卡西听话地接下,试着喝了一口。


  “感觉怎么样。”


  “凉。”卡卡西放下椰子。“之前,没有过的感觉。”


  “这也是一种创造,你之前并没有过这种感觉,对吧。”水门将带回来的果子分类。“接下来还要继续做创造的工作呢。我先把这些东西分一下类好了,可以直接吃的放这边,这边放着的是最好热一下的,还有这里的是当调料用的。唔,这样看的话这里的环境还蛮舒适的嘛,不错不错。”


  卡卡西在一旁安静地看着水门做这些工作。


  天空仍然是黑色的,地面仍然泛着光。如果这也算是夜晚,那么黎明什么时候会到来呢?


  12.1


  自白


  我想,我知道他来自哪里了。


  视界由轨迹组成,光运动产生轨迹,这是根本。具有相同特征的轨迹集合产生空间和万物,这是衍生。


  在最开始,确实是这样的。


  不过对于轨迹而言,有一些轨迹的存在比较特殊。


  12.2


  自白


  比如说,毁灭的轨迹。由于这种轨迹自身就代表着毁灭,所以永远不会具象在这个视界中。毕竟毁灭万物从毁灭自身开始。


  还有一种,与毁灭对立的轨迹,那种轨迹叫做创造。


  创造的轨迹促使其衍射不断创造,然而这种创造又完全不同与光运动创造出轨迹的创造,所以逐渐的,创造轨迹所创造的事物开始与本源世界所远离。


  在整个庞大的世界中,分裂成了两个“视界”,一个是属于除了创造轨迹以外轨迹所存在的视界,另一个,就是创造轨迹所创造出来的法则的独立的视界。


  在创造轨迹的视界中,法则由创造的轨迹所决定,而不完全由本源的法则来决定。


  直到某个时间,创造的轨迹彻底与本源脱离,本源的轨迹也彻底失去创造轨迹的联结。


  12.3


  自白


  孤独的轨迹,恰好位于本源视界与创造视界距离界限的中点。


  因为它孤独啊,所以它绝不会偏向哪一边,也绝不会加入哪一边。


  12.4


  自白


  我想,他就是来自创造的视界吧。那个仅仅停留在过去的轨迹的视界。


  创造。


  听起来多美好又多遥远的词汇啊。


  12.5


  自白


  他说,创造是人类能够有效避免孤独的一种方式。


  那如果我不再孤独了,我还会存在吗?


  我又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存在呢?孤独的星球又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存在呢?


评论

热度(1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