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Fixed stars die恒星死亡(5)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中。由于预警比较重要害怕诸君踩雷请务必看一眼前文。务必看一眼前文的前言。

心态调整期,我已经把自己放飞的不见了,呃。

我完全不知道这个会写多长,说不定哪天突然完结。

(这可能是一个flag)

前文戳这:(1) (2) (3) (4)



  13.1


  等到水门把那个从外观来看一点也不像但是吃起来非常像土豆的果实弄熟后,远处的天际线上已经开始泛着白光。


  “这么快就要到白天了啊。”水门看向光源,“本来还想睡个觉呢。”


  “水门可以不用睡觉的。”


  “是啊,但是就是想睡觉嘛。”


  水门尝了一块被自己弄得黑乎乎的果子,唔,味道还可以。“我有点好奇,有和睡眠有关的轨迹吗?”


  “倒是有和懒惰有关的轨迹。”


  13.2


  旗木卡卡西的第七个故事


  一切轨迹之间也存在吸引与排斥。


  相同的轨迹聚集在一起形成具象,具有相似特征的轨迹会彼此吸引,同样的,具有相反特征的轨迹会彼此排斥。比如说轻盈轨迹的具象就和漂泊轨迹的具象相距不远,而和具有沉重特征的轨迹具象与轻盈轨迹的具象远远相离。


  水门不知道的是在这个视界,有一种轨迹叫做毁灭。这种轨迹是不存在具象的,距离毁灭这种轨迹最近的轨迹具象,就是懒惰的轨迹。


  在懒惰的星球上,生命的寿命是永久的,因为他们懒得去变化。每种生命都像是扎根在土地上一般。


  虽然不及毁灭的程度,但是在那个星球上,没有任何生命的气息。因为生命存在就是为了变化,为了流动,为了不同。


  13.3


  “回想起了没有科研时每天躺在床上不想起来的颓废的时间。”


  水门靠在树干上,这时候天色已经明显变亮。可能是由于之前确实活动了一阵的缘故,现在水门感到有些疲惫,尤其是刚刚听完一个让人感到很懒散的故事。


  “我想想我应该说点什么。”水门想了想,他决定这次真的讲一个故事。


  13.4


  波风水门的第七个故事


  在我们那里其实有一种挺有趣的说法,懒人推动世界发展。


  毕竟人类最开始所有的创造都是为了更便利更省时间,当然,其实就是更懒。


  古人类的信仰体系中有一个分支认为人类生来带有实施罪恶的动机和冲动,当时的人们称其为:原罪。根据古文献记载原罪一共有七种主要类型。唔,七是一个蛮有趣的数字。之前人们的信仰是神七天创造了世界,用第一个男性人亚当的第七根肋骨创造了女性,随后留存在人间传教的教会共有七个……总之,懒惰也是七原罪其中之一。


  七原罪是什么?是傲慢,嫉妒,暴怒,懒惰,贪婪,暴食和色欲,至于古人类为什么这么分,我是不太清楚,好像也对应着七个恶魔?反正宗教这些啊,都是故事而不是现实嘛。


  我那边时代的人,与其说他们沉浸在懒惰里,不如说沉浸在焦虑里。不过懒惰倒还真是一直困扰着人类的问题。毕竟人类想要克制天性是很困难的,就像化学反应往往会朝着熵增的方向进行。


  14.1


  “我想听关于神的事情。”卡卡西说。


  “神?”水门说到,“信仰这种东西在我的视界里已经被抛弃很久很久了。”


  “人们什么都不相信吗?”


  “什么都不相信,如果一定要说的话,那就是科学。”水门伸了个懒腰,缓解一下疲惫感,“从科学诞生起,人类就逐渐步入信仰缺失的时代了。”


  14.2


  “但是,神的故事很有趣。”


  “或许吧。”


  “因为那个时候人类还不能用理论的方式解释问题,所以创造了神,对吧。这种想象的方式正式我这个视界构成的方式之一。”


  “那部分的内容和我研究方向几乎没什么交集,我了解的也不多。不过说起来,要用故事交换故事啊。”


  14.3


  旗木卡卡西的第八个故事


  在某个星球上,人类必须要靠着信仰和被信仰才能活下去。


  那里的每个人都能选择星球上的另一个人类作为被信仰者,而每个人都必须最少有一个信仰者才能活下去。


  就是说每个人只能信仰一个人,但一个能能被许多不同的人信仰。这是一种生命的联结。


  那里活下来的人,要么众星捧月,要么就是一些小团体互相依存。剩下的被遗忘者,就真的被遗忘了。


  不过意外的,那个星球离这里,也就是离孤独的轨迹倒不是很远,也许那上面还活着的人也会感到孤独呢?


  对了,那种轨迹的名字,我一般叫它们“欲望”。


  14.4


  “欲望?”水门有些惊讶,“我原本以为应该叫什么,团结啊之类的名字。”


  “真正团结的轨迹离这里就很远很远了。”


  “我现在开始好奇离这里不远的轨迹都是些什么了。”


  “在那之前,水门不应该先告诉我神的事情吗?”


  14.5


  波风水门的第八个故事


  神这个词,真的离我太遥远了些。


  过去的人类科技还没有发展到能够了解宇宙法则的地步,所以神存在于自然中,存在于遥远的天空和广袤的大地,存在于一切未知之中。随着人类开始探究世界意义和起源,那些存在于未知中的神也逐渐藏到更深的未知中去。


  神倒是挺想你们这里这种轨迹分类法的。


  不同国家不同宗教不同民族有不同的神,每个神都有代表的事物或者掌管的部分。刚才说到的欲望,在某一种神话体系里面,有一位女性神掌管着爱与美与欲望。


  又或者说,代表着懒惰的恶魔最开始也是最早被创造出来的天使。


  还有很多其他的啊,每个体系的神都不一样,设定也完全不一样。在另一种体系中,代表毁灭的神同时还象征着音乐和舞蹈,很不可思议对吧?


  神话那些我知道的也有限,如果还想听的话,我会努力的回忆一下我学生生涯听古代史老师说的那些乱七八糟的考纲内容的。


  14.6


  “想听。”


  “交换。”


  14.7


  在光源缓慢移动到斜上方的时候,水门靠着树干睡着了。


  或许是出于习惯,或许是出于其他原因,原本根本不需要睡眠的他还是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合上了双眼。卡卡西坐在一边,盯着水门的睡脸出神。


  水门的金发反射着地表和天空的光芒,有些过于耀眼,卡卡西低下头,移开视线。


  14.8


  如果可以,真想去水门的世界看一看。


  看一看那些有趣的科技,还有那些有趣的人。


  15.1


  梦境


  “水门先生,这里有一些数据感觉不太对,你看一下。”


  “哦,好的。”水门从助理那里接过观测材料,开始认真的对比每个数据。


  那些恒星的距离,赤经赤纬,光谱型,方位角,绝对星等,高度等等一串数据出现在水门眼前。那些原本应该熟悉得不能更熟悉的数据却让水门赶到一阵眩晕。


  这不正常。


  秉持着对待科学严谨的态度,水门强压下这种突发的身体不适的感觉开始对比数据。他一个个仔细确认后终于发现了问题。


  有一颗没有被观测到的恒星的数据出现在了资料里。


  15.2


  梦境


  水门忍着自己诡异的身体不适,叫来自己的助手,让他去查一查最近全宇宙科学家们关于新星观测的进展。


  这颗恒星出现位置非常明显,不应该会没有被观测到才对。


  等待助手得到结果的过程中,水门去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并且服用了一条营养剂。他坐在椅子上,无力地靠在椅背前。


  头脑还是很昏沉。


  这样的状态可有点不妙啊,水门想,不然自己还是请假去休息一下吧。


  “水门先生,结果拿来了。”这时候助理带着另外一份资料走了过来,水门轻叹一口气,接下。“麻烦你了。”


  15.3


  梦境


  没有,不管水门怎么找都没有。


  奇怪了,难道自己这边真的是第一个发现这颗恒星的吗?


  水门又确认了一遍,这次他发现了更多问题。不仅仅这颗恒星之前从来没有被观测到,而且这颗恒星的数据很奇怪,非常奇怪,很多数值都彻底违背了自然科学的理论依据。


  “去申请一下飞船,我准备去实地考核一下。”水门扶着头起身,对助手说,“顺便,基地内最近的治疗舱在哪?”


  15.4


  梦境


  踏上离开基地的飞船之前,水门躺在治疗舱休息了一会。


  治疗舱还是很值得当下人信任的,至少水门在这之前一直这么想。不过这次水门在离开治疗舱后,向上递交了一份申诉。


  不适完全没有被缓解,他的头还是很难受。


  15.5


  梦境


  整个飞船行进的过程中,水门的头晕一直没有缓解。他将手盖在额头上,有些后悔自己没有选择请假休息,而是选择出了个远门。


  快一点考察结束然后回去吧。水门脱力地想。就在这个时候,飞船开始晃动震颤。


  “跃迁准备!”首席驾驶员的声音隔着有机材料传来。


  15.6


  现实


  随后失去意识。


  16.1


  水门有些茫然地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颜色陌生的天空和光。


  “水门。”


  熟悉的身影,是卡卡西。


  16.2


  水门坐直身子,“我睡了多久?”


  “没有很久。”卡卡西指了指头顶的行星,此刻它正准备从最高点落下。


  “那就好。”梦里一直困扰着他的头晕的感觉消失,水门轻轻晃了晃头,“我想一下接下来要做点什么,嗯,打发时间。”


  水门随手拾起一片不知名的落叶。“卡卡西没什么想做的事情吗?”


  “我想,应该没有。”


  “这样实在是太无聊了。”水门一边说,一边翻转手指,将落叶折成一个简单的小船。“要是有一台观测仪就好了,游戏舱也行啊。”


  “那是什么?”


  “就是一种科技产物……等下,不要用想的方式创造,那样真的很无趣。”


  “可是水门说想要。”


  “我只是想想而已。”水门顿了一下,说,“等等,卡卡西,你之前就没有设想过去用这种方法脱离孤独?”


  “怎么说?”


  “试着想一下这个星球上会出现另外一个人,他身上有着能够抗拒孤独的力量,然后到这里来,你就不那么孤独了。对啊,为什么不试着这样想一下?”


  16.3


  自白


  我想我过去应该这样想过。不然你怎么会来到这里?


  16.4


  “那样超脱轨迹规则的创造应该是行不通的吧。”


  “这样啊,真可惜。”


  16.5


  自白


  如果真是因为那样的原因,那么我应该也可以送你回到你的视界。


  可是我……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