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Fixed stars die恒星死亡(6)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中。由于预警比较重要害怕诸君踩雷请务必看一眼前文。务必看一眼前文的前言。

迷,每一章,都很迷。

前文戳这:(1) (2) (3) (4) (5)


  17.1


  “食指再用力,用你中指的指节顶着固定住后柄,对,就这样,然后用拇指控制方位,很好,你真的学的很快啊。”


  试着找了很多事情做的水门最后还是没办法,让卡卡西用想象的办法创造了点东西出来。


  其实也只是一套木雕刀具。


  此时水门正在教卡卡西如何用那四种刃口不一的刀把不同种类大小形状的木头有选择性地雕刻。


  17.2


  “虽然说人类的科技发展让人需要亲自去做的事情越来越少,可是随着这种创造的乐趣消失,也会有许多人类选择培养一些仿古的兴趣爱好,对我来说,木雕就是,还有棋牌。”水门在拿到刀具后,首先去找了一块木种有些类似紫光檀的小木块,在卡卡西面前用娴熟地手法几下雕出一个国际象棋中的兵子。


  “很简单的,要学学看吗?”水门问。


  卡卡西不自觉点头。


  17.3


  雕刻,是件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的事情。在原木上用不同种的刻刀印出轮廓痕迹是一种常规性的工作,只需要多次锻炼熟练就可以做到。但是想要把心中所想的用一小块木头表现出来,可不是很轻松就能做到的。


  所以卡卡西最开始只能照着水门刻出的那个兵仿刻出另外一个还有些棱棱角角的兵。


  “干脆就刻一副棋出来好了。”


  “那是什么?”


  “过去人类一种娱乐和竞技的方式,种类有很多,不过我只会那种叫国际象棋的……总之先刻一副出来吧。我去找找木头。”


  17.4


  马对卡卡西来说,实在是太难了一点。


  尽管水门用了所有的语言给他形容马这种古生物的样子,甚至还用火堆里烧完的木炭给他画了一个马头,但是卡卡西刻废了六七块原木,也没有刻出来一个像样的。


  水门绝不承认这是他画的太抽像的缘故。


  当他刻完所有的王和后,又刻完一个车后,卡卡西还在刻马。


  专注地,一言不发地,将全部注意力和耐心都集中在其上地刻着马。


  “呃,如果实在刻不出来也没关系,马是很难啦,那个毛好细致的。我们可以刻一点其他的东西代替。”


  “没关系。”卡卡西放下刻刀,事实上这次他已经将马头部分还原了很多了,“很有趣,之前没有过这种有趣的体验,我想再试一试。”


  水门听后,莫名的有些低落。


  “长时间作同一件简单的事很枯燥的。”


  “不会啊,我觉得很有趣。”


  卡卡西又开始雕新的马头。


  18.1


  水门最后还是没让卡卡西一直雕马。他从那些马的棋子中选了四个形状接近的,就算凑齐了。之后两个人又慢慢地把其他子全部刻出来。水门找了一块木头磨了一个平面出来,用木炭歪歪斜斜画好格子。


  “虽然有点不太规整,不过勉强是能用了。”水门对这套奇形怪状的国际象棋非常满意。“来,教你怎么下,不太难入门,但是想下好还是非常困难的。”


  18.2


  “哇,差一点,好险好险。”


  水门给卡卡西讲述了基本规则之后,两人就开始实战。


  前几盘自然是水门赢的很轻松,慢慢的卡卡西掌握了诀窍后,原本悠闲的水门也开始随之感受到压力。最后一盘的时候,两人的差距已经非常小了,水门只胜卡卡西一步。


  “先休息一下吧,你学的太快了,玩这个好费脑子。”


  水门将棋子摆好,抬头,“诶,什么时候天黑了?”


  “已经黑下去有一会了。”


  “是吗。”水门看了看天,随后露出微笑,“你看,我说对的吧,找一点事情做,时间就会过去的很快。”


  18.3


  也许是因为心理作用,在天暗下来的时候,水门又感到一阵疲惫。


  那种就像彻夜处理数据,思想高度集中后又猛然放开的疲惫。


  “难道是用脑过度了吗?”水门用手指抵着太阳穴,自言自语道,“我也没干什么啊…”


  “水门,不舒服吗?”


  “还好,没什么大问题。”


  “其实水门只要……”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了,只要自我催眠一下其实我很健康很精神我就真的好了,是吗。我觉得还是不要了。”


  疼痛或者其他不适感,是人体在这么漫长的进化过程中得到并留存下来的自我保护本能,本能一旦失去作用,那也太可怕了一点。


  18.4


  “还是聊一点什么吧。”水门重新把火堆弄亮后说道。


  “聊点什么?”


  “随便,什么都行。只要说些什么就可以。”


  “那,水门还像听其他轨迹的情况吗?”


  “好啊,很想听。”


  19.1


  旗木卡卡西的第九个故事


  那,就来说说关于“虚无”的轨迹吧。


  虚无这个词听起来和毁灭很像,事实上,它们差距很大。虚无的轨迹居然离毁灭的轨迹很远,它倒是与另一个轨迹比较接近。


  虚无的星球上什么都没有,但是也什么都有,什么都存在。其他轨迹的具象多半都是固定的。比如在孤独的星球上,只要不去改变这些星球上的事物,他们就会客观存在着。但是在虚无的轨迹上,完全不如此。


  没有谁能说出虚无的轨迹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也没有谁能说得出虚无的星球上是什么样子的。每个在其中的人,还有每个通过轨迹系统得知虚无星球上事物的人,他们看到的都不一样。


  并且这种景象会随时变化。


  我也不知道虚无星球上所看到的究竟是一个人心中所想,还是什么别的。有些人在上面看到的是恒久的冰雪万里不融,可或许下一秒,那里又突然变成无垠的沙漠和曝晒的光。有些人在上面看到的是浩瀚的人海和川流不息的交通工具,有些人在上面看到的是荒无人迹的沼泽和原始森林,群山围绕在四周形成天堑。


  究竟哪个是真实的虚无,说不准。


  我在那里看到的景象也会时时变化,不过看到最多的还是一个僧侣,他在下个不停的雨中沉思,他的身边有很多来来往往的人。或者是一个生活在繁华都市的清理工,他每天都会把生活垃圾中的纸张挑出来存着,现在他的家里已经有两吨的印刷废物。


  19.2


  “彻彻底底的理想主义产物。”


  “如果水门也能看到就好了。想知道水门能够看到什么样的景象。”


  “啊,一群助理忙忙碌碌地观察天体异动之类的吧。”水门感觉到自己的疲惫感并没有消失。“如果我再不说点什么,又要睡着了,那我想想,我也说点什么我那边的事情吧。”


  19.3


  波风水门的第九个故事


  守恒。


  这不仅仅是个自然科学上的名词,也是一个心理层面上的名词。守恒就是指认识一个事物的知觉特征无论如何变化,它的量始终保持不变。


  它在自然科学方面也有很多应用。


  无论是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或是其他更多分类。无论是思想数学,理论物理,应用化学,实验生物,或是其他更多的细化学科,守恒都是最基本的定律之一。1+1当然等于2,不会等于3,不然科技就乱套了。


  放在科学领域,守恒的定义就是保持恒定不变。比如说能量守恒。早在古人类时期人们就从永动机事件意识到了这个伟大的定律。之前说在这个星球上不需要进行生理行为,其实也是某种意义上的守恒。这里的一切,呃,既然你叫它们轨迹那就先称作轨迹好了,一切轨迹都具有特性,具有能量,具有意义。这些特点只能发生形式上的转化而不能凭空产生或消失。这大概就是守恒的含义。


  现在人们开始逐渐考虑这个总和的定值从何而来。随着科技的进展,这个问题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


  说不定,就像我突然间莫名其妙的到这里来一样,我那边的视界也是突然就被什么能量入侵了呢。


  20.1


  “那,水门想过要回到自己原来的视界去吗?”


  “嗯?当然想过啊,不过完全没有头绪,也就不着急了吧。况且我现在也正在为此努力呀,我得现弄懂这边视界的规则,才能找到突破的方法吧。”


  20.2


  “水门在那边不会有什么很牵挂的事物吗?”


  “当然是有的,不过也不十分念想就是了。人类的感情系统随着科技慢慢退化……不,不能说退化吧,应该说慢慢迟钝。当人们不再需要为某种情感变化负责的时候,他们就不会去拘束自己的感情波动,所以现在什么感情产生都很简单,消失,更简单。”


  20.3


  “像是工作,家庭之类的。”


  “工作没什么好担心的,人类科学家越来越多,科技让人们不需要进行常规性工作,所以现在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研究某个自然科学的领域。至于家庭,坦白地讲,我还没有需要我去负责的家庭。”


  20.4


  “就没有什么其他的吗?”


  “没有吧。”


  20.5


  水门又睡着了。



评论(7)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