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Arabian Nights and Days千夜之夜(2)

前言:虽然没人期待,然而我回来惹。

这其实是一个又短又简单的故事,然而我非要用这么复杂的方式讲。

前文戳这:(1)

不确定何时完结。


  第三十一夜


  “看这个,今天管家收拾杂物的时候找到的。”水门递给卡卡西一柄已经有些钝化的短剑,“卡卡西小时候的第一把武器哦,真值得纪念呢。”


  “为什么那么古旧的东西还存着啊。”


  “跟卡卡西有关的,只要能够保存下来,我都会留着呀。”


  “随老师开心吧。”卡卡西翻过书的另一页,“老师小心被伤到就好。”


  “不会的,已经这么久没开刃了,一点也不锋利呀。”水门仍然在拿着短剑把玩。


  卡卡西抬头迅速看了水门一眼,复又低头继续看书,什么都没有说,也没有多余的动作。


  第三十五夜


  “明天去春游吧?”傍晚的时候,水门看着庄园外已经在干枝上含苞的黄色花朵,这样说。


  “这是一时兴起吗?”卡卡西有些慵懒地窝在沙发一侧,问道。


  “倒不如说蓄谋已久。”水门走到窗户边缘,伸手握住厚重的羊绒窗帘,一点一点拉上,盖住窗外最后一点斜阳。“好久没和卡卡西一起出去了,就当是散步,如何。”


  “也不是不可以。”


  “那就是答应的意思啦?太好了,我这就让管家去准备东西。”水门开开心心地转身去找管家商量明天的出行计划。与其说是商量,不如说是水门单方面的布置任务,管家只负责点头答应。


  “那么开心吗?”卡卡西看着水门手舞足蹈地给管家比划小甜点们的形状,自言自语。


  第三十六夜


  “天气真不错。”


  出行归家的两人一齐靠在软背椅上。


  “老师最近很闲吗?”


  “也没有啦,乱七八糟的事情还是挺多的,不过和卡卡西相处比较重要。”


  “我听说最近血族暴动正在从南方向这里蔓延,老师还是小心一些的好。”


  “是这样吗。”水门表情没什么变化,“卡卡西是从哪里得到这个消息的。”


  “教会那边告诉我的,并且提前向我预警了一下未来的工作量。”


  “又要开始工作了吗?”


  “目前还没有,不过过一阵应该就会有新的任务了。”


  水门叹气,“也就是说,卡卡西又要走了。”


  “不会离开太远的,就在水门辖地附近。”


  “好吧,到时候再说吧。”水门合上眼睛。


  第三十九夜


  “今晚卡卡西在教会那边,是吗?”


  水门一边看着信件,一边心不在焉地问管家。管家回答是。


  “去查一下其他势力的动向,顺便查一查教会内部有没有什么变故。我是不觉得会有哪些后辈那么嚣张想要到这边来找麻烦,不过教会也很少会有这么严重的判断失误——除非他们又有什么目的。”


  “我明白了。”管家点头应道,随后退出了水门的书房。


  第四十夜


  “昨天晚上怎么了吗?”


  “教会那边收到了一个可疑的委托,叫我跟过去一起看看。”


  “是什么样的委托?”


  “一位年轻贵族在参加完社交晚会后,深夜在回家的路上被袭击。教会怀疑这是血族做的。”


  “有什么特征吗。”


  “失血过多,侧颈上有伤口,教会除了血族想象不到谁会去做这种事情。”


  “凶手找到了吗。”


  “没有,完全没有头绪。”


  “那还真是棘手啊。”


  “这几天我要跟着教会那边调查了。”


  “明白了,不能和卡卡西待在一起真遗憾啊。还有,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不用害羞,直接告诉我哦。”


  “老师,害羞也不要用。”


  “是,是。”


  第四十三夜


  “今天卡卡西又在教会吗?”


  “是的。”


  “想办法去暗示一下那个事件的真相。”水门写完信,将羽毛笔放回原处。“教会再怎么神通广大,毕竟也只是一些普通人类,看不出异样也情有可原。”


  第四十四夜


  “今天回来的倒是蛮早的。”水门坐在餐桌前面等待管家上正菜,他手里捧着的正是前不久卡卡西阅读的那本书。


  “教会那边暂停搜查了。”卡卡西看了眼外面的天色,正是暮色欲晚的时候。“这里最近,很不安全啊,老师。”


  “怎么了吗,为什么这么说。还有教会为什么暂停搜查了。”


  “这次事件可能不是血族做的。”管家将餐盘平稳地端上来,今天的主菜是海鲜调味饭和肉卷。


  “每次卡卡西在的时候,晚饭就很丰盛,只有我一个人在庄园的时候,就很单调,管家真偏心啊。”水门倒了一杯开胃酒,继续说道,“不是血族,那还会是谁呢。”


  “教会那边怀疑是具有智慧的黑暗产物,比如说恶魔什么的。”卡卡西无视了水门前半句话,“发现了一些比较微妙的痕迹,这些就和我没什么关系了,毕竟我不是魔猎。”


  “黑暗产物。”水门听后,微微皱眉,“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不知道,所以说这里最近很不安全,老师也要稍微注意一下。”卡卡西微笑,“不过,教会会彻查这件事情的,老师也不用太过忧虑。”


  “明白了,我会让管家多加防范的。希望教会能够查清楚呢。”


  第四十九夜


  水门读着卡卡西的信鸽带回来的便签:


  今晚跟着教会和魔猎去围堵那个——差不多已经确定是恶魔的家伙。或许明天早上才会回来,老师不要等我了。


  水门的双眼倒映着壁炉的火光,明暗恍惚交错,看不清他的神情如何。他将便签纸仔细折叠好,随后扔进火炉。


  在纸张被火焰尽数吞没的时候,一位不速之客也闯进了庄园内。


  “我可没有允许你进来。”水门并没有将目光从壁炉上移开,他淡淡地说,在他不远处,一团黑气凝聚,随后化作一个人形。


  “伟大的上古者,请您一定要救救我。”黑气化成的恶魔匍匐在厚重的绒毯上,低着头,祈求道,“教会中的人通过秘法得知了我的名讳,我无路可逃,今晚定会被那些人类所谋害。”


  “我从来没有责任去庇护一个非我族的来客。”


  “求您,除了您没有谁可以帮助我。”恶魔语气颤抖着。


  “胆敢借用血族的名义去威胁人类种族,你觉得我有什么理由帮助你。并且你可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水门仍然没有理会对方。


  “不!求求您!”


  “客尊的守则,你没有听说过吗。”水门像是有些困顿地微微合眼。“送客吧。”


  一直跪着身的恶魔握紧了拳。


  “为什么,为什么要……”恶魔猛然抬起头,带着憎恨盯着水门,随后他迅速向水门冲去,带着魔力的攻击一并袭来。


  这时水门终于微微侧头,看向恶魔。


  随后,对方原本怎样出现在城堡内,就又怎样消失在水门面前。


  “处理一下,不要让教会发现异样,尤其是卡卡西。”水门对管家说道。


  “是。”管家微微俯身。


  第五十夜


  “那最后呢?”水门饶有兴致地追问。


  “没有最后了。”卡卡西举着煮好的茶叶回到客厅,继续说道,“如果一定要有,那就是教会再也没追捕到那个恶魔的气息。”


  “这个故事的结尾可一点都不让人感到惊诧。”


  “生活中哪有那么多故事。”卡卡西给水门倒了一杯热茶。“不要总是喝红酒,喝点茶对胃更好。”


  “是,是。”水门接过茶杯,呡了一小口有些过于烫的茶,“那就是说,虽然最后教会没有抓到,但是恶魔不会在附近再出现了,是吗。”


  “对的,老师可以放心了。”


  “我更放心的是卡卡西的安全啊。”


  “不会有什么事的,老师,我保证。”卡卡西平静地说。


  “希望如此吧。”


  第五十七夜


  “老师白天好像很少出去。”卡卡西最近开始看一本新的书。


  “有吗?我记得,初春的时候还和卡卡西一起出去逛了。”


  “其他时间呢,所以说,还是很少。”


  “哎,人老了就比较倦怠,这不是很正常的嘛。”


  “老?”卡卡西眼中带着调侃意味看着水门,“我没有听错吧,老师是在说自己老?”


  “难道不是吗,卡卡西。”


  “当然不是。老师看起来明明还很年轻。”


  “只是看起来而已。”水门轻笑,“卡卡西也是,我第一次见你,带你回来的时候,明明只有那么小只。”


  “老师,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很久吗?”水门语气渐轻,“原来已经过了很久吗。”


  卡卡西沉默了一会,又说道,“是有些久了。不过。”


  “不过什么?”


  “之后的时间,也并不短。”


  水门愣了一下,随后,笑容扩散,“也对。”


  “之后还有很多的时间。”


  第六十二夜


  “最近镇子上的治安似乎有些糟糕。”饭后,卡卡西和水门说着今天去镇上采购时听到的传闻。


  “怎么讲。”


  “盗窃案件的数量突然多的不正常,教会已经隐隐要介入调查了。”


  “连教会都要介入,看来是有些严重。”


  “明天我也会去跟着调查一下,这次的事情,怎么说呢,直觉告诉我有点蹊跷。”


  “好吧,注意安全,早去早回啊。”


  “会的。”卡卡西活动了一下身体,“有什么进展,我会及时告诉老师的。”


  “如果受了伤,也要及时告诉我。”


  “就算我不说,老师也会知道的,不是吗。”卡卡西看着水门,“毕竟老师的嗅觉,比我还要恐怖呢。”


  “话是那样说,但还是想听卡卡西亲口告诉我。”


  “我明白了,以后会如实告诉老师的。”


  “那就好。”水门让管家拉上了窗帘。现在天已经黑的不那么早了。


  


评论(4)

热度(2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