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作品拉郎配】【夜幕龙x旗木卡卡西】《双刀》(上)【东方古代paro】

高亮:CP为crossover,夜幕龙(出自《鳄鱼大宝》)x旗木卡卡西(出自《火影忍者》)。

背景为东方古代架空,为东方古代架空,为东方古代架空。

私设不少。

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关于这对CP的演绎。如果对这对有兴趣,可以戳我的lof去翻一下之前的粮。

《双刀》

  前言:原题目来自问卷中选择未来/西幻/东古里与原人物们的背景最不搭的一个来写一段故事,我想了想选了古风。毕竟夜幕龙的背景和西幻跟未来都沾点边,古代对于两位来说都是相对远一些的背景了。不过讲真,这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啊...因为最不搭,所以各个地方都透露着无数的违和感,请各位不要太在意了...

  因为我笔力原因以及背景原因,大概又是大写的OOC。

  古代架空。除了两位以外的角色都不打算有什么带入了,背景也是。以及因为是架空,所以很多设定掺杂着来自中国各种朝代不同的细节设定,故而有大批大批的串朝串代,希望各位不要太过在意了...

  章二中开段部分的引用在文后标明出处。出版社与出版日期的来源是我自己购买的那本书印刷的出版信息。如果这种引用行为不妥当,望告知,我会立刻删除原文进行修改。

       预计五章完,但是不确定我会不会爆字数或者毫无灵感导致突然完结...

  配合BGM:周杰伦-双刀 食用效果也许更佳。

  章一

  晴朗的夜晚。

  望月高悬,黄白色的月光将漆黑的夜空渲染上一层薄薄的光影。偌大的家族领地内,主阁的灯火燃着,金石丝竹伴随着莺歌燕曲震碎了安静的庭院。晚风来,带着脂粉香气,骚动着深秋红叶摆动,草鸣窸窣。

  隶属于家族“明”部的队长斜倚靠在主阁院口的朱门前,撑着一只手举着他的细烟杆。他对着白玉烟嘴缓慢的吸了一口,微启双唇呼出一片雾气。“回来了?”

  “被发现了吗?”

  通往主阁的曲径青阶两旁是整片整片的枫树林,漫山遍野进食。另外一个声音于暗中响起。

  “怎么样,任务还轻松吗?”明部队长卡卡西挂起他如常的微笑,问道。

  “感谢关心,我安然无恙的完成了。”

  暗中蹿起一个人影,稳稳落在卡卡西面前。

  旗木卡卡西作为负责家族日常护卫与警备任务的明部队长,所穿的是一身暗红色的锦衣。虽然样式较于常服礼服更为简化,贴近武者身份,但明部是明面上的家族势力,为了展现家族的内部实力,明部成员所穿衣物都有相当好的做工。卡卡西身上这件更是云锦绣为底,妆花罗其上,纹有腾龙与花草,襟口用十字挑花点以装饰,简练中多了一丝华贵意味。且卡卡西的佩刀为一把较长的仪刀,平时别在腰间,任谁看到都会觉得他高高在上。

  站在卡卡西面前的人是“暗”部的队长夜幕龙。暗部负责情报与暗杀,服饰自然低调许多。事实上夜幕龙仅仅穿着一身修身的黑色裋褐,腰间别着数把匕首。一块黑布蒙住双眼,显得格外神秘。

  “族内近来可好?”夜幕龙微微偏头,对着院内主阁灯火,黑布下的双眉微微蹙起。

  “无他事,没什么好担心的。”卡卡西扥了扥烟杆,“其他家族这几天也没有太多为难,别摆出那样的表情,夜幕龙。”

  夜幕龙摇摇头,“族内高层如此荒淫无道,实在是让人难以不起怨言。”

  “所以说,才需要你和我带领着各自的下属来维持家族稳定,不是吗?”卡卡西表情依然那样满不在乎,月光打在他的脸上,令他的表情更加柔和。

  “卡卡西,你这样迟早会被他们当成肆意摆弄的工具的。”夜幕龙轻轻叹气,“他们啊,只会将你利用完就扔掉,一定会是这样的。”

  “那就等那天到了再说吧。”

  卡卡西低沉磁性的声音透过戏子的咿呀软语传出。夜幕龙张了张嘴,想继续说些什么,最终却还是作罢。“算了,我先回去了。今晚的护卫拜托你了。小心些。”

  “好,我知道了,你也注意休息。”卡卡西挥了挥他举着烟杆的手,夜幕龙点点头,一个闪身消失在庭中,留卡卡西一人守在门口。卡卡西眯起眼,听到熟悉的曲子,跟着哼了两句,那旋律却骤然被阁内笑闹打断。

  “真是,太不给我面子了啊。”

  卡卡西对着满庭风月自言自语。他颀长的人影孤独的打在满满的月光中,更加孤独。

  这边夜幕龙去复了命,回到自己简洁的住所。他褪去上衣,一个人从木柜中摸来膏药,细细地给自己的伤口上涂抹。

  冰凉的触感让他想起了一些过去的事情。数年之前,他还不需要自己一个人涂药,在卡卡西从暗部调走并成为明部首领之前。夜幕龙与卡卡西是暗部同期的成员,两人在很小的时候便一同接受训练,也一同出过不少任务,可以说是互相依靠的战友。

  直到后来两部成员换代,卡卡西才被调到明部去,并成为了新的明部首领。同生共死的两人距离渐远,有时这边夜幕龙刚刚完成了任务,那边卡卡西就接到了命令准备远行。见面的机会变得非常稀少。

  且原本明部是不需要进行那么多工作的,但是家族高层无能,没办法抗住来自其他家族的压力,有时候卡卡西与明部不得不去为其他势力进行一些危险的任务。

  这也是夜幕龙为何对高层心生不满的根本原因。

  月光透过木窗扉降下,夜幕龙借着光将伤全部处理好。他将药放回柜子,走到窗前,看向窗外。不远处的主阁依然亮着享乐的灯火。而那个人的身影在这里看的不是很清晰,只能隐约的看到他的轮廓,宛若融入了夜幕中。

  “何必呢?”

  夜幕龙对着满目人影自言自语。他看不懂,也不理解。什么时候开始对方竟变得对这样不断没落着,不断腐朽着的无用家族如此忠诚。

  

  夜幕龙一语成谶,次日,由于别的家族的要挟,卡卡西不得不带领明部的一些势力远去他处增援战事。

  临行之际夜幕龙前去送他。

  两人面对面站在家族正门的门口,夜幕龙一脸的凝重,卡卡西一脸的轻松。似乎远行者与留存者的身份互换。

  瑟瑟凉风走过,道路两旁的枫树落下艳红的叶,与卡卡西摆荡的衣摆互映,红潮一般。

  “这个天气,已经慢慢凉下来了啊。”卡卡西拂开落在肩上的叶片,放下的手突然被夜幕龙握住。

  “保护好自己。”

  卡卡西带着随性的笑容回应。“会的,你还不够了解我吗?”

  “我知道你的实力,但是还是要一切小心。”夜幕龙脸上的表情依然不见丝毫松动。卡卡西收起笑容,盯着夜幕龙的脸看了片刻,微不可见的点点头。

  “会的,别太担心了。”卡卡西抽出手,“下面还有人等着呢,我就先走了。回见。”

  夜幕龙目送着卡卡西的背影沿台阶层层向下,穿过山中密林,渐行渐远。红衣终成红叶中的一片悄无踪迹。

  他又站了一会,才转身离开。

  卡卡西一去,便逾一月。待他归来时,枫叶已快落尽,秋日陷入尾声。

  夜幕龙不知道卡卡西是什么时候回来的。他只是在偶然路过主阁的时候,听见家族族长与几位长老正连声怪罪着什么人。他心念一动,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翻上了主阁的屋顶,偷偷掀开一片玄瓦。

  单膝跪在堂中央的那人分明是卡卡西。

  夜幕龙有些惊讶。他开始认真的听起族长与长老们的数落言语。似乎是因为卡卡西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归来迟了,这让族中的酒囊饭袋们很没有安全感。

  卡卡西低着头,夜幕龙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听见卡卡西声音平稳的回答着“是”,“好的”,诸如此类的词语。上位者列完他们的罪状,也发泄完他们的不满后,自认宽宏大量的让卡卡西离开。

  夜幕龙看着卡卡西跨过门槛后沿着小路消失在阁后,正准备上前去追他,却突然听到了对方的声音。

  “你在这里看什么呢?”

  他回过头,正见到刚才离去的卡卡西身手敏捷的翻上来,动作与他如出一辙。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你一来我就发现了。”

  卡卡西伸手取过夜幕龙揭开的瓦片,重新垒起。“他们听不到,可不意味着我也听不到。”

  “这次任务有什么事吗,为何回来晚了。”

  “啊,说起这个,归根到底还是因为你。”

  “我?”夜幕龙疑惑问道。

  “对啊,为了给你带个东西回来。”卡卡西将手伸进衣领的暗袋中,摸出一个小小的红布袋。夜幕龙接过,仔细打量,是一个护身符。红布上绣着细小的纹饰,布袋口被红绳束紧。

  “护身符?”

  “要去的地方离那个听说很灵的寺庙不太远,回来的时候想着去给你求个符。到了后庙里的老和尚非说我心有杂念不愿予我,于是耽搁了一阵。”

  “何必为了这种原因。”

  “你那么关心我,我难道不应该表示一下吗?”

  夜幕龙沉默,他不知该怎样接话。不知该说感谢的话语,还是责难他幼稚。

  “好啦,我都拿回来了,你就收好吧。”

  夜幕龙别无他法。他握住小小的护符,将其装进衣袋中。“里面是什么符,甸起来比寻常护符重一些。”

  “桃木刻朱砂,救度三涂苦佛咒。不过除了这个以外,我还往里面装了点其他的东西就是了。”

  “其他的?是什么?我能打开看吗?”

  “当然不行,那样就没有灵力了。”卡卡西不知道从哪里又掏出了他的烟杆,他端坐在一旁檐上,目光移向远方。“待我何时行将就木,你再打开吧。”

  “别说这种话。”

  “是吗,我以为你我都经历了这么多,早就把生啊死啊的看透了,还在乎这点口忌?”卡卡西打趣道。

  夜幕龙叹气,“你总是这样,仿佛不在乎自己的性命。”

  “怎么会呢,谁不想好好活着。”卡卡西依然笑着,他低声回答道,单手摆弄着自己的烟杆。随后两人同陷入沉默。

  卡卡西看着远处,过了一会,说道。“这漫山的林子,我走时还是群木尽染,现在已经秃成这样了。”

  “所以说,你在路上确实是误了很久。”夜幕龙站起身,“下次别再为我做这种事情了,更别因为这种事情让自己留下话柄。我先回去了,暗部里还有事情待我处理。”

  “那你去忙吧,我啊,在这里偷会闲吧。”

  夜幕龙跳下屋顶。卡卡西抬头看着天空,时有只离群孤雁飞过,划破苍穹。

  漫长的冬季将要来临。

  

  章二

  曾有一人说过,冬日景尽在清晨。“冬则晨朝。降雪时不消说,有时霜色皑皑,即使无雪亦无霜,寒气凛洌,连忙生一盆火,搬运炭火跑过走廊,也挺合时宜;只可惜晌午时分,火盆里头炭木渐蒙白灰,便无甚可赏了。”(注释1)

  夜幕龙醒来时天还未明,只能从远方天际处望到东方玫瑰红色的霞光笼罩细云。再一看,才觉满世界银装素裹,原本富有层次感的山庄幽林都被纯粹的白色覆盖,看着便清冷。

  夜幕龙呼了口气,化作点点白雪散入空气中。

  起床穿衣,随后打点了下自己,仔细回忆了一下今天有没有什么事情要做,得出没有的结论后便悠然出门,准备找个安静点的地方赏雪。他推开门,地上积雪已有脚掌那么厚,但是对于自幼习武的他来说,走在上面仍是不会留下任何一个脚印。

  夜幕龙才绕过偏阁,就注意到家族正门的上面蹲着一个人。

  直觉告诉他这个人是谁,他脚下聚力,足步轻点,三两下踏上主阁的屋梁,随后一个飞跃,稳稳的立在正门的另一端。

  果然,在那里的人是卡卡西。

  “在这里做什么?”

  夜幕龙问道,卡卡西懒懒的应了一声,顺便抖了抖他的烟杆。“难得有这个闲工夫,来看看日出。”

  “确实是够闲的。”

  玫瑰色逐渐变得更加厚重,光芒也更甚,拉着两人的影子很长。

  “现在怕是这里最安静的时候了,比夜晚还要安静许多。”

  卡卡西低语,他一动不动的看着天际线,目光丝毫不移开一点。

  “你似乎很在意日出。”夜幕龙侧过头看了卡卡西一眼。

  “说不上在意吧,只是我挺喜欢日出的。”卡卡西依然保持着动作不变。他漆黑的双眼中沉着未出的太阳的光芒。“你难道不这么觉得吗,日出总是带给人希望。当太阳刚出现的瞬间,那种完全不同的,崭新的感觉。好像让人做什么都充满了动力。”

  “难得你有这么积极的想法啊。”夜幕龙轻笑一声,“我还以为,你啊,永远都是那副无所谓的,懒洋洋的样子。”

  “怎么会呢。”卡卡西也忍不住笑起来。“我在你心里就这么不堪啊,明明我每天都做那么多事情,累的半死呢。”

  “你现在确实是够辛苦的。”夜幕龙摇摇头。“不过,我承认你说得对。日出这种美好的东西,偶尔也能带给像你我这样的家伙一点心灵的慰藉。”

  言毕,两人沉默。

  好像夜幕龙和卡卡西的相处模式一直如此,时而交谈,但更多的时候是沉默。

  一阵微风过,楼角惊鸟铃兀然响起。

  “看。”

  沉寂了许久的一线终于有暖光浮动,初阳的一个小弧破开地表冉起。原本还有些灰蒙的大地瞬间明亮,即使是冬日也似乎充斥着勃勃生机。

  “很壮观。”

  “是的。”

  恰好偏院晨钟响起。

  “差不多就看到这里吧,我就算再怎么闲,也是要负责护卫工作的。你也一样吧,没有任务,也要处理点什么事务,像是情报啊之类的。”卡卡西站起身,深吸一口气。“好了,又是忙碌的一天啊。”

  “那就希望你今天的工作还顺利,当然,我也是。”

  “承你吉言。”卡卡西回身,跳下大门的门柱。“我先走了。”

  夜幕龙回了一声,抬头看了眼被染上整片整片橘红色的天空,也跳了下去。

  吃过简单的早饭后,夜幕龙赶往了暗部的特殊行动地点。在家族里,明部与暗部的首领都有一块特殊的腰挂。材质是家族的传家翡翠,用其雕了两块,雕成了云龙蛇草等图案。原本是为了取“佩玉成双”之意,后来被某一代族长赐给了明暗两部的首领,那腰挂也就慢慢成了身份的代表。

  一般来说,虽然明暗两首领是被钦定的,但是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明暗两部的成员会“认佩不认人”,故而夜幕龙与卡卡西一般都会将其携带于身上。

  暗部所在的阁楼远离主阁,且门口常年有人把守,非暗部者除非持有夜幕龙的腰挂,否则无权进入。

  夜幕龙问过看守人确认无异样后,进入阁中查看有无新的情报汇集到此,查阅一番后并无什么其他收获,那么他今日的公事就已结束。

  原本夜幕龙以为这又是寻常的,无所事事的一天,直到近正午时,突然间的传来了家族被袭击的闻讯。

  来者是敌对家族的武装势力,对方的暗杀者干净利落的解决了卡卡西派去守门的明部成员,毫无阻拦的就突破了正门。

  最先发现的还是位于正门不远处的卡卡西。

  也幸亏是卡卡西在那里,若是换做他人,便没那般功夫从其中脱身去狠狠撞响警备钟了。

  夜幕龙听到钟声后还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出现了。在他往主阁赶的时候,半路遇见了正集合着明部队员的卡卡西。

  今天执勤的小队已经被卡卡西派去暂且阻挡一下敌方攻势。但对方明显也是有备而来,且不论数量,单就个体兵力来讲,也是顶尖的配备了。那一个小队定然阻挡不了太久,卡卡西必须要集合全部明部的力量才能与其一战。

  但是这个过程似乎并不是那么的顺利。

  夜幕龙赶到时,正好听到明部一个分队长质疑着卡卡西的决定。

  “现在家族正在特殊时刻,卡卡西前辈想要部署整个明部,是不是该拿出点什么证明之类的,比如您的腰挂呢?”

  那人似乎觉得自己的观点十分站得住脚,脸上的表情前所未有的傲慢,哪里像是一个下属对上位者所说话的样子。卡卡西见状,轻笑两声。他将自己的烟杆收好,左手握住了自己狭长的仪刀。“看起来你对我似乎有什么不满啊,是吗?”

  还不等那人回话,卡卡西就以一种难以置信的速度疾步冲到了那人面前,一个膝撞重重砸在对方的腹部。那人干呕一声倒地,但这还没有结束,卡卡西又以双眼难以辨别到的速度拔出了刀,一下刺在那人耳旁,刀刃没入坚固的石质地板。

  “记住,在你们这些家伙打倒我以前,最好不要过分的挑战我的底线。平时我或许还有点时间能教教你们怎么与我相处,但是现在,我并没有那个耐心。所以你们只要服从就好了,明白吗?”

  卡卡西的脸上一直挂着淡淡的微笑。他将自己的佩刀拔出。那刀尖竟然已经入地三寸有余。

  “现在,立刻,全员赶往主阁,别让我说第二遍。”

  那个反抗者与其他的明部成员被刚才拿出变故威慑到,这次无人再提出异议,每个人行动都很利索的前去。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夜幕龙走上前,问道。

  “有一批明显经过规划的队伍突破了家族大门,现在正被拦在主阁外面,但是情况还是不容乐观。你来的正好,且和我一同去看看情况吧。”

  “入侵?”夜幕龙有些震惊,“怎么会?我这里没有收到任何情报。”

  “所以才说是有备而来啊。没时间说更多了,我们先去主阁前看看吧。”

  卡卡西说完,便朝主阁方向赶去,夜幕龙也随之而上。两人赶到主阁时,战斗正处在一个激烈胶着的状态。

  对方的人马已经逼近主阁将要突破,家族高层躲在阁中瑟瑟发抖,明部的剩余成员死死守着最后的防线。卡卡西拔出他的佩刀,“看来,不参战是没办法了。”

  夜幕龙也抽出他惯用的匕首。“那么就上吧。”

  仅仅是两个人的加入却使战局几乎逆转了过来。卡卡西在调到明部后便放弃了障刀改而使用仪刀,但是他的战斗风格依然保持着在暗部时的特征,毫不拖泥带水,没有多余的动作,一击致命。仪刀锋利的刃上很快沾了鲜血,随着挥刀的动作,带了一串血珠在光下折射。白雪上也被更多的猩红色污染,道道血迹流淌,带着尸体倒地的沉闷声音。而另一边夜幕龙亦是游刃有余。他较于卡卡西,更纯粹的保留着暗部杀人的方式。他很少正面直攻,往往是在出其不意间给予敌人狠厉的一下。匕首没有仪刀那么大的攻击范围,因此夜幕龙的攻势更加有选择性,他只攻击那些极度致命的地方,比如颈动脉,或是直击心脏。在两人的反击下,对方的人数愈来愈少。

  夜幕龙原本认为,这次突袭会这样被自己和卡卡西拦下。但是横生变故。

  对方似乎也认识到自己没有办法突破面前这两个人,竟是自发的以命来搏,只为能进入主阁给予软弱且手无缚鸡之力的家族长最后一击。

  卡卡西察觉到了对方的想法,但是已经赶不及了。他尽力斩杀了对方拼命进入主阁的几人,但还是有一个成功的避开了他的攻击,踏入了主阁内部。

  夜幕龙那边也没有更多的精力去管这边的事况了,他的余光只瞥见一人冲向族长,而卡卡西,则是也冲了过去。

  对方分明是要同归于尽,卡卡西则是分明要以命相挡。

  “不!”

  刀落,闷响,尸体,还有正汩汩流血的新伤。

  

  注释1:引用自清少纳言著,林文月翻译,译林出版社于13年十月第八次印刷版的《枕草子》。我个人认为其描述的意境与风格完全符合我所认为的本文的风格,故而引用,若有不宜之处,请务必之处,将会修改。

评论

热度(1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