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物之书》罗兰x拉斐尔】骑士的遗言

  《骑士的遗言》

  前言:突然出现吓死你们。

  病痊愈啦,不过最近三次稍微有些忙,准备高数考试和各种各样的结课考试,并且三次还有一个小说的稿子要肝,每天都浑浑噩噩神志不清……不过我绝对不会弃坑啦,绝对不会www。

  CP来自于爱尔兰作家约翰·康诺利《失物之书》中的罗兰与拉斐尔。虽然罗兰不算最重要的配角,拉斐尔更是配角都算不上没出场就便当,但是我糟糕的泪点还是被戳到不行。与其说是被星星点点罗兰和拉斐尔的故事所感动,不如说是被罗兰的人物形象而感动。他是个真正的骑士,勇敢,忠诚,智慧,永不放弃,始终如一。

  涉及原著剧透,部分对话来自原文。短小一发入魂。因为原著里对拉斐尔描述实在是太少了,所以全部都是我自己的脑补,罗兰也是有OOC,私设一如既往的很多。莫名其妙的烂尾。

  

  谦恭,正直,怜悯,英勇,公正,牺牲,荣誉,灵魂!

  燃烧着的干木贱出一颗火星,打断了罗兰的回忆。

  不能太过出神了,现在这片土地上,到处都是威胁。罗兰想着,叹了口气,将手中拉斐尔的照片收起。在每个夜晚,微弱的火光下,他一遍又一遍看着拉斐尔的脸。拉斐尔很帅气,是那种能让人感受到温暖的帅气,和罗兰带点严肃沉稳的气场不同,拉斐尔阳光的不像个骑士,更像个无忧无虑的牧场男孩。

  “拉斐尔。”明明知道路普、兽、扭曲人哪一个都不是好对付的角色,罗兰却还是忍不住,再次将拉斐尔的照片展开。罗兰轻声地叫着拉斐尔的名字。照片上的拉斐尔是他们刚相遇时的模样,嘴角大大扬起,带着开朗的笑容。罗兰仍能清晰的记的当时两人一起站在见习骑士的队伍里,授勋称号时,他们站在一起虔诚地吟诵着骑士宣言。

  强敌当前,不畏不惧,果敢忠义,无愧上帝,忠耿正直,宁死不屈,保护弱者,无违天理!

  罗兰念完后,一言不发地接过他的勋章,然而他却突然被旁边一声欣喜的惊呼吸引去了注意力。他转过头去,正对上拉斐尔清澈的双眼。那个瞬间他似乎被上帝操控着自己的灵魂,无意识的向身边的青年搭起话。

  “你好。”罗兰彬彬有礼的说着,他出身贵族领主世家,并且他也是长子,是唯一的继承人,因此无论何时他都保留着贵族骑士应有的那份气度和礼貌。“你看上去很开心的样子。”

  “你好伙计,是这样的,我现在非常开心。”拉斐尔的笑容更深。“能够成为正式骑士是我莫大的荣幸,此刻我感到非常激动。”

  “是的。”罗兰点头,虽然他没有那种极度的喜悦,但是他仍然尊重着拉斐尔的感情。

  “太棒了,此刻太棒了,这一天都太棒了。镇上的花那么芬芳,天空的云那么自由,树上的鸟儿那么安逸,这一切都太棒了。”

  眼见拉斐尔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罗兰轻咳两声,出声询问着拉斐尔的姓名。

  “啊对不起,我太激动忘记介绍自己了,我叫拉斐尔,你呢。”拉斐尔歪歪头,目光直勾勾的看着罗兰。他友好地向罗兰伸出一只手,等待对方的回应。

  罗兰只觉一阵从未感受过的心悸。

  “我叫罗兰。”罗兰抿抿唇,伸出手握住拉斐尔的手,对方掌纹的触感隔着两层薄薄的纱纺料子传来,温热的,充满生命力的。罗兰并没有和拉斐尔握太久的手,他有些难以克制自己手上的力道,他少有这么紧张的时刻。

  戴维扯毯子时布料细微的摩擦声再次将罗兰从过往记忆中拉回。他深吸一口气,看了眼火是否还能继续燃烧,又看了眼蒙着头的戴维。

  他在大路上遇见戴维,一个可怜的小男孩。在听说他的经历后,罗兰决定带他一起上路。

  骑士宣言里有一条,我发誓善待弱者。

  不过戴维这个孩子也不是一般的弱小的小孩,他对抗过很多平常孩子永远不会有机会面对的可怕事物,像什么恶搞侏儒与哈比女妖,还有那个可怕的女猎人之类的。看在他身后有不断追着他的路普,还有更多可怕的东西的份上,罗兰帮帮他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是个小孩,不过还算勇敢。罗兰想着,如果戴维出生在他的家乡,肯定能成为一个优秀的骑士。戴维可以和他一样戴上荣誉的勋章,穿上铠甲骑上战马,用尖利的剑和强韧的弓去面对每一个强敌,永不退缩,即使是面对长久的诅咒,悚然的女巫,也会毅然前往。

  罗兰也知道,这是一个尊严的骑士所应该做的事情。

  他当然知道。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罗兰也认为,他向自己父亲坦白一切并且决定出发寻找拉斐尔的行为没有任何可以被指责的地方,可是结局是他仍然被驱逐出领地。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即使所有人都不赞同,他也绝不会因此而退缩。

  拉斐尔。

  罗兰又想起他曾和拉斐尔并肩作战的那段时日。他们是最好的战友,是最亲的兄弟,是最强的搭档。在罗兰心里,拉斐尔也是他唯一的所爱,是他想要与之共度一生的那个人。可是罗兰发现,他对拉斐尔的感情是可悲的单相思,心大的拉斐尔根本没有发现罗兰时有时无的亲密的小举动,也没有看出罗兰每次盯着他看的眼神并不是因为他脸上有东西或者盔甲穿反了。对于拉斐尔来说,他曾朝思暮想的骑士梦实现了,再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他沉浸其中。罗兰想大概也是因此,拉斐尔才会决定在流言传出的时候出走去救那位被女巫所害的公主吧。

  所以此时此刻,自己也站在了通往被诅咒的公主的领地的路上。

  无论如何,他都想知道拉斐尔的下落……哪怕是噩耗也无妨。

  夜渐深,罗兰眯起眼睛浅眠。他也是个合格的骑士,无论是路普,还是兽,或者是点什么其他的怪物来袭,他都能第一时间从睡眠状态醒来并迅速迎接战斗。至少他答应了戴维带他一同上路,就得保护他的安全,这是他作为骑士的底线。

  夜晚过后,罗兰和戴维再次踏上他们将行之路。正如罗兰和戴维所想的,前方的行进之路并不轻松,且不论跟在身后的狼群侦察兵,罗兰与戴维经过了一个村庄,村上的人们被“兽”迫胁,可他们并不愿意离开故土,也没想过对付未知的威胁。在听说过那些事后,罗兰决意要领着这些村人去将那个“兽”——他并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仅有的情报来源于戴维和那些不会说话的士兵——将它,或者说她彻底除掉。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当然,罗兰有那么一点点的私心。他听那位引路人提起拉斐尔的行踪,不出意外,拉斐尔确实经过了这里,并且也去了被诅咒的城堡,也再也没有回来过。

  其实罗兰早就知道拉斐尔究竟遭遇了什么,他仍对戴维说他要去寻找拉斐尔的下落无非是因为在他的意识里,他不能也不想就这样浑浑噩噩的一个人把一生过完,那有什么意思。

  对付“兽”,事后罗兰再提起这件事时,语气轻描淡写,但只有他和戴维知道当时的情景有多惊险可怖。罗兰在这件事情上展现出了他非凡的骑士风格。他的统率力到战斗力,成为了一个小村落能对抗庞大可怕的“兽”的强力支持。也是他将戴维从晃神中拉回来,得以救戴维一命。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之后发生的事仍在情理之中。在一个戴维独处的时机,扭曲人将他从罗兰身边掳走。那时候罗兰正在吃弗莱彻一家送给他的那一小包食物,有点发干的面包和酸过头的果酱,不过对于罗兰来说,这并不是什么不能忍受的事情。他安静的将自己的午饭吃完,想着荆棘堡事,看着河面的冰雪。等他回过神的时候他意识到,戴维去散步很久了——很久——久到不正常。

  罗兰立刻起身然后握紧他的剑柄。他尝试着呼喊戴维的名字,并且往戴维散步的方向走去。罗兰环顾着四周,警惕着路普或是什么其他的怪物的踪影,时而看看雪中戴维留下的脚印。

  无论如何他都要找到戴维。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最终罗兰在一片雪下听到了戴维微弱的说话声,他一边刨开雪,一边大声呼问:“戴维,你在吗?”

  随后他听到下面一阵骚乱,连忙加快挖雪的速度。

  罗兰将戴维从土堆和雪里挖了出来,戴维使劲咳嗽,不过看上去没什么大碍。罗兰拍打着他的身体,帮助他把土和虫子吐出来。戴维侧躺在雪地上,喘着气,眼角还带着眼泪的痕迹。

  “戴维,说话呀,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戴维的精神状态好像有点不太妙,罗兰屈膝跪在一旁,不断的向戴维说着话。他伸出手触碰着戴维的脸,然而戴维却瑟缩了一下。罗兰顿了顿,将自己的手抽出。

  “我想回家……”戴维低声的乞求着。

  戴维情绪终于终于稳定下来后,罗兰将他从雪地里拉起来。戴维一声不吭地爬上赛拉,这次罗兰没有和戴维一起骑马。他走在一旁,牵着赛拉的缰绳。罗兰大概能从戴维的神态里猜到些什么,但只有这件事他不想去解释。

  不知道过了多久,戴维才终于开口,讲起了他和扭曲人的事情。

  罗兰对那位扭曲人发自内心的厌恶。他当然也明白,扭曲人对戴维说了些什么。

  “那么,你必须自己决定该怎么做。不过要记住,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村民们在目睹家园变成废墟的时候懂得了这一点,任何事情都要付出代价……”罗兰慢悠悠的说出自己的观点。他没有回头看戴维,并且他也没有继续说什么。当晚,两人吃过晚饭后,罗兰将自己休息的地方搬得离戴维更远了一点。他一边警惕着森林的异样,一边思考着离荆棘堡还有多久的路。

  第二天天渐明时,他起身,开始在附近的地方逛逛以排除那些突如其来的危险。等到他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将水壶扔到树上。

  “这是干什么?”

  戴维抬起头,“我以为你走了。”

  “你怎么会那么想?”

  罗兰虽然这样问戴维,但是他自己其实知道答案。

  他翻身下马,根本没听戴维那一番辩解,“自从你被那龌龊小人拖入地下之后,咱们之间就不一样了。我想我大概知道他是怎么说我的,我对拉斐尔的感情是属于我的,我一个人的。我爱他,每个人都该知道这一点,其他的不关任何人的事。而你,你是我的朋友。”

  罗兰回忆起自己最初见到戴维时的情景。他想起戴维的故事,经历过狼群,恶搞诸如,女猎手,“兽”,还有扭曲人。罗兰必须承认戴维从未让他失望过。戴维值得让他尊敬。

  “现在,你还愿意跟我走吗?我们快要到达目的地了。”

  罗兰已经想好在到达荆棘堡后自己应该怎么做了。

  目的地确实已经不远,没过多久,他们就从一个还算正常的森林走到了一个完全被阴森之气笼罩着的地域。

  一个堡垒,被猛禽恶兽环绕,被荆棘枯树包围。以及无数个男人的头,无数个散落的骑士盔甲。

  拉斐尔就是去了那里,之后再也没有回来。

  “能辨认的那些人中没有拉斐尔,我没看见他的脸,也没看见他的盔甲。”罗兰说道,这多多少少给了他点心理的慰藉。

  罗兰试图靠近入口并且砍掉了一根荆棘,但落在地上的残肢一瞬间有生出了另外一根。幸亏罗兰反应及时退了回来,不然它也会成为那些被刺穿胸口挂在荆棘顶端的骑士之一。

  罗兰退到安全距离后,收起剑,“肯定有路可以进去,再等等,等等看吧。”

  他带着戴维生了一堆火,之后罗兰开始一言不发的盯着荆棘堡出神。

  直到夜幕降临,月亮刚刚升起,白日里那些猛兽飞禽突然间消失不见,就连不肯退让分毫的荆棘也开始缓慢移动出一个入口。戴维和罗兰都看到了在塔楼顶层的窗户里有一个身影——一个女人——他们猜想那大概就是所谓的女巫。戴维看着就死在入口处的那个骑士,他比罗兰高大,同罗兰一样全副武装。可是他还是死了。

  “这一定是陷阱。”戴维说。

  “我知道,但是我还有什么选择呢?”罗兰背对着戴维,他的背影在光影的迷惑下有一种格外伟岸的错觉。“我必须弄清拉斐尔的遭遇。我一路寻来,可不是为了坐在地上盯着墙壁和荆棘的。”罗兰举起他的盾。“待在这儿,让火继续燃烧。天亮之前我要是还没回来,骑上赛拉,尽快从这里离开。一只眼大路走,路会一直把你引导过往的城堡。”

  罗兰转过来,低下头冲戴维露出微笑。

  “与你同历史我的荣幸。假如我们不能再见,我希望你能找到你的家,还有你寻找的答案。”

  这是我最后能为你做的事情。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罗兰进入到荆棘中,他挥挥剑当做是和戴维最后的告别,也是和自己的告别。

  最终自己还是到了这里,他违背了父亲的意愿,被驱逐出了领地,剥夺了继承人的身份。他背井离乡独自一人踏上行旅,虽然中途遇见了戴维,可是最后的这段路仍然需要他自己完成。他有时候会后悔自己没有早一点对拉斐尔说些什么,有时候又沉湎于过去的回忆中难以自拔。他对拉斐尔的爱情在对方离去后变的愈来愈膨胀,几乎要占据罗兰全部的思想。他在路上行使着骑士的职责。他听别人的故事,给别人讲故事。他心心念念的时刻终于到了。

  在拉斐尔动身前往这里的时候,罗兰的灵魂似乎也追随着前来,直到此刻罗兰才感受到身体与灵魂归位的充实。

  如果不能和你生活在一起,至少我也想和你死在一起。

  

  罗兰用他生命最后的力气将戴维唤醒,就像面对“兽”时一样。他的声音比平时轻很多,也低很多。

  “当心。”

  那是罗兰所说过的最后一句话。用来提醒自己的朋友将要面临的危险。

  罗兰闭上眼睛。

  希望戴维能够脱险,希望他能将自己的遗体与拉斐尔安置在一起,希望他能用骑士礼为自己送行,双手交叉在剑柄上,然后将剑竖在胸前。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当罗兰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苏醒在自己父亲的领地上。

  他醒来后,花了几秒钟时间思考我是谁我在哪发生了什么这些人生哲学,随后反应过来。他醒在一片田野中,他起身环顾四周,无甚威胁。

  他按照记忆往自己的家族走去,沿路上耕作人往来穿行,人人都忙碌于生活。金黄色的麦子在风中翻滚,风车的巨大矩柄缓缓划着弧线转圈,水渠里流淌着清澈干净的活泉。一切都美好的像是天堂。

  除了没有赛拉。

  罗兰突然有点后悔就这么把自己的爱马交给了戴维。

  走着走着,小路慢慢变成了大路,田野也变成了繁华的民居集市,一切的一切都和他记忆中的故乡一模一样。他穿过熙攘人群,想着不知道拉斐尔是不是也在这里。

  正此时,罗兰身后传来一声熟悉的惊呼。

  一生的光阴也不过是一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中天堂。罗兰想,一切逝去的都有找回来了。

  

评论(12)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