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Arabian Nights and Days千夜之夜(1)

前言:来来回回改了不知道多少次大纲的血族AU,然而不管我怎么改都觉得故事老套情节无聊。

所以,这是一个,形式大于内容的粮。

嗯,总之,不会很长。

标题源自纳吉布·马哈福兹的同名小说,向其致敬但是内容和原小说毫无关联。


Arabian Nights and Days千夜之夜

  第一夜


  水门从庄园外归来的时候,卡卡西仍然点着一盏灯,就着壁炉的火焰看书。

  

  “怎么还不睡?”水门脱下披满雪的黑色纹花斗篷,递给在一旁服侍的管家,走向卡卡西身边。

  

  “这个书很有趣,我想看完再睡。”

  

  “今天早上你就在看这本书,不会真的看了一天吧?”水门揉了揉卡卡西的头,“还剩多少?现在可已经很晚了。”

  

  “不到十页,如果水门没有过来,我就已经看完了。”

  

  “啊啊,被嫌弃了呢。”水门用更大的力道揉着卡卡西的银发。

  

  “别闹,真的马上就看完了。”卡卡西有些无奈地闪了闪。

  

  “卡卡西小的时候,可是不管怎么揉都不会乱动呢。现在已经这么不可爱了。”

  

  “我可不记得那种事情,老师。还有请不要用可爱来形容我。”

  

  “好吧。”水门委屈地回答。

  

  这时候卡卡西将书的最后一页看完,他站起身,看了水门一眼,“最近很忙吗?回来这么晚。”

  

  “很晚吗?”水门看了眼壁钟,“哦哦,我没注意,看来真的有点晚啊。以后我会尽量早点回来的。”

  

  “算了,那种事情也无所谓,老师只要注意身体就行。”

  

  “好的好的,我会的,卡卡西下次也不用等我回来啦。”

  

  “才不是在等你,我只是在看书。”

  

  “好的好的,我都知道的。”

  

  第二夜


  水门今天果然比昨天要回来的早一些。这次至少赶在了晚饭之前。


  “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呢。”水门带着笑容对卡卡西说,而卡卡西则一言不发地切下一块小牛扒。


  “呐,卡卡西今天为什么这么沉默啊。”


  “只是在思考一些事情。”


  “什么事情?”水门有些好奇。


  “可能再过几天我就要出任务了,我在想用什么方式去完成比较好。”


  “又要出任务了吗?”水门有些失落地叹气,“不久前卡卡西才刚回来,还是带着伤回来的。现在伤还没有痊愈就又要走了吗。”


  “没办法,最近那边不太安稳。”卡卡西吃掉最后一口食物,用餐巾擦了擦嘴。“我不会有事的,放心吧。”


  “怎么能放心啊。”水门的双眼暗下,“卡卡西要面对的,已经是血族当中最强的那部分了。”


  “那至少老师要对自己放心吧,我所有的技巧可都是从老师那里学来的。”卡卡西吃掉盘中最后一部分食物,放下刀叉,“说起来,老师为什么不去当血猎呢,明明那么强啊。”


  “嘛,身份原因吧。”水门摊手,“总有太多乱七八糟的事情绊住自己,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不说这个了,卡卡西什么时候走?”


  “三天后吧。”


  “那么快吗?”


  “嗯,这次的委托稍微有点着急。”


  水门沉默,过了一会才继续说道,“这样啊,总之,卡卡西还是要保护好自己。”


  “会的。”卡卡西起身离开餐桌,“那么我先去收拾东西了。”


  “嗯,晚安。”


  第三夜


  卡卡西去了一趟不远处的镇子,从铁匠那里拿回了自己重新打磨过的银质武器。


  回来的时候,水门似乎正在认真地处理公文。


  “水门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忙吗?”


  “并不是,现在的我啊跟养老一样。”


  “那水门最近都在做什么?”


  “与其说是公事,不如说是一些私人的事业比较好。”水门手一勾,优雅的花体签名落在回函最下方。“好了,这样就完成了。”水门抬头,“需要我帮卡卡西收拾武器吗?”


  “不用了,我又不是小孩子。”


  “好吧,小时候每次卡卡西走之前,都是我帮卡卡西装好武器呢。”


  “老师,说过了不要老是提起小时候。”


  “好吧,可是卡卡西小时候真的很可爱嘛。”


  “老师……”


  “我知道我知道,不能用可爱形容卡卡西,下次绝对不会说了。”


  卡卡西叹了口气。


  到底谁才更像年纪小的那个啊。


  第四夜


  “行踪诡谲出身高贵的公爵……”


  “停停停,卡卡西,你从哪里弄来的那种东西?”


  卡卡西靠在软椅上给水门念今天自己从镇上带回来的报纸。


  “从铁匠那里找到的,我看看,去年年底的报纸。”


  “所以为什么要找那种东西?”


  “好奇水门的风评而已。”卡卡西微笑,“从来没有在社交场合露过脸的公爵,就连辖地都神秘莫测,唔,原来老师真的在养老啊。”


  水门无奈扶额。


  “私生活也是一无所知,据传言公爵每隔一个月就会……”


  “拜托了,停下吧。”


  第五夜


  “要走了吗?”


  晚饭后,管家一盏一盏点亮城堡内的灯火,壁炉的火焰发出阵阵噼啪响声。


  “是的。”


  “多久后回来?”


  “两周后吧。”


  “不要逞强,卡卡西。”水门走上前,递给卡卡西一个护身符。“我的一点心意,拿着吧。”


  “如果我有危险了,老师会借着这个护身符找到我吗?”卡卡西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


  “说不定呢。”水门微微阖眼。


  门外的夜色浓厚冰冷,水门从衣挂上取下一个斗篷,为卡卡西披上并且系好。“早去早回吧,路上小心。”


  “会的。”卡卡西嘴角微不可见地勾起。他带好武器,转身踏入黑夜之中。


  第六夜


  水门独自看着窗户外满溢的月光。


  无事。


  第七夜


  水门独自坐在壁炉前神游天外。


  无事。


  第十二夜


  水门收到了卡卡西的信函。


  上面大概说了下他这次所去的地点,将要面对的血族是什么,以及他自己写信时的状况。


  水门阅读完信件后就将其扔进壁炉。他确实想保留下来卡卡西写给他的每一封信,可是还是不要这么做比较好。


  “那边领地到底怎么了,还没有调查出结果吗?”水门出声问管家。


  “明天应该就有消息了。”管家垂着头,恭敬地答道。


  “好吧,明天我要出去一趟,帮我通知一下那边。”水门说着,微微眯起双眼。


  第十三夜


  外面又下起了厚重的雪。


  今晚城堡无人。


  第十四夜


  水门带着白雪和一身的血气归来。


  “真麻烦,要尽快处理掉呢。”水门一个人喃喃自语,“卡卡西的嗅觉跟血族一样灵敏。”


  第十八夜


  “冬天最冷的时候快要过去了。”水门捧着一杯热茶,看着外面厚厚的积雪开始融化。


  “是的。”管家声音平静地应道。


  “卡卡西是不是也快回来了?”水门抿了一口茶叶,微微苦涩的味道在他口腔中逸散。


  “是的。”管家继续平静地回答。


  第十九夜


  “卡卡西还没有回来吗?”水门盯着沉重的城堡木门,问道。


  “根据情报来说,还有两天,卡卡西少爷就回来了。”管家说。


  “他是不是受伤了。”


  “只是轻伤。”


  “轻伤也很担心啊。”水门抬手,壁炉的火焰瞬间变得更旺了一些。


  第二十一夜


  “欢迎回家。”水门站在庄园口,看着远处小路上那个人影愈发接近。


  “老师怎么知道我今晚回来?”


  “不会有人比我还熟悉卡卡西的气息了。”水门瞥了一眼卡卡西的右臂。“又是带着伤回来的。”


  “老师也说了,对方已经是血族中最强的那部分了,所以受伤是不能避免的嘛。”卡卡西不在意地说,“伤口不深,不影响什么,也及时处理了,老师不用这么严肃。”


  水门还是微微皱着眉。


  “回去让管家给你再看一看。”


  “好。”卡卡西没有反对。


  第二十三夜


  “卡卡西,要我喂你吃吗?”


  “不,不用了。”


  外面的雪已经全部融化,春天将至的痕迹遍布庄园内外。远处的山丘上已经有嫩绿色抽芽。


  “真的吗?卡卡西不会很不方便吗?”水门端着一碗蟹脚沙拉,另一只手举着一个勺子问。


  “我只是伤到了手臂,又不是瘫痪了。”卡卡西无奈地用左手接过勺子。


  “真可惜。”


  “这到底有什么好可惜的。”


  第二十九夜


  卡卡西赤裸着上身坐在床边,水门在一旁俯身帮他拆下白色的绷带。


  “还有不舒服或者疼的感觉吗?”卡卡西的伤口已经痊愈,除了非常浅的疤以外再看不到任何痕迹。这种深深浅浅的疤在卡卡西身上并不少见,毕竟,他是游走在黑暗与罪恶之中的血族猎人,他经历过无数战斗,自然也留下过无数荣誉的象征。


  “没有。”卡卡西回答到。他准备站起身,水门的手却突然用力,将他重新按在床边。


  “卡卡西。”水门突然说道,他脸上一贯的笑容此刻消失的无影无踪,“不要再做血猎了,好吗?”


  “老师,你知道那不可能。”


  “为什么不可能。”水门凑近卡卡西,他的呼吸打在卡卡西脸颊上,冰冷至极,“卡卡西去做血猎的原因,是为了复仇吗?”


  “水门不清楚吗。”卡卡西自然地将手搭在水门后颈处。“我的原因,水门不应该最清楚吗?”


  “我不清楚啊。”水门顺势将卡卡西轻轻推倒。“我怎么会知道卡卡西在想些什么呢?”


  “我以为老师都知道的。”卡卡西的声音愈发低哑。


  之后又说了些什么,在夜里都不重要了。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