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相关】一些师门与亲友之间的日常(1)

前言:突然出现。

最近真的忙,并且掉进了一个大坑,所以……emmmm

故事化了一些身边的日常,乱写的,娱乐看看就好。没什么明显的cp向。人物稍微有点多就不打门派tag了。

本来想艾特一下亲友然而害怕掉马hhhh。

不定时持续更新,大概吧。



  一些师门与亲友之间的日常


  ch.1


  初入江湖后选择门派,每个人当然都有各自的想法。


  楚霈珩是为了悬壶济世,因而拜入秦岭青岩万花谷,离经易道,妙手仁心。陆予怀是因为玄甲盾刀能让他保护他所珍视的事物,身边的友人也好,广袤的家国也罢,都是他加入苍云堡的理由。其他人也一样,雾凇寻求道法自然,明智寻求佛法无边。叶应念崇尚君子如风,李长惜崇尚豪杰似雷。每个人确实都不相同。


  很难想象这样各不相同的一群人,会带着不同的故事,在不同的地方相识相知。后同行天下,共战世间,万水千山踏遍。


  是的,确实很难想象,但是一切又好像合情合理。


  因为这就是江湖。


  


  谨且歌:师父,为什么要收我为徒?


  楚霈珩:因为你可爱啊。


  谨且歌:可是凝尘师祖为什么要收予怀师叔,他一点都不可爱。


  楚霈珩:那你喜欢你的师叔吗。


  谨且歌:喜欢。


  楚霈珩:为什么。


  谨且歌:嗯……反正,师叔是个好人。上次在阴山,是师叔来帮我打败了那个用刀的坏蛋,还给我买糖葫芦吃。有时候师叔还会给我寄秘笈,还让我骑他的盾玩。


  楚霈珩:对啊,就是因为他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啊。好了,走吧,师父也去给你买糖葫芦吃。


  ch.2


  在成为师父之前,楚凝尘来往江湖之中,快意逍遥,轻松自如。


  直到她在三个不同的门派,捞回来了三个不同的徒弟。


  那之后,楚凝尘的生活便多了一些新的部分,比如在扬州城外一遍一遍地给自己的同门大徒弟教手法,带着初入江湖不久什么都不知道的二徒弟打矿跑商练轻功,时不时提醒一下自己那个小徒弟记得好好学武不得荒废,之类的。


  这些都让她的生活更加忙碌几分,但是楚凝尘在闲暇的时候,回想起来也并不觉得厌烦。


  楚凝尘归于万花谷,单修花间游。但是她的徒弟,除了大徒弟楚霈珩同拜于万花谷,剩下的和楚凝尘都非同门同派。并且楚霈珩所修心法为离经易道,与花间游也并不相同。


  陆予怀出身边塞苍云堡,单修心法分山劲。素佩玉乃巴蜀唐门弟子,对惊羽诀和天罗诡道都有涉猎。


  这样的师门构成,怎么看都十分奇怪。


  三位徒弟中,最先出师的是陆予怀。在扬州谢师堂门口,师徒亲手栽下的桃李树正值花期。


  她确实没有什么能再系统地教陆予怀的东西了。那之前,她把她能够告诉对方的一切全部亲手教给了对方。就连陆予怀身上所穿的甲胄,内里所通的奇穴,都是她询问四方亲友寻来的。


  谢师结束,一向话不多的陆予怀此时也如往常一般沉默。楚凝尘笑叹一声,随即开口:“好了,既然出师了,就不必再跟着我了,该做什么就去做吧。”


  陆予怀点点头,转身离去,正当楚凝尘也准备离开的时候,陆予怀突然回头。


  “师父,以后一起去竞技场吧。”

  

  

  

  雾凇:师父,我什么时候才能出师?

  

  陆予怀:什么时候你能打得过我,或者打得过叶应念,就可以。

  

  雾凇:师门内都是这样规定的吗,师父出师的时候,是不是也打赢了楚师祖?

  

  陆予怀:并非如此。

  

  雾凇:那为什么到我就有了这条规矩呢?

  

  陆予怀:即使我出师了,有什么事情,我联系我师父也是方便的。但是你如果出师了,我怕你被人欺负了都打不回去。


  ch.3

  

  楚凝尘门下三人,性格各异,兴趣迥然。楚霈珩喜欢研究些奇门,除了药理外,他还是一位知名的方士。陆予怀一身血气,总是徘徊在战场和竞技场附近。而最小的师妹素素,喜欢乘着大风筝乱飞,然后一头撞在不知名的山崖上。

  

  师妹要记得潜心习武呀。有时候,楚霈珩也会这样叮嘱素素,但是对于这位年纪不怎么大的师妹,终究是没办法去苛责对方。

  

  陆予怀不太将这些关心挂在口头,他仍然沉迷于与人斗,若非有时不时寄过去的秘笈或者是一些杂物,怕是要被认为他已经忘记自己有个小师妹了。

  

  巴蜀唐门地处天险,唐家弟子又擅长机关要术,故而这唐家堡内可以说是险象环生。一日素素进到唐门秘境困囿其中不得脱身,当时正在扬州的陆予怀听闻后,即刻神行千里赶到,之身进入唐门秘境。所幸最终,两人破开种种阵法机关,总算是从中逃离。

  

  出来后,陆予怀没有停留太久就动身离开了唐门。临走前,陆予怀蹲下身揉了揉素素的头。

  

  “唐家武学精深,记得好好习武,以后带着师兄去赢得名剑大会的奖赏。”

  

  素素看了看陆予怀的盾刀,点了点头。

  

  “我以后一定会保护好师兄的。”

  

  

  

  谨且歌:师叔,我什么时候能长高呀。

  

  陆予怀:听你师父的话,就能长得和我一样高。

  

  谨且歌:好,我以后要长的比师叔还高。然后和师叔一样去雁门关戍守,和师叔一样去浮香丘神农洇,参加名剑大会。

  

  陆予怀:嗯,记得保护好你的师父。


  ch.4


  事实上,这些人中存在的不仅仅是门派与性情之间的差异。


  楚凝尘,楚霈珩,陆予怀,谨且歌,李长惜归属恶人谷,而素佩玉,明智,叶应念,雾凇,叶轻萝归属浩气盟。


  浩气盟与恶人谷之间的种种过往恩怨暂且不表,无可否认的是,两方势力的的确确是相互敌对,在江湖中遇见,怕是免不了一阵刀光剑影。


  然而这些人不仅仅成为了挚交,其中有一些还成为了师徒或同门,比如楚凝尘和素佩玉,还有陆予怀和雾凇。


  素素是在拜入师门之后才决定加入浩气盟的,雾凇不同,他在最初拜师的时候,就告诉过陆予怀,他一定会去浩气。


  陆予怀是在稻香村收下的雾凇。那时候他还未入纯阳宫,身上带着初入江湖的锐气和正气,这样的性格要去浩气盟,也是情有可原。陆予怀对此似乎没有什么芥蒂。行拜师礼之前,雾凇又一次问询陆予怀。


  雾凇:我会加入浩气盟的。


  陆予怀:我知道。


  雾凇:你是恶人谷的吧,这样没关系吗。


  陆予怀:无事。


  拜师礼结束后,陆予怀告诉雾凇:在你武学修得大成之前,最好不要过于急率就加入浩气盟。我担心你独自在外面的时候遇见不测。


  雾凇带着笑容回应:我知道,不过就算那样也没事,我有自认很厉害的师父一枚,我跟着他就行了。


  陆予怀在一边自顾自地用马哨唤来自己的坐骑,他翻身上马,留给雾凇一个背影,“先去师门吧,我在扬州还有点事,有什么事传音给我。”


  雾凇应道,那一边陆予怀的身影渐渐远去。没人看到很少有表情波动的他,此时却挂着一个淡淡的笑容。


  当时师父收下自己的时候,也是这般有意思吗。


  


  陆予怀:习武习的如何了。


  雾凇:进展不错,可能也就比师父厉害那么一点点吧


  陆予怀:是吗?扬州见。


  雾凇:等等,我只是开个玩笑……


  一刻钟后。


  楚霈珩:师弟,你下手也太重了。


  陆予怀:能医好就行。


  雾凇:……


  (后来,陆予怀偶尔也会有些怀念起当初雾凇还有些张扬的时月,后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雾凇会认真地叫自己一声师父,认真地和自己切磋,认真地在门派修炼,认真地,和自己走向相反的道路,不必自己再多有照顾。)


  ch.5


  楚霈珩和陆予怀有一位故人。


  叶应念早在楚陆两人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莽撞小子的时候,就已经有了些许威名。藏剑山庄门下一代新秀,对剑的掌握分外自如,武艺高强,为人正肯。这些都是他人对叶应念的评价。


  在最早的时候,也是叶应念给楚霈珩意见,让他拜于万花谷之下。


  叶应念是一位近乎完美的人,至少在旁人眼里他是这样的。所以在叶应念将自己关在剑冢中时,很多很多人不理解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他的武艺已经十分高明,没有必要再去费这么大的劲。


  离开前,叶应念说,他要和藏剑山庄的叶庄主去剑冢修行心剑。


  陆予怀没有太多阻拦。


  “等我什么时候在名剑大会上有所扬名,便来与我切磋吧。”


  叶应念没有回应,他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


  故事的最后是陆予怀还未在名剑大会上夺得头筹时,叶应念就已经出关。他约了陆予怀在扬州比武。最终陆予怀败于叶应念手下,并且输的十分彻底。


  后来,叶应念又同楚霈珩,楚凝尘切磋,无一不是胜绩。


  那之后,陆予怀对自己徒弟出师的要求就又多了一条:能够战胜叶应念。


  雾凇:师父,我真的做不到……


  


  谨且歌:为什么叶大哥没有等予怀师叔变强就出关了?


  楚霈珩:因为他应该还有所念想。


  谨且歌:叶大哥有什么念想?


  楚霈珩:无非就是这滚滚凡尘。


  


评论(2)

热度(1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