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Gods will know神知

前言:我超级喜欢也曾经很想写的美国众神paro。

疯狂安利原作,吹爆尼尔盖曼,我真的是很喜欢他了。向原作《美国众神》致敬。

一个片段短篇,可以说是没有剧情吧,如果有看过原著,大概可以带入一下原本角色的感觉。设定是奥丁水门x安纳西卡卡西,时间差不多是爆发决战的前夕。这个paro带感的不行,但是我害怕整段垮掉,就安利一下原作顺便练习一下细节写作好了。

引用的原文来自卡尔维诺:我只会告诉你想知道的,而不会告诉你真相。

还有一句,原文是《云图》中罗·弗的第五封信中的一句(我应该没有记错):别管怎样你可能还是会,但是思科史密斯,不要,不要那么固执。

还有一句,原句应该是来自《蜘蛛男孩》里的,但是我真的想不起来到底出自哪里了…原句大概是有时候他是个好人,有时候他是个坏人,但他从来不是个恶人。

预警:OOC,全架空,迷之AU和迷之设定,些许crossover内容。涉及到一些其他体系的神话,考据不甚严谨,请谅解。

顺便,安纳西是我在原著中最喜欢的角色,没有之一。



  Gods will know神知


  水门擦掉镜子上的水雾。


  随着他手指滑动的痕迹,浴室的镜子重新恢复了明亮。水门在其中看到了自己,他盯着自己的眼睛看,其他人说自己其中一只蓝色眼睛中应该有智慧,有愤怒,有疯狂,有死亡,而另一只里应该什么都没有——他将其献给了智慧泉水来换取一些回报。但是当水门看着自己的时候,他什么都没有看到。那只是一双平凡无奇的人类的双眼,蓝如电脑处理过的浅海照片。


  水门不喜欢看不清的未来,所以他将镜子上的水雾全部擦了个干净。他从浴室的衣挂上摘下一件纯白色的浴袍随意披上,走出浴室。


  客厅没有人,水门将视线移到一旁的独立飘窗。玻璃门大开,卡卡西穿着同样一身白色的浴衣,俯在飘窗的石制栅栏上。他微微仰头看向夜空,脸上少有的没有任何表情。这样的他给人一种奇特的威慑力,水门想。他安静下来的样子真的像一个神。


  水门走上前去,他的脚步落在地板上没有任何动静。等到他跨入飘窗的瞬间,原本将注意力放在头顶的卡卡西立刻偏过头,脸上和漆黑的双眼中也流转出了无害的笑意。这才是他一贯的样子,水门放缓了脚步,最终停在了卡卡西的身边。


  “在这里做什么?”水门问,虽然他不指望自己能够从对方口中得到真实的答案。


  “你猜。”卡卡西笑着说,他眼睛眯起来的样子也像一个凡人。那种从身边路过时,完全不会给你有任何压迫感的普通人。


  “我猜不到。”水门实话实说,他认识对方也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是他从来摸不透对方的想法,现在自然也是。


  “我在看星星,据说星星的走向可以告诉我们未来会发生什么。”卡卡西说,他的声音低沉,语气却有种说不出的轻浮感。仿佛他根本不在意在他身边同他谈话的人是某位强大的主神。


  “与其看星星,不如来问我,我可以告诉你未来将要发生些什么。”水门轻声说。


  “不用劳烦了,Nyame会告诉我答案的。”卡卡西仍然保持着笑眯眯的神色,他伸出左手食指,一只黑色的小蜘蛛顺着他的手指爬到指尖,随后轻巧一跃,凭空失去了踪迹。


  “他们说你是Nyame的中间人。”


  “他们,他们又是谁呢?”卡卡西稍微换了下姿势,他用手撑着头,双眼直直地对上水门的视线。稀疏的星月光辉映在对方和夜晚一样的双眼中,美好的不可方物。


  “那些世人,他们说Nyame是全知的天空之神,可我却从未见过他。”


  “那是自然。”卡卡西又笑了起来,“我既然是Nyame的中间人,那么关于Nyame的事件究竟能从谁的口中传出来呢。听信这些故事的又能是谁呢,是Nyame的信徒吗,还是安纳西的信徒?哦对,我忘记了,骗术之神安纳西是邪恶的神,他可没有信徒。”


  “这个骗术可不太高明。”水门摇摇头,卡卡西说的话他一句都不能信。


  “只要有人信,骗术就会很高明。”


  水门沉默,夜晚的温度较于白天要阴冷许多,不过两位神祇对此明显不怎么在意。“我一直想问。”一阵晚风吹过,水门突然开口,“你是不是从最开始就知道我……”


  “嘘——”不等水门说完,卡卡西就打断了对方。他用食指轻轻搭在水门的下唇上,做出一个噤声的动作,“别问出口,水门,就算你问我我也不会告诉你我的答案。”


  嘴唇上传来对方身体的触感让水门有一瞬间的晃神。他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卡卡西的时候,完全不相信对方就是那个恶名在外的骗术之神安纳西。卡卡西的长相一点也不像个骗术大师,乍一看只是一个无害的年轻人。虽然日后对方这样解释:外表也是骗术的一环,而且是最高明的一环。


  他还想起第一次自己邀请卡卡西参与到整个计划中来的时候,对方也是几乎考虑都没有考虑过就答应了,快到让水门还没有来得及告诉对方整个局的真相。


  然而后来水门发觉到,不用他说出口,卡卡西似乎就已经将他的一切隐秘的想法洞悉。安纳西也是蜘蛛之神,他的确像一只匍匐着的蜘蛛。颜色和黑暗融合交织,看似安静没有侵略感,实则已经用八只眼睛理清楚了所有猎物身上缠绕着的丝线。


  卡卡西手指的触感没有停留太久。水门垂眼,所有他看不清的未来和事物对他而言都十足危险。“既然你已经有了你的答案,为什么你还会如此配合。”


  “有一句箴言,水门,永远不要问骗术之神问题,他只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而不会告诉你真相。”卡卡西偏头,开玩笑一样地看着水门。“你想听的真相我不会告诉你,我只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


  “就算是我想知道的也可以。”水门转过身迈了一步,几乎已经是完全靠在卡卡西身边的距离。因为姿势的原因,水门看卡卡西时需要低头。这样的逼近让水门感到有些愉悦。“告诉我吧,卡卡西。”


  水门最后的低语几乎是在卡卡西耳畔说出口的。卡卡西侧眼看着水门,那眼中的笑意和一丝如同流星划过一样短暂难辨的不可一世让水门有些想要低头去吻他。


  “因为我和你一样,正如同你需要战争来获得能量,我也需要一场惊天的骗局来让我自己舒服一些。这个理由如何?”


  “这个理由很好,很像真实,但那不是我想听到的。”


  “那,你想听什么?”


  “比如说,你对我有无法名状的多余想法,这样的借口。”


  “不,水门。我不用感情来做骗术。”卡卡西摇摇头,随后他直起腰,转身,和水门保持着一个呼吸交缠的距离。他抬手环住水门的后颈,“你也不会是一个想听到那些让你感到困惑词汇的神。”


  “困惑?怎么可能。”水门眼中闪过不可置信的神色。“我能够看到未来,我倒吊在乾坤树上,饮用过智慧泉水,胡音和慕灵告诉着我一切生灵的举动,阿斯加德的宝座能够看清所有世界,我怎么会感到困惑。”


  “那你知道什么是爱情吗?不,我指的不是过去人们充满信仰时所说的爱情。我说的是现在,大部分人都已经迷失在灵魂里,对于他们而言,爱情又该是什么,你能够知道吗。你甚至都不能想象,如果没有信仰,又该从何处提起爱情二字。”


  水门试图反驳,却被卡卡西突然靠近的一个轻吻打断。这个吻来的猝不及防,过程也转瞬即逝。水门甚至没有来得及做出什么回应。


  “承认吧,水门。”卡卡西眼中的笑意渐淡,可他的唇角却仍然勾起,似笑非笑地说道,“众神比凡人还要更加焦虑,神也会受伤,神也会死亡,神也有感情和欲望,神也有未知和约束,神也会对着发展速度恐怖的科技一筹莫展,神也会站在车辆轰鸣的十字路口边不知所措,神比人类更要惶恐,现在我们应该用怎样一种形态存在着?”


  水门没有说话。


  卡卡西放开环着水门脖颈的手臂,转身准备离开飘窗,“接受现实很难,水门,不过我仍然希望你不要,不要那么固执,这是我的实话,一点都不假。”


  “卡卡西。”水门开口叫住那个想要离开的背影,“人们没有说错,你确实是一个邪恶的神。”


  “我邪恶吗?”卡卡西回头,此时此刻他的双眼里复又充满了最初时那样灵动的笑意,“你说错了,我有时候是个好神,有时候是个坏神,但我可从来都不是一个恶神。”


  说完,他转身离开,身形消失在黑暗里,像只悄无声息的蜘蛛。


  明天会怎样,只有神知道。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