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Seven Days for an Eternity 七日永恒(1)

  《Seven Days for an Eternity 七日永恒》


  前言:神隐归来。消失这么久真是抱歉了。


  致敬马克·李维同名小说。


  文中部分背景与设定以及写作的方式有借鉴原小说之处,若此行为构成侵权或有所不妥,请告知,我会进行修改或删除。


  架空,私设太多已经数不过来了,大写的,加粗的OOC,尤其是四代,尤其是四代,尤其是四代,尤其是前期,虽然不算彻底的黑化但是反正不算是个好人就对了,总之请谨慎选择阅读。


  这个稍微有点大的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填完……我会努力的!汪!


  


  第一天。(1)


  *


  哈啊,真是不想起床啊。


  波风水门趴在床上裹着被子,仅露出的一只眼睛盯着床头柜上的闹钟——虽然说是个闹钟,水门在买来后从来没有定过闹铃——上面的时间是七点整。


  事实上水门根本不需要占用什么时间去睡觉,然而他依然保持着正常人那样八到十个小时的睡眠。人类所享受的,衣食也好住行也罢,水门都很乐意去感受一番。反正他现在的身份是个人类嘛。


  水门掀开被子下床,赤裸着上身光脚踩在卧室铺好的纯毛地毯上。他走到落地窗旁,拉开厚重的纯棉色织窗帘。温和的室外光瞬间涌入,可今天的天色确实有些昏沉。水门看到玻璃窗外的小雨点,微微勾起嘴角。他喜欢雨,他喜欢雪,他喜欢烈日,他喜欢那些极端的天气,那些能给人类造成些困扰的天气。他打开纱窗,一股凉意袭来。水门更加愉悦,甚至恶意地笑出了声。他不畏严寒酷暑,可不代表人类能和他一样啊。


  他转身走进卧室内带的卫生间,路上顺便把床对面那个壁挂电视打开,调到早间新闻,然后开始进行毫无必要的洗漱洗澡。主持人用忧郁的语调报道着昨晚发生的车祸,刚从偏远地区传来的暴动与死亡人数,还有近年来不断增长的犯罪率。正用花洒把自己全身淋湿的水门听着,开心地哼起了歌。要是问他为什么听到这些噩耗会感到快乐,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他作为一个恶魔的天性,正如人类有天性一样。任何生物都不能控制自己的天性不是吗?


  把自己从湿漉漉的状态变成干燥的状态后,水门一边刮着莫须有的胡须一边走到床边的衣柜前,昨天那身衣服已经被送去了干洗店,今天他需要再找一套出来穿——当然,水门根本不需要穿衣服,但是他至少目前还得表现的像一个普通人类——一套干净的,充满时尚感且昂贵的衣服。


  *


  六点半的闹钟响起的瞬间,躺在床上的男子睁开眼,伸手准确无误的按下响铃。又是新的一天了,旗木卡卡西想着,活动了一下肩膀便起身穿衣。明明是刚睡醒的状态,卡卡西的眼中却没有一点茫然。这也是应该的,毕竟他其实不需要睡眠。


  目前卡卡西住在一个被群山所环绕的小镇上。他套上一件长袖,踩着拖鞋走到窗户旁,外面是日出的第一抹阳光。一个晴天,而且是一个空气清新的,蓝天白云的晴天。卡卡西推开窗户,带着点湿气的东风拂进室内扫去一切烦闷。


  真好啊。


  卡卡西换上运动长袖和运动裤,收拾好床铺后推门走客厅旁边的小卫生间,冲凉洗漱整理仪容。卡卡西看着墙壁上镜子里的自己,他伸手盖住自己左眼上的疤。那伤痕随着时间流逝已经不那么明显狰狞。卡卡西可以找办法把它遮住的,但是他没有。


  做自己就好,他呼出一口气,又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眯起双眼。


  又是新的一天了。

  *


  把自己收拾的像一个上流社会的优雅贵族后,水门出门准备吃个早餐。他所居住的地方在这座城市靠海岸线的那一边,是一片高档别墅住宅区。对面有一家环境清幽的咖啡厅,水门几乎每天早上都去光顾,今天也不例外。他推开咖啡厅的门,神色冷漠的对每天冲他问好的女招待点了点头。


  “先生今天点些什么呢,还是鲑鱼贝果三明治和淡奶油炸鸡华夫饼吗?”


  “再加一杯吉力马札罗咖啡。”


  “好的。”女招待亲切的微笑着,水门依然不为所动。在众人面前,他一向是这样冷酷无情的伪装。


  餐点很快上来,水门握住餐刀,将三明治分成更小更方便进食的形状。咖啡厅放着广播,播音员正整理着成千上万的司机反馈来的道路拥堵情况并加以通报,顺便播报了一下市中心的空气污染和城市公园的清洁工罢工。这些都让水门的心情变得更好了一些。


  和水门隔了一个过道的桌子处坐了一对情侣,两人面对面正挂着幸福的笑容窃窃私语。水门端起咖啡抿了一口,心中带着点不屑。爱情这种属于人类的东西有什么用呢?没什么用,不过是平添负担。那么恶魔有爱吗?当然还是有的,就像那些在天上飞来飞去的白白的家伙们所说的他们爱着所有人一样,恶魔当然也是有爱的,水门也是不例外。


  他唯一爱着的家伙就是他自己了。


  *


  卡卡西习惯晨跑。


  他喜欢沿着能够绕这个小镇整整一圈的那条公路跑上一圈,这样他就能够亲眼看看这个被他所庇护着的小镇上的人和事。他关上自己的屋门,沿着公寓狭窄的楼梯下到一楼去,正遇上起床浇花的房东太太。


  “早上好。”


  卡卡西带着微笑冲房东挥挥手。房东太太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家,她的子孙常年在外,只留下她一个人和一只同样上了年纪的老狗守着这栋公寓楼。


  前些年卡卡西被分到这里的那天,刚好是房东太太叹息着没有人气的家故而在小镇当地报纸上发布求租广告的第一天。当天下午房东太太家的门铃响起,她一边应着一边颤巍巍从躺椅上站起然后慢慢的去开门,想着不知道又是哪家便利屋促销或者医疗保险是不是又到期了,打开门,外面站着的却是一个她先前没有在镇子上见过的陌生男人。


  “您好,女士。”对方有着一头有点像叛逆青年的银色头发,并且微微向左倾斜着,看起来更加不羁,可他脸上的笑容十分温和,正如早春不甚寒冷也不甚热烈的微风。房东太太听到他用他有些低沉成熟的声音礼貌的问好。


  “我叫旗木卡卡西,今天早上在本地报上看到了求租,请问您是房东吗?”


  自那之后,这间陈旧的公寓楼二楼空着的房间迎来了它的新房主。


  “早啊。”房东太太放下喷壶。她招呼着卡卡西,“今天还是去跑步吗。”


  “对,很快就回来,今天的早餐也麻烦了。”


  “不麻烦,倒是我还要谢谢卡卡西还愿意吃我这个老家伙做的饭呢。”房东太太慈爱的看着卡卡西,自从这个年轻人到小镇上之后,好像一切都变的比原来更好了一些。卡卡西有点像她那个在外地生活的儿子,总是带着笑容,表面上看起来有些吊儿郎当,实际上是一个温柔又认真的人。他也和她儿子一样,喜欢在固定的时间做固定的事。


  “啊对了,卡卡西,可以帮我一个忙吗?”房东太太叫住已经到铁栏门外的卡卡西,“我有位老朋友,她前一阵子给我寄了点特产,在隔壁街的邮局那里。卡卡西方便帮我带回来吗?”


  “没问题。”卡卡西点点头,将铁门关好。转身沿着青灰色的小路跑开。房东太太看着卡卡西的背影逐渐远去,叹了口气。


  *


  享受完早餐后,水门走出咖啡厅。外面的小雨已经停下,只留着浓厚的雾气在城市上空盘旋。水门想了想,决定去一趟便利超市。他双手插在口袋里,悠闲地迈步。时而有来往的行人与车辆冷漠的穿行在灰暗中,脚步声与发动机电磁阀的哒哒声转瞬即逝。这个钢铁城市仍然是那么的安静。


  便利店的招牌亮着白色的光,在雾中变的模糊了起来。水门推门走近,窝在收银台犯困的店员抬眼看了水门一眼,强打起精神说了句欢迎光临便再无下文。水门径直走进去。他取了一个购物篮,想了想,先走到了零食那里,抓了几袋薯片饼干,随后又走去取了速食咖喱和速食意面。偶尔他也会懒得走出去,只想懒洋洋的在屋子里待一天,这时候这些东西可就帮大忙了。


  好吧,水门承认,人类有时候还是有点脑子的。


  走到收银处,水门扔给那个昏昏欲睡的店员一张信用卡。店员看到卡的颜色后惊讶地睁开了他眯着的双眼,他多看了水门几眼,强打起精神面对这个来头似乎很不小的顾客。


  也是,能出现在附近街区的,如何能是普通人。


  *


  早春的天还有些凉,远处青山相靠,从另一边飘来的裹挟着水汽的风扬起。头顶上的天空渐朗,天空很蓝,是一种宽阔的,无暇的颜色,让卡卡西想起在Basileia时周边所景,那是即使不需要太阳也能永恒明媚的天之国,没有罪恶也没有痛苦。


  镇上低矮的红瓦白砖建筑整齐的排列着,时不时有镇上的居民穿梭于其中,他们每一位都带着笑容和卡卡西打招呼,卡卡西也回以礼貌的问候。酒馆的老板叫住卡卡西,问他要不要来喝一杯,并且尝一尝老板娘刚出炉的肉馅饼。卡卡西微微摇头,告诉对方自己还需要给房东太太拿包裹。老板可惜的叹了口气,叮嘱卡卡西下一次一定要来试试调酒师先生的新作。杂货店的小姐也叫住了他,递给他用纸袋包装好的一盒咖啡豆,作为卡卡西帮她修好了店里电力系统的报酬。一旁肉店的大哥趁着卡卡西停下的机会送了几条燻鲑鱼,前不久卡卡西帮他送过一次货。


  卡卡西无法拒绝,只能全部收下。当他眼角余光扫到果蔬店老板的儿子正准备把擦的光亮的苹果塞几个给他后,无奈的叹叹气,“我还要去取包裹,这样子我拿不下的啊。”


  这次换做其他店铺的主人们叹气。


  离开了热心的商贩们,卡卡西将咖啡豆和燻鲑鱼拎好,继续他的晨跑。他路过了镇上唯一的一座教堂。神父坐在教堂庭院里,听到脚步声,合上书抬起头,对卡卡西露出微笑。裁缝店的老师傅和年轻学徒正在准备着制衣包,看到卡卡西,挥挥手向他问好。五金店的守店女孩蹦蹦跳跳的准备开店事宜,理发店的青年也摆弄着他一头花花绿绿的奇怪发型将店门口的木牌翻面。一切都在正轨中。


  卡卡西沿着公路一直向前,直到到了镇子的边缘。他停下脚步,回头看去。目光中带着点温和。


  这是他所喜爱着的,保护着的地方。希望这里的人们,还有其他每一个人,都能找到生活的意义和价值。


  作为一个天使,这就是他的本职。


评论(2)

热度(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