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Fixed stars die 恒星死亡(1)

  《Fixed stars die 恒星死亡》


  前言:突发奇想的脑洞。设定很神奇。


  非常意识流的放飞自我之作。文中内容十分随心的作品。一个讲故事的作品。全部都是我奇怪想法和观点的作品。莫名其妙的夸张的作品。所写内容都是虚构。(可能有掺杂着确实存在的真实的理论出现但是因为我见识和知识储备量的原因,保险起见还是不要随便相信我说的东西吧。)其中部分故事灵感来源于卡尔维诺《看不见的城市》。同时有一些故事的灵感来源于很多不同的书目。若此行为有不妥请告知,我会进行修改或删除。


  试着用了大量的隐喻和奇怪的意象。然而这些和中心有什么关系,或者说想表达的是什么,见仁见智了。


  我会因为这篇太雷而被挂吗…


  

  

  我观测过很多很多,很多的天体。它们在浩瀚宇宙中默默无音。我去过很多很多,很多的异乡。感受过许多风土人情,奇闻异景。我听说过很多故事。我阅读过很多诗句。我见过很多人。其中也包括他。



  第一章:白矮星


  1.1


  水门因为一场事故脱离了原本的“视界”。


  他所在的飞船遭遇了流星雨,在多次跃迁后彻底失去了控制。水门当时正坐在顶级客舱内。伴随着剧烈的震动,他最终失去了意识。


  等他醒来后,就已经在这颗星球上了。


  1.2


  这颗行星水门之前从来没到过,理所应当的,他连这颗行星究竟处在什么位置都无法判断。很神奇,在这颗行星上观测宇宙,竟然真的只能看见无边无际的黑暗。无边无际,一点光都不曾有。这颗行星上的光源来自他正上方一颗巨大的……那大概是另一颗恒星,所发出的光芒。


  哪怕是在偏僻的地方,总该是能看到一些天体的吧。水门有些迷茫。他确实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在他之前的人生里,他把近乎一切的热情全部投给了寻找崭新的宇宙上。他在不曾外出时就待在研究所观察天体,能够脱身后就到各种各样的星球星系去看一看。他去过很多很多的地方,像是人造人群居的阶级星,全是原始动物的太古星,母系社会的维纳斯星,还有很多。他见过很多很多异样的景色,像是昼星上一亿两千年未曾降临过黑暗,疯月星上的液体全部都是黑色的,樱桃星上有一个女人养了成千上万的猎狗,它们奔跑在除了地衣以外什么都不会生长着的草原上。


  可是他从来没见过这颗行星上的景色。


  这里的植被很茂密,但是他根本辨识不出一种植被的名称,只能用二名法给它们分类。这里也有生命体,飞虫走兽,同样的,水门叫不出其中任何一种的名字。


  这到底是哪里?


  水门起身,在这片有着橘黄色树干和淡粉色树叶的树林里走了走。他的皮靴踩在过分柔软的草上,发出细碎的摩擦的声音。


  也许就是这个声音惊动了这里的守护人。


  “您好?”


  水门背后突然传来一个男性的声音。


  水门忙转过身,在巨大恒星的白光下,他看见了一双漆黑宛如这里天空一样的双眼。


  这是水门第一次遇见卡卡西。


  1.3


  “啊,您好。”


  不知为何水门突然有些不知所措起来。他挠挠头,向这个突然出现的陌生人问好。可一句问候后,水门却是再也说不出一句话。那些呼之欲出的疑问,都像是沉没在深邃的黑色中,不见踪迹。


  对方见到水门这样,倒是先笑了,双眼弯起。水门方才注意到对方的左眼有一道贯穿上下的疤,还有那颗在嘴角斜下方的痣。它们为对方的面孔平添一份神秘感。


  “虽然不清楚你是怎么刚好在这个时间点跨越视界来到这里的,”男子顿了顿,继续说道,“不过很久没有人再来到这里了,很久没有人了。”


  “很久没有人?”


  “是的,除了我之外。”男子的声音低下像是叹息,“不管怎么说,欢迎来到这里。我叫旗木卡卡西,是这里的守护者。”


  “啊,我是波风水门,一个路过的天文学家。”


  “天文学家?”卡卡西对这个词汇感到陌生,不禁重复了一遍水门的话语。


  “对啊,我的确是个天文学家。有什么问题吗?”对卡卡西那疑惑的表情也感到同样疑惑的水门问道。卡卡西思考了一下,“这是你那里的职业吗?在我这里并没有‘天文学家’。”


  “没有?那是什么意思?”


  “就是没有的意思啊。”


  “嗯……那我换种说法,我的职责大概就是研究天体,以及它们的规律。这样呢?”


  卡卡西点了点头,水门从他的脸上看不出对方是不是真的理解了他的话。不过比起介绍自己,他有更多事情想要知道。“总之,这里是哪颗行星呢?这里的生态也是令人惊奇。以及你刚说自己是‘守护者’,又是什么呢?”


  “如果你口中的行星是指这里的话,这里没有名字。”卡卡西笑了笑,“至于守护者,那就是一个关于这里的故事了。”


  2.1


  旗木卡卡西的第一个故事


  我们都知道,生命起源于光。在光粒子开始自发运动的时候,世界的维度也产生了改变。之后因为光诞生了思想,思想的本质就是光的流动轨迹。因为这种轨迹逸散,形成了生存的空间。


  在之后,相性良好的轨迹自发的聚集,产生了星球。星球上的轨迹又自发的衍射,产生了生命。每个星球的轨迹都不同,每个生命的轨迹也不同。在这里,聚集成为星球的轨迹,叫做孤独。因为这颗星球轨迹的缘故,每一任星球上的生命体,都只能存在唯一的自我意识。也正因为孤独的轨迹,这颗星球里这个视界其他地区都过于遥远。它处在视界的边缘。


  在这个视界的那边,是其他的视界。由其他事物创世的截然不同的视界。我想你就来自那里。


  继续说道这颗星球。每一任存在自我意识那个生命体,就是这个星球的守护者。守护者在他意识存在的时间里,不能离开星球的吸引范围内。不然,这颗星球会因为绝对的孤独而坍缩。


  每一任守护者,守护着这个视界全部的孤独。为了不让那些轨迹再度逸散,为了不让视界的其他生命体感到孤独。


  2.2


  水门有些无法接受。


  这也是理所应当的吧,卡卡西所说的每一句话他都根本不能理解。这个宇宙的起源难道不是源自一个致密炽热的奇点发生爆炸后膨胀而产生的的吗?各种星体也是,那些基本粒子在冷却后复合成各种物质,慢慢才有了恒星和星系。这是他受到的教育,也是世人所公认的事实。


  所以对方口中的……是什么?


  水门脸上的表情清清楚楚地写着他的震撼,卡卡西自然也看得出来。“无法接受吗?”


  “是这样……”


  “我不知道你那个视界究竟是什么样的才会让你在听到这些后如此震惊。不如,你先说一说你的视界是什么样的吧,我也很好奇。之后我们可以慢慢在谈论差异性。”


  水门深吸口气,“你说的对。”


  2.3


  波风水门的第一个故事


  人类的起源源自地球。


  地球是太阳系的一颗行星。嗯,你问行星是什么?行星就是自身不会发光并且围绕恒星公转的星体。恒星又是什么?恒星就是自身发光的,向外传输能量的星体。刚才说到地球是太阳系的一颗行星,太阳就是一颗恒星。


  好了,我们继续说地球。地球还存在的时候,它的寿命总共可以分为四个阶段,在第二个阶段,地球上产生了水,产生了大气,产生了海洋。第三个阶段开始,地球上诞生了第一个生命体。从单细胞开始逐渐进化,最后有了人类。第四个阶段地球毁灭,人类开始在宇宙中不断探索,寻找一个又一个新的家园。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的足迹遍布了可知的宇宙,但是仍有许许多多的未知等待我们了解。我的工作,就是去了解星球天体之间的未知。


  我不知道我自己是如何到这颗行星上的。先前我乘坐一辆飞船去到下一个科研地点,中途遭遇了流星雨,在跃迁中船舱产生了剧烈的震荡,然后我就失去了意识。等我睁开眼睛,我就在这里了。


  顺便,在我的认知中,宇宙的产生源自一场爆炸。构成世界的物质也并非“轨迹”,而是元素。


  2.4


  “嗯,很有趣的地方。”卡卡西仍然带着微笑,“所以说,在那里,生命体可以随意离开他们原本的星球?”


  “是这样。”


  “生命体也不会和星球共享生命?”


  “没错。”


  “你们可以根据需要去‘建造’其他的事物。你们的城市居所你们的日常所需,都是由元素‘建造’而成,而不是由轨迹产生?”


  “对的。”


  “那,在我看来,你的视界也很神奇呢。”


  “彼此彼此吧。”说到这里,水门轻轻叹了口气。“我该怎么回到原来居住的行星上呢。对了,你说因为——呃,那个是叫做轨迹对吧,轨迹的缘故,这颗行星上只有你一个人是吗?”


  卡卡西点点头,随后开口,“是,不过有一点。你刚刚告诉我,在你那里有一种‘恒星’和‘行星’的定义。如果按照你所说的来看,这里应该是一颗恒星,而不是一颗行星?”


  “恒星?”水门再次惊讶地反问道,“怎么可能是恒星?”


  “你刚说了,恒星会发光,并且不会发光的行星会围绕着恒星转动的,对吧。这颗星球是自带光亮的,反而是你头上那一颗。”说到这里,卡卡西指了指上方,水门抬头,入目的是那颗散发着白色光芒的巨大星球。“它是不会发光的,它围绕着这颗星球转动,你所看到的它的光其实是它反射的这颗星球的光。”


  “怎么会呢?”水门喃喃自语,“恒星会发光是因为核聚变反应,那恒星表面的温度应该会很高才对……况且我并没有感觉到自己的脚下在发光啊?”


  “那是因为你正在光之中。”卡卡西顿了顿,“对于你前面那个问题,我不能回答,你所在的视界的规则和这里看起来完全不一样。”


  “是吗?”水门问,随后摇了摇头。“不,这些都是不可能的,一定有什么可以用科学解释的其他原因。一颗恒星……这里也不可能是恒星,总之一颗星球,为什么必须要有一个人才不会坍缩?不可能的。”


  “为什么这不可能呢?”


  “当然啊,这根本不能用解释通,甚至连有关的猜想都无法进行。”


  “可是同样的,在我看来,你的视界也不能用轨迹来解释。”卡卡西反驳道,“生命体居然可以离开星球,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作为星球轨迹的衍射,一旦脱离星球后果就只有彻底消散。毕竟在这里轨迹是组成事物的基本单位。”


  卡卡西说完后,两人都沉默下来。


  最后,还是卡卡西重新开口,“其实这也没什么,你所处之处与我所处之处,支撑起视界的骨架本就不一样。就像你那里由合金和纳米材料构筑城市,而在我这里,构筑城市则由希望和恐惧来完成。”


  “这对我来说真的难以置信。”


  “没关系,在你我找到办法让你回到原本的视界之前,我想你有很多时间来了解这里,我也有很多时间去了解你口中的科技,还有唯物主义。”


  “好吧。”水门最终妥协,“那干脆这样,每天我会告诉你一个我所处视界的星球的故事。我去过很多很多行星,见识过很多很多异国他乡的奇闻异景,但无论它们有多不可思议,其中总能找到逻辑和理性思维的踪影。同样的,你也告诉我一个你这里的星球的故事——呃,听说过的也行,没必要一定去过。可以吗?”


  “当然。”


  卡卡西又笑起来,他漆黑的双眼里打上了白色的光影。听他所说,那个光正来自他的身边。不甚明亮,却温暖之至。



评论(7)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