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Seven Days for an Eternity 七日永恒(5)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里。

前文戳这:(1) (2) (3) (4) 


第二天(1)

  *


  同过去的每一天一样,今天早上水门仍然在闹钟的帮助下爬起床。今天可不像昨天那样无所事事了,水门在早上需要去会见一个大型传播媒体的负责人。


  “所以水门先生希望我们散播一些阴谋论,是吗?”对方的声音隔着听筒传来,水门一只手拿着手机,一只手打开冰箱,从里面取出吐司和黄油。


  “啊,差不多是那样吧。”水门漫不经心地回答,他用吻刀挖出一坨黄油抹在吐司上,又从壁橱中取出剩了半罐的黑鱼子酱。“让那些有趣的消费者们对未来失去些信心吧,这样储蓄增加,货币贬值,就会造成后续一串影响了。前不久政府还削减了国防开支,这正是一个足够明智的选择呢。”水门带着微笑,咬了一口吐司。


  “我明白了,那其他细节的商议等下见到水门先生后我们再谈。”


  “没问题,合作愉快。”水门挂掉电话,将手机放进口袋。他伸手够向平日自己习惯的放咖啡豆的地方,却突然摸到了一个他不习惯的触感。


  水门微微抬头,发现了那个突兀的咖啡豆盒。昨晚的记忆突然间在脑神经元中间爆开。他顿了顿,仍然将盒子拿了下来,拧开盖子,舀了一勺磨碎。


  不知何时,他脸上公式化的微笑变的愈发自然。


  *


  卡卡西拉开厚重的窗帘,远处海平线上早阳刚刚升起。天边是点点玫瑰红色的霞光,水面也泛着温暖的橘黄色光芒。然而越趋近于城市中心,天愈发的暗,和海面上隐约露出的礁石是同样的颜色。酒店外青灰色公路上依稀有车辆在城市管道一般的交通系统中穿行。卡卡西看了眼周边高楼鳞次栉比,转身走近独卫。今天早上他需要和雷伊商量一下通稿的问题,顺便了解一下笼罩在这个城市上空的困扰着城市居民的困难是什么。


  洗漱冲澡后,卡卡西将昨天那盒牛奶剩下的部分喝掉。拉开房间书桌前的座椅,将罗伊给他的材料稍稍整理了一番,正准备开始看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喂,您好。”


  “卡卡西,是我,罗伊。这么早打扰到你了吗?”


  “并没有,我恰好也想和罗伊先生谈一谈。”卡卡西一只手拿着电话,另一只手从笔筒里抽出一支笔,铺开一张空白的公文纸。“关于政府的政策,以及这里之前的经济走向,可以更具体地和我说一说吗?”


  *


  水门系好腰带,套上一件浅色的休闲西装外套,准备出门。大都市的早晨也只有在这些并非处于商业中心的地方才不会显得拥堵。水门发动自己的白色爱车,向目的地的方向驶去。


  水门的车技相当的好,或者说相当的我行我素。在这种空旷一些的地方还好说,若是在城市要道路遇堵车,水门也能轻松地在车群中左右穿梭毫不减速。水门将车窗放下一条缝,冷风从缝隙渗进车里,带着刺骨的问候。他打开车载音乐,震动的鼓点敲击着车内不算宽敞的空间。水门跟着哼歌,一边在脑子里开始拟定等下需要见面商讨的内容。


  煽动,隐藏,借刀,蛊惑。擅长的把戏和手段,喜欢的阳谋和阴谋。给这个城市造成点麻烦也算是完成那个七日之约不是吗?


  不过有些麻烦是不可避免的,总有一些好人喜欢扣着正义的帽子来阻碍自己。水门想到昨晚的晚宴,脑海里盘旋着的却是那个人的身影。


  穿着传统黑色西装的他,穿着休闲长袖戴着围巾的他,冷静的他,微笑的他,引人注目的他。


  拐过最后一个十字路口就到了目的地,水门却突然调转车头,开到了一家花店门口。他随意停下车,走进店里。


  “欢迎光临。”正在修剪花枝的店员放下花剪。“先生需要什么帮助呢?”


  水门环顾了一圈店里的花。在各种纷杂的颜色与气味中,他一眼看中了其中的一种。“这种植物叫什么?”


  “啊,那个是白铃兰。”店员取出一支,“先生是要送人吗?我们这里提供代送服务哦。”


  “那就这一支了,帮我送去这里。”水门写下卡卡西所在酒店的地址,标明了门牌号和卡卡西的姓名。“再给我一张便签纸。”


  *


  卡卡西一只手举着手机,另一只手握着钢笔不断记录着重点。墨蓝色的墨水随着笔尖在纸面上舞动滑出优雅的痕迹。


  “我想这种情况下,民意是重点。”卡卡西将几个单词圈起来。“稳定民心,然后再考虑政府政策那里。政策有不利的方面,但是同样有有利的方面。我想顺水推舟也是可以的。”


  “没错,我也是这样想的。”电话那边的声音说道,“所以这些事情都要麻烦卡卡西了。”


  “我明白了,今天中午先给您发一份,过目后没有问题我再继续写,这样可以吗?”


  “很好,那就拜托了。”


  卡卡西挂掉电话,将整理的资料摆到面前开始阅读。随后打开了客房的电脑开始写文档。他的双手手指在键盘按键上跳跃敲动,记录下一行行重要的文字。时间就在这之中不知不觉流逝。待卡卡西将文档保存发送后,已经快到正午了。


  他偏头看了一眼在穹顶上的耀眼阳光打入窗户,舒展了下身体,决定出门逛一逛。卡卡西将门锁好,下楼,路过前台的时候却突然被前台的小姐叫住。


  “请问您是卡卡西先生吗?”


  “是的,请问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早上八点半左右的时候这里收到了花店送来的给您的花,但是因为不知道先生什么时候方便所以没有去打扰。”前台的服务小姐从一旁取过那只白色铃兰,“就是这个,先生收下吧。”


  卡卡西有些意外,他不觉得会有人送花给他。他翻过绕在花梗上的便签:今天中午十二点,不知是否有幸共进午餐?PS.不拒绝就是答应。


  署名是波风水门。


  卡卡西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手表,十一点五十。


  “以后如果还有送过来的东西直接来找我就可以,我什么时候都很方便的。”卡卡西向前台小姐道谢后,转身又往客房方向走去。他回到自己房间,想了想,在长袖外面套了件深灰色的休闲西装。正准备下楼的时候,又觉得自己这样去或许不太礼貌,可是时间紧迫没办法准备回礼。卡卡西沉默了一下,轻轻摘下那串铃兰中最顶端的一颗小花苞。


  虽然天使是绝对禁止在人间使用力量的,不过……就这一次,就这一下,应该是没有关系的吧?


  卡卡西的指尖闪烁着柔和的白光,随后那颗铃兰花苞在光的包裹下逐渐变了形状。拉伸舒展绽放。几秒钟的时间后,卡卡西的手上便多了一株红色三色堇。


  这样就没问题了吧,卡卡西重新走下楼,刚出酒店就看见水门靠在他爱车的车门前,刚刚燃起第一支烟。


  *


  水门像是心有灵犀搬,在卡卡西推开酒店大门的时候就抬起了头,目光瞬间锁定在对方的身上。


  他不自觉又露出了笑容。


  “中午好,卡卡西。”


  水门将刚点燃的烟掐灭,起身,绅士地为卡卡西打开副驾驶的车门。


  “中午好,水门。”卡卡西递出那只三色堇。“算是对水门送来的花的回礼吧。”


  “受宠若惊。”水门接过卡卡西的花,对卡卡西做了一个“请”的动作,“那么,不拒绝就是接受了,上车吧。”


  卡卡西跨进车内,水门从另一边也做进车厢。他将三色堇插进中控台上装饰用的小花瓶里。


  “水门为什么突然要和我吃饭呢。”


  “吃饭一定要有原因吗?”水门低笑两声,他抬手按下车载音响的开关。“我想卡卡西不喜欢重金属。”


  “还好,我更喜欢轻音乐一些。”卡卡西听着耳边躁动的音效,内心有些奇异水门会喜欢这种音乐。


  “那也给我推荐几个,我回去试试。”


  卡卡西说了几个轻音音乐人和乐团的名字,水门记下。他调转方向盘,在车流之间穿梭。“我定了一家意大利餐馆,不知道卡卡西是否喜欢。”


  “我对食物没有什么挑剔的。”事实上,我甚至都不怎么有吃的习惯。当然,后半句话卡卡西并没有说出来。


  “那就好。”水门瞄了卡卡西一眼,“我本来还在担心献错殷勤。”


  “所以说,水门到底为什么要和我吃饭。”


  “一定要说的话,或许是因为喜欢呢。”水门的笑意扩大,“因为喜欢卡卡西啊。”


  卡卡西摇摇头,“水门不要用这种事情开玩笑。”


  “并没有开玩笑哦。”红灯亮起,水门踩下刹车,转头面对卡卡西。“就是喜欢卡卡西呢。”


  你身上总有一种光芒,那光芒我很讨厌,可是偏偏在其中的人是你。水门直视着卡卡西的双眼。我是恶魔没有错,而你说不定是个真正的天使。


  天使是多讨厌的一种生物,可是偏偏那个天使是你。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