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Fixed stars die 恒星死亡(7)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中。由于预警比较重要害怕诸君踩雷请务必看一眼前文。务必看一眼前文的前言。

突然出现。

证明一下我没弃坑(毫无说服力)。

其实有在反省,这篇从不知道什么时候(其实从一开始就是)开始拉闸然后拉不回来了,我努力挽救一下。

每一章都很迷,各种意义上的。不如把这整个一篇都当成一场辩论来看吧。希望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句子能够给诸位带来一些奇怪的崭新的想法。

本章引用到的诗句原作者皆来自狄金森。

顺便,“我本可以容忍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的后面还有一句,“然而阳光已使我的荒凉,成为更新的荒凉。”

前文戳这:(1) (2) (3) (4) (5) (6)



  第二章:中子星


  我独自度过很长很长的时间。其中有无数个黑夜和白天。我也独自度过很长很长的空间。我横跨过整个恒星的土地,还有那些更多,更多的,我没有踏足过,却清楚地了解一切的土地。我的意识中接连着很多很多种轨迹。我的脑海中想象过很多很多种具象。我有很多很多与我无关的故事。可我从未真正见过其他人类,除了他,只有他。


  1.1


  梦境


  “想喝点什么?一杯萃取了珍贵天然药材的健康凉茶,一杯精心调制的清爽可口的复古薄荷莫吉托,或者是能够让你饱腹五天的实惠效率型功能饮料?”老板撑着下巴,用一只手摆弄着自己的仿古调酒器,懒懒地问道。


  “都不需要,给我一杯咖啡就好。”


  工作之余,水门有时候也会到休闲场所去消磨一下无所事事的时间。比如这家饮品店,就是他经常光顾的场所。


  老板原先是他的一位同僚,两人原本一起研究天体科学,之后对方因为一些性格和兴趣上的原因辞职,转而在研究基地附近开了这家名为“Black Hole”的小店。水门和老板原本关系还蛮不错,自然也乐得去关照一下他的生意。


  “水门,我发现你这个人很少做出改变。”老板从咖啡壶里倒出一杯咖啡递给水门。


  “并非如此,我只是感情波动维持的比较长久。”


  “得了吧。”老板露出像是在嘲笑水门的表情。“你一向都把人类的情绪波动称为多巴胺在突触中的结合,像你这样的人,居然也会有感情吗。”


  “当然了,我又没有什么生理疾病。我只是”水门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把视线和注意力放在了店内的光脑上,“这在播什么,宇宙新边界的研究成果?”


  “大概吧,那些学者又发现了些什么,我一点都不关心。”


  “这可是重要的科学发现。”


  “那又怎样,水门,我们发现了这些又怎样。你难道还不知道吗,所有的一切迟早都会消失。”


  1.2


  梦境


  “你是指什么,你跟我,我们人类,还是这些星系?”


  “所有的,只要是存在过的事物。”


  1.3


  梦境


  “一定要从这么哲学的角度来说,是没错。然而科学没有那么多原因,也不会去考虑这些原因。”水门把空的咖啡杯推给老板。“归根结底,我们只是在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每个科学家都像你一样这么耿直地承认自己的想法不就好了吗。”


  “每个哲学家都像你一样不这么咄咄逼人不就好了吗。”


  “我可不是个哲学家,况且你可不能因为哲学和自然科学研究领域有些差异就这样说那些哲学家。”老板笑了笑,给自己调了一杯莫吉托。“我只是偶尔,会思考一下宇宙的意义。”


  “那种问题我可好不好奇。”


  “是的,我知道你不好奇,科学先生。”


  1.4


  梦境


  “我们所在的宇宙就是全部的宇宙了吗,或者说,我们所看到的宇宙就是全部的宇宙了吗。”


  “在没有足够的科学依据能够否认这种说法之前,我不接受这些无谓的质疑。”


  “我可没提出异议,我只是在想,另一种宇宙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1.5


  梦境


  另一个宇宙?怎么可能。


  我仍然比较喜欢确切的已知的事物。


  2.1


  现实


  “我又睡了很久吗?”水门感觉天都快亮了。


  “还好吧,我觉得也没有过去很久。”卡卡西低着头,专心致志地做着什么。水门凑过去一看,发现他还在认认真真雕着马头棋子。


  “还真是坚持啊。”水门问道,“那么喜欢吗?”


  “嗯。”卡卡西放下刻刀,马背上的鬃毛已经刻的相当逼真了。他将半成品放到一边。


  “我做了一个梦。”水门说道。


  “梦?”


  “每个人在睡眠状态下,脑细胞会进入放松和休息的状态,但有些脑细胞并没有完全休息,微弱的刺激就会引起这些脑细胞的活动,从而引发一种意向语言。”


  “并不太好理解。”


  “就把它理解成另一种状态下的自我回放吧。总之,我想起了一些过去的事情。”


  “过去的事情吗,是什么呢?”


  2.2


  波风水门的第十个故事


  事实上,这并不是一个故事。


  这仅仅是一段对我所生活的世界的阐述。


  人类现在生活在新宇宙纪元。古人类拘泥于生存在地球上,单一的星球难以持久供应人类不断的需求,在地球上的可利用资源远少于需求后,人类进行了第一次宇宙迁徙计划。


  或许是因为第一次的缘故,那一次的人类迁徙并不非常成功。只有不到当时地球上总人口的二十分之一最终存活了下来。新纪元的学者将其认为是人类一次新的物种淘汰过程。适应新环境的带着优秀基因的人类,保留着属于人类这个生命物种的希望和骄傲继续在空间中繁衍生存,逐渐地,完成了开创新纪元的前置建设。


  那之后,由于原本困扰着地球古人类学者的一些外力因素消亡殆尽,宇宙迁徙后人类的科技在以一个惊人的速度恢复甚至超越了古人类的巅峰水平。


  我所处的世界的开端大抵如此。


  换句话说,我所处的世界的建立基础,就是绝对的科技。


  古人类将他们所未知的事物定义为非人物种的所为,然而未知总有一天会被科学解释,诚然人类有无穷无尽困惑,但是当越来越多的问题被解决而仍然没有发现非人物种出现的踪迹时,不用任何人推动,人类自己就会怀疑起,这个世界上是否真的有唯心主义的事物存在。


  就我而言,我反正是不会相信的。


  ……好吧,在来到这里之前,我是不会相信的。


  2.3


  “所以现在相信了吗?”


  水门沉默了一会,回答到,“说实话的话,我仍然不是很相信,因为我还没有了解全部。”


  2.4


  “怎么会想到要了解全部呢。”


  “毕竟那是未知。”


  2.5


  “我也想问你一个问题,卡卡西。”


  “是什么。”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能够像你一样,通晓这个视界所有的轨迹,我是不是就了解了你的视界呢。”


  “别这样想,水门。”卡卡西摇摇头,“到那时,你也就成为了一个有所象征的轨迹本身。”


  3.1


  旗木卡卡西的第十个故事


  为什么我能够不用五感感知视界的一切,因为我与视界本就一体。


  我们是轨迹跃动的衍生,是光传播的途径,是整个空间时间。我有独立的具象,却并非我成为了独立的个体。


  这个视界为何会存在,我之前也有提到过了,而你要知道的是,如果想要没有任何未知,那就去成为宇宙本身。


  3.2


  水门听完后笑了起来,“这倒是很有意思,那么究竟是做宇宙比较快乐,还是做我比较快乐。”


  卡卡西耸肩,“快乐本身就是由你而定义的,为什么要用你的定义去规定除了你以外的一切呢。”


  “或许吧,我只是想说,如果你能够选择,你是想留在这里继续恒久孤独,还是想和我一样,回到我原来的世界?”


  3.3


  卡卡西微笑而没有回答。


  3.4


  或许是因为在卡卡西的视界里,过去不曾出现过这样的句子。


  “我本可以容忍黑暗 ,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3.5


  水门在问出那一个问题的时候,他自己也产生过一瞬间的动摇。


  支撑自己想要回到原本视界的那唯一一点点的欲望究竟为什么还是被克制住了一瞬间。


  3.6


  “因为——


  风,并不


  要求小草


  回答,为什么


  当他经过


  她不能站稳原来的位置。”


  4.1


  之后,有些不可思议的是,两个人之间的相处模式居然开始趋近于一种平稳。


  很少再有变故,很少再有疑惑,也很少很少再有惊讶和不理解。


  更多的是欣然接下,不论信任与否,都不会再针锋相对。


  4.2


  水门沉浸在不断了解这个神奇视界的一切事物,卡卡西沉浸在不断学习感受所谓的创造和所谓的避免孤独的模式。


  水门陷入突如其来睡眠的状态也越来越久。


  4.3


  理论上说,在这个视界是不需要通过睡眠来维持基本生理平衡的。就算一定要用水门作为外来者还保有原先视界对他仍有要求作为解释,也不能合理的说明为什么睡眠行为会越来越多。


  但是卡卡西知道。


  他之前对水门说过,水门若是想全部了解这个视界,也就成为了这个视界该有的一部分。


  就是这样,因为这个视界正在对水门进行同化。


  有朝一日他将彻底放弃他作为创作该有的特点,完全融入到这个没有创造的视界中去。至于水门会是什么轨迹,他不知道,反正绝对不会是孤独。


  4.4


  卡卡西知道。


  可是卡卡西也在犹疑。


  再等等,再等等吧。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