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词】两篇

前言:都没有拿到原曲授权,写来自娱自乐,侵删。

第一篇是一个四卡脑洞的衍生,并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脑洞会面世……那个脑洞的灵感来源大概是川端康成+一点点唐·德雷罗。

第二篇夜卡双刀相关。

业余的不能更业余水平,真·自娱自乐,大家也就随便看看吧。


  《一期一会》


       (我只去过那三次,我只见过他两面。)


  雪国他乡 列车 越过暗隧


  白霜里沉落酒杯


  轻薄雾气 浮上千万家窗扉


  晚暮静寂 月朗星缀


  


  小路远 远至山口温泉柴堆


  洗去了一身疲惫


  敲响友人 古旧的桧木门扉


  茶香和酒香沉醉


  绕过筑山亭 枯山水 木屐敲打着石碎


  尺八响 千鸟越林飞


  吟游诗人的故事伤悲


  跫音止于堂  榻榻米旁浮世斑斓而绘


  友人摆茶具 紫砂壶煮沸


  这是 初次相会


  


  复听近闻 流光最易把人催


  又一次搭上列车车尾


  雪景如故 十年前的玉桂


  亦如此飘散清辉


  赴故居正逢他刚从夜集赶回


  羽织披挂着露水


  第二次见面不似初相会


  他在记忆里模样消褪


  难得有机会 再和你 安安静静喝上一杯


  感谢这世界 和命运 容许我封壶准备


  水雾气氤氲 和着月 在尺八声中举杯


  听他说 或许这 是人生最后相会


  下次再相见 不知是


  哪个荒芜了的年岁


  世事最无常 洗过了茶杯


  徒留清茗空回味


  次日送别 清晨又飘起了小雪微微


  他轻呵着气 跟在我身旁


  雪上 足迹相随

  

  如果人生只一次


  请珍惜这一期一会


  


  最后又回到 雪国里


  残败的桧木门扉


  这一次 再扣响


  声音穿透清晨无人的帘帷


  

  《双刀》


  西风昨夜 小楼庭院


  形单影只 独立门前


  莺歌雀曲 白玉生烟


  顾自守护 甍前明月


  不知下次重逢是何年


  霜叶落在眉目间


  红衣隐去峰回路转远天边


  回首当时无虑是何年


  执刀同行肩并肩


  玉绳低哑火炭映开初冬三尺雪


  流光变迁 灯火明灭


  故人已归 同坐檐前


  共看南山 半边秋雁


  偷得浮生 半日清闲


  世事难预 突生异变


  剑影飞血 无为得解


  我心匪鉴 相顾无言


  以我此刻 偿我所愿

  

(飘忽的雪点点落在他的背影上,不远处家族内传来往常的嬉笑声,渐渐模糊起来。最终似乎连天地也模糊不堪,一切景物都化成一片漫无边际的黑暗。而他一个人,背影带着白雪,走在其中。他是那里唯一的光亮,然最终,渐行渐远,黑暗终究吞噬了一切。)

  

  春回山头 初翠生柳


  执子对弈 略胜一筹


  一别经月 相忆时久


  东风绿后 小荷微露


  夜深人静时刻且暂留


  心中所念难出口


  片刻逾越意难自已骤收手


  流言蜚语难绝人人忧


  情字自古难摸透


  冷风枯枝败叶才觉恍然又深秋


  双刀相向 命中注受


  (“人总是一遍又一遍的犯着同样的错误,才有了一段又一段相似的历史。”)


  为君所困 万事皆囿


  (他原以为那里便是自己的埋骨之地。)


  风起阁中 雪落檐头


  (在他赶到的时候,正下着冬天的第一场雪。)


  终究仍是 覆水难收


  (他突然间明白了些什么,惊讶到松开了手,木牌沉入雪中。)


  从君所愿 拔刀相候


  (“我说过了,如果这是你希望的话。”)


  桃木刻符 此生无忧


  (“我给你的护身符,现在可以打开了。”)


  从未想过 天长地久


  (……“待我何时行将就木,你再打开吧。”)


  以我此刻 偿我所候


  (又是一个春天到了。)


  


  光阴逝去 阁楼依旧


  末雪将融 清溪解流


  时而忆起 往事悠悠


  故人已去 无从守候


        时日往后 冬夏春秋


  双刀沉寂 一人独留


  以我此生 偿我所愿


  以我此生 偿我所候


评论

热度(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