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Seven Days for an Eternity 七日永恒(6)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里。

前文戳这:(1) (2) (3) (4) (5)

这一章深夜放毒。


第二天(2)

  *


  和水门对视两秒后,卡卡西叹了口气,移开了视线。


  他看不懂水门蓝色眼眸中的情绪,清澈的颜色却比夜晚还黑暗深沉。


  卡卡西不喜欢水门如此轻佻地将“喜欢”这种词汇挂在嘴边。在他看来喜欢与爱都是神圣的事情,容不得玩笑。


  他也不愿承认,在刚刚水门说出“喜欢”的时候,自己再一次愣住,虽然时间很短。


  这不正常。


  卡卡西直视着前方读秒的红绿灯,没有注意到水门在卡卡西转过头后双眼目光猛然沉下。水门抬起右手,轻轻地拂开卡卡西耳前的碎发。


  水门冰凉指节带来的触感让卡卡西惊了一下。


  “卡卡西的这道伤,是怎么来的呢?”


  水门的拇指轻轻按在卡卡西眉毛处,随后缓缓滑到上眼睑,正贴着那道疤痕。


  卡卡西微微偏头,垂下眼帘。“没什么,偶然受伤了而已。”


  “真可惜。”水门发出意味不明的感叹。卡卡西轻轻碰了碰水门的手,“水门,快绿灯了。”


  “啊,真可惜。”水门啧了一声,移开手。“我还是第一次觉得这该死的红灯时间太短了。”


  “水门还是专心开车吧。”静止的车辆开始逐渐加速,卡卡西不再看着水门的方向,转而看向车窗外。


  “好吧,听你的。”水门的注意力重新回到都市不通畅的道路上。“反正,我们等下还有足够的时间。”


  *


  水门将车停好在专用的车位里。他拉开车门下车,给了门童小费。


  “早上电话预定过座位,姓名是波风水门。”


  “好的,是水门先生和他的朋友。”门童帮两人打开门,前台身形婀娜的接待员上前对两人报以热情的笑容。“贵客这边请。”接待员带着两人穿过大厅,走进一个独立的小包间。待两人坐好后,接待员从一旁的储物台取了两份菜单,摆在两人面前。


  “随便点吧。”水门翻开菜单,卡卡西却没有动作。“我对这里不熟悉,对意大利菜也不熟悉,水门帮我点就好。”


  “那卡卡西有没有什么喜欢的口味?或者有没有什么忌口的?”


  “没有,我不挑食。”


  “那我就帮卡卡西点了。”


  水门翻开菜单,然而他却根本没有仔细去看上面的每一道菜品,只是熟练地翻到某一页,指着其中某道菜给接待员。


  “好了,就先这些吧。”


  水门合上菜单,接待员将两份菜单收回,“那先为两位先生上香槟。”


  “开瓶我自己来,把酒带上来就可以。”


  “好的,祝两位先生用餐愉快。”


  不多时,另一位接待员用托盘托着一个装着一半冰块的香槟桶走近包间。


  “先生,您要的香槟。”


  “好的。”


  水门从香槟桶里取出那支香槟酒瓶,他左手扶住瓶颈,右手揭开瓶口的包装。随后水门开始去除瓶塞,一声气流的轻响,瓶塞弹出。


  “尝一尝,这是Perrier Jouet Belle Epoque,口感很不错。”


  水门取过卡卡西面前那个直角杯,缓慢优雅地将香槟倒入酒杯,后又为自己斟了一杯。


  “事实上,我对酒并不怎么了解。”卡卡西没有说出来的是,他甚至没怎么喝过酒。


  “无所谓,享受美丽时光便可。”水门举杯,对卡卡西示意。“不来碰一下吗?”


  “随你。”卡卡西也端起自己的酒杯,两人杯沿轻轻相碰。


  “果然是……美丽时光。”水门小口啜饮,香槟的清甜味道在嘴中蔓延。


  卡卡西也喝了一口,不过他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受。


  唔,味道还算可以吧。


  *


  很快,接待员端上了第一道菜品。是一道海鲜拼盘。


  “唔。”


  卡卡西并不知道这是一道什么菜。


  “海鲜杂烩拼盘。”水门适时地简单介绍了一下。


  对之前一直生活在群山之中,并且不怎么会尝试人类食物的卡卡西——他一直是有什么吃什么,没有的话不吃也无所谓——来说,他从未见过这些坚硬的钙质能被端上餐桌。


  生活在海边的人类难道就靠吃这些有壳类生物为生吗?


  那还真是辛苦的生活。


  “请随意享用吧。”水门对卡卡西做了一个“请”的姿势,随后拿起刀叉,优雅地取了一块龙虾肉。


  卡卡西也照着水门的动作开始从那些壳里寻找能食用的部分。他挑出一块翡翠螺的螺肉放入口中。


  嗯,意外的有点好吃。


  接待员此时再次走进包间,为两人的酒杯倒上新酒。水门端起来呡了一口,“这是Sauvignon Blanc。”


  “就算水门这样告诉我,我也并不知道它和之前那种酒有什么区别。”


  卡卡西叉起一块海参放入嘴中,唔,吃起来比看起来好多了。


  “美丽时光结束后,便是长久相思。”


  “什么?”


  “不,没什么。卡卡西不喝点酒吗?”


  “好。”卡卡西尝了一口葡萄酒。


  嗯,味道也还能接受。


  *


  葡萄酒上完后就是四道正菜,第一道是什锦菜汤拌通心粉配干乳酪。


  期间,餐厅的乐师带着他的小提琴前来问询是否需要一些音乐,水门拒绝了。


  “卡卡西会拉小提琴吗?”


  “不会,我只会一点点钢琴。”


  “那下次,我来给卡卡西演奏一曲吧。”


  “水门还会小提琴吗?”


  “嗯,算是会吧,自认为水平还可以。”至少比餐厅的乐师强。


  “那有机会一定要听一下了。”卡卡西舀起一勺什锦碎配着通心粉放入口中。


  *


  当香煎肋眼牛排被端上来的时候,卡卡西的心里又被一个奇妙的想法充斥。


  这里的人类都吃的这么多的吗?


  旁边还有小半份意面。


  好吧,不管怎样不能浪费食物,坚决不能。


  *


  当传统意式雪冰被端上来的时候,卡卡西已经有非常明显的饱腹感了。


  “所以,这里的人平时都是吃这么多的吗?”


  卡卡西忍不住问。


  “很多吗?是卡卡西吃的太少了。”水门拿起银制的吃甜品的小勺子。“雪冰和甜品也不怎么占地方,卡卡西不品尝一下实在是太可惜了。”


  好吧。卡卡西任命地拿起勺子。其实他并不会因为吃太多而变胖或是产生什么不适反应,不过他想如果自己此时是以人类身份在用餐的话,应该已经快吃吐了吧……


  但是,不能浪费食物。


  “因为不知道卡卡西喜欢什么口味,就随便挑了两种,白色的是白巧罗勒味的Gelato,红色的则是玫瑰味,尝一下试试吧。”


  听起来配料有点神奇。


  卡卡西尝了一口,味道确实比普通的冰淇淋更加醇厚,口味也非常独特。


  “蛮好吃的。”


  “喜欢就好。”


  *


  卡卡西忍不住做出了无奈的表情。没想到除了雪冰还有一道正菜,对,就是甜品。


  接待员端上来了一份意式奶冻和一份那不勒斯团子。


  “卡卡西比较想吃哪个?”


  “奶冻就好。”看起来小很多……


  卡卡西此刻,脑海中又冒出一个问题。对于水门这个人类来说,他是怎么做到吃这么多却还能保持这样完美的身材的?


  *


  “下午卡卡西还有事情要做吗?”


  结账后,水门和卡卡西一齐走出餐厅回到车上。水门系好安全带后转头问道。


  “倒是没有什么事情。水门有什么事吗?”


  “昨天晚上从卡卡西那里拿了一盒咖啡豆,不如下午卡卡西来我家里喝咖啡吧。”


  “会不会太麻烦了?”


  “没关系,我也没有什么事情。而且和卡卡西在一切让我感到非常快乐。”水门转过头发动车子,嘴角却勾起一点笑容。


  午后的阳光不甚耀眼,城市上空浮云的形状也被勾勒出清楚的边际。水门讲车开到环城路上,不久,远处不见边界的海面也出现在车窗旁边。蔚蓝与天蓝在某处汇聚。


  “晚上去看海吧。”


  水门突然说道。


  “什么?”


  “我说,等到傍晚的时候,我们去看海吧。”


  “看海吗。”卡卡西微微偏头,看到海浪打在黄色的沙滩上,下意识地答应了。


  “那说好了哦。”水门在十字路口转弯,海面也转移到车背后的方向去。“傍晚的海可以看到落日,等到入夜还能看到星光落在上面。我想那样的情景卡卡西会喜欢的……到了,卡卡西。欢迎来到我家。”


  水门讲车停在院子的车库里,卡卡西下车,左右观察了一番水门的别墅。


  “不要一直看着了,进来吧。”


  “好。”


  水门带着卡卡西走近房间的大门。并让卡卡西在会客厅的沙发椅上坐下。


  “稍等,我去煮咖啡。”


  “麻烦了。”


  在水门去研磨咖啡豆的时候,卡卡西拿出手机,看到上面收到了一条罗伊的短信,不久前发过来的,问卡卡西正在做什么。


  卡卡西回复了一条短信回去:正在和水门先生见面,罗伊先生有什么事吗?


  很快,他又收到了罗伊的短信。


  卡卡西,波风水门这个人你可能要多注意一下,我这里没有什么证据能证明他和之前的几次经济动荡有关,但是他绝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甚至我怀疑他和这次国家政策的变动以及自媒体的舆论引导有关。虽然这样说有点唐突,不过能不能还是拜托你稍微试探一下他?


  卡卡西有些惊讶,这时,水门端着咖啡壶和两个咖啡杯走进会客厅。


  “趁热来一杯吧。卡卡西要加糖还是牛奶?”


  卡卡西稍微沉默了一下,“请帮我加一些奶,多加一些。”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