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Seven Days for an Eternity 七日永恒(8)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里。

前文戳这:(1) (2) (3) (4) (5) (6) (7)

最近身体又出毛病了,刚从医院出来又在三次遇到了让我心态爆炸的事情。影响到码字真的抱歉。

从第三天开始就有小高潮出现了,稍微可以期待一下w


第二天(4)


  *


  两人并肩站着,谁都没有继续说话。直到夜晚相近,盛放的光芒黯淡消逝。


  “到晚上了。”最后,还是水门率先开口,打破了凝固的寂静。


  “嗯。”卡卡西应道。


  “不过在城市里已经很久没有夜晚了。”


  “怎么说?”


  “你看。”水门回头,“城市的夜晚永远被照亮。”


  远处接近市中心的天空并不是夜晚深沉的黑色,而是淡淡的,略有些艳丽的紫红色,那是整个城市夜晚的颜色,是整个城市人生活形态的颜色。


  “现在人类科技发展的如此迅速,就连夜晚都能点亮,真的是很奇妙。”水门自顾自说着奇怪的话,“那些充着神秘气体的霓虹灯的光,那些半导体灯管的LED屏的光,还有很多很多的,五花八门的光,一并都从人类的世界里涌来。最初的时候,我还有些无所适从。”


  “可是水门……还有我,我们不也都是人类其中的一员吗。”


  “……嗯,说的也是。”


  其中的一员。


  怎么可能呢。


  恶魔和人类最大的差别就在于恶魔享受着罪恶却从不会沉浸于罪恶,人类恰恰相反。水门见证了太多源自人类这个种族的黑暗面,他乐于观赏,甚至乐于在合适的时候去推波助澜,却从来不会被这些事物纠缠住自我。因为他是个恶魔啊,对于恶魔来说,这不就是理所应当的吗。在他被创造出来的时候,他就已经被规定成这样的。这是本性,而非影响。


  也许就是因为这种原因,水门才会被仅仅是第一次见面的卡卡西吸引。水门也见过人类口中的善良的,仁慈的,无私的家伙,可是他们的善良并非出本性规定而是出于克制。


  卡卡西不同。


  水门那个瞬间真的在他的身上看到了光。


  和水门本身存在所对立的,温暖的,光明的,平和的。


  这可真是不可思议。


  这种对对方的兴趣在很短的时间内发酵,逐渐变成另一种水门之前从没有接触过的感情。


  喜欢。


  好喜欢。


  想要去接触更多,想要去了解更多,想要去掌控更多。


  总之,很喜欢。


  “再过一会就能清楚的看到星星了。”


  “星星啊,真不错呢。”卡卡西开口,“原来在我所居住的地方,晚上也有很多星星。”


  “可惜,这里并不能看到很多呢。说起来卡卡西之前是住在哪里的?我记得昨天卡卡西是坐飞机才来这里的吧。”


  “啊,住在一个临山的乡镇上,不是什么很知名的地方,但是风景很好,氛围也不错。”


  “是吗,那是卡卡西的家乡吗?”


  “算不上是家乡吧,不过在那里确实住了很久了呢。水门呢?水门一直都住在这里吗?”


  “我也不是,这里只能算是一个暂居地吧。”


  水门说完后抬头,此时已经变成墨蓝色的天空上隐约能看到一些闪耀着的光点。


  “也不知道这些微弱的明亮是不是在指引人们走进无边的黑暗。”


  “又或者是指引人们走向不远的晨曦。”卡卡西也抬起头,黑色的双眼中映着微弱的星与月白金色的光。“在我之前居住的地方,每个没有过多云层的夜晚,只要抬眼就能看成凑在一起的,一簇一簇的星星在空中闪耀。有时候我会从镇上借一辆车沿着环山路开到山顶,看一看星星,再看一看不远处镇上每家每户亮着的等待归家人的晚灯。那种光芒如此相像。或许星星也是为了等待一些没有见到的事物。”


  “真是乐观的想法。它们在等什么,太阳吗?”


  “说不定呢。”


  “如果是那样的话,无论怎么等都不可能遇见的吧,那也未免太可悲了一些。”


  “星星本身不会这样想的吧。它们只会觉得既然还没有等到,就要继续等下去。即使是做着看不到结果的没有希望的努力,也想要坚持下去。所以它们才会在这样黑暗的夜晚发光啊。”


  水门闻言,转头看向卡卡西,随后露出笑容。


  “卡卡西真是个很好的人呢。”


  “这算好人卡吗?”卡卡西也眯起眼睛回应。


  “就算是要发好人卡,也应该是我收到才对。”


  说完,两人相视一笑。


  “时间也差不多该回去了吧。”


  水门看了眼表,不知不觉间他们已经在海边待了快三个小时。


  “也好,水门明天还有事情要做的吧。早点休息。”


  “比起那个,我更在意卡卡西明天有没有时间。”


  “又要去一起吃饭吗?”


  “不可以吗?”


  “可以是可以啦。不过明天早上我应该是要写通稿。”


  “正好我明天早上也有事情要忙,那下午见,如何?”


  水门的声音听不出太大的起伏,但是卡卡西却能从中感受到来自水门内心的期待。


  “嗯……好吧,如果是水门的话。”


  “真是荣幸。”


  “那么,回去吧。”


  “好,我送你回酒店。”


  “不用那么麻烦,这里离酒店也不怎么远。”


  “可是,不管怎么样,都想和卡卡西独处的时间更多一些。”


  短暂的沉默。


  “那,麻烦了。”


  “没事,当做晚饭的谢礼好了。”


  潮汐打在月光直射的礁石上,阵阵细碎的喧哗。月光下,两人行走后留在沙滩上的脚印,一个一个逐渐被潮水抹去。


  两人坐回车内。


  *


  “卡卡西送的花很好看。”


  水门发动爱车,行驶上路。白日卡卡西带来的红色三色堇在月夜中仍然盛开。


  “也谢谢水门的那束花,我很喜欢。”


  “铃兰啊,当时在花店看到就觉得很在意,是不是和卡卡西的气质有些像呢。”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由于路程短暂和路上车辆不多的缘故,没过太久,两人便看到了卡卡西所暂住的酒店的门牌。


  “到了。”水门停车,感叹了一句,“总觉得独处的时间过得很快。”


  “那是错觉。”卡卡西推开车门下车,临走前又回头,看着水门的双眼。


  “非常感谢今天的陪伴,明天见。”


  “啊,明天见。”


  卡卡西微笑,合上车门往酒店内走去。水门在车内隔着车窗看着对方的身影消失在转角。


  随后,他也发动车子,消失在远处渐浓的夜色中。


  *


  卡卡西回到酒店后,首先打开电脑给罗伊发送了一条很长的邮件。


  内容是关于水门的。卡卡西手指在键盘上敲动,不断地打字,随后又不断地删除。


  其实他已经能够大概确认,水门确实和最近一些不利于民众的经济政治事件有关。


  可他不知道该怎么去说明。


  卡卡西确信水门是会做出这些事来的。虽然水门在人前温柔至极,外表完全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但水门给卡卡西的感觉从一开始就没有变过。


  明明是和太阳一样耀眼的金发,和天空一样宽广的湛蓝色的眼睛,为什么会那么的阴暗。


  卡卡西见过很多人性中温暖的一面,他也始终在为唤醒人类善良本性而做着自己的努力。而水门,只有水门是特殊的,卡卡西在第一次见到对方的时候就发现了。他根本在水门的眼中看不到任何的感情波动。


  是的,任何的感情波动都没有,无论是仁慈,同情,爱,还是愤怒,懊悔,仇恨。


  什么都没有。


  如果只是这样也就罢了,不知道为什么,在初遇后一次又一次会面中,卡卡西又在水门眼中找到了那些熄灭的感情。


  那是对着自己流露出的感情。


  第一次,卡卡西发现这种情况后,感到了些许无措。他说不出拒绝的话语,做不出拒绝的举动。他明明知道水门没有感情像是地狱的恶魔,却无法抑制自己和他相处更多。


  这太糟糕了。


  卡卡西身上还背负着使命,他需要改善这座现代化城市中人类不怎么乐观的精神状态和思想观念。并且还有一个隐藏在暗中与他作对的强大对手干预着一切行动计划。


  不能,不能因为自己的原因。


  最终,卡卡西克制住了自己潜意识的冲动,客观地向罗伊阐述了关于水门的情报。


  为什么有点内疚呢。


  卡卡西摇摇头,走进浴室。


  总之,明天再说吧……


  *


  水门回到住所后,给自己的一个助理打了个电话。


  “这次并不需要去探权贵富商的底细,也不需要去查询政府今日一些动向线索,不不,听我说完,我不会让你去暗杀什么人的。你只需要帮我查一个……算是普通人吧,查一个人具体一些的资料就行。”


  水门一边打电话,一边泡好一壶咖啡,“姓名是旗木卡卡西。嗯,普通人。好了好了我保证你不会有什么危险的,把这件事做好,之前你跟我提的那些条件我会酌情考虑的,就这样吧。”


  水门挂掉电话,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


  这种咖啡的口感,一旦习惯了之后,倒也还挺不错。


  享受完每日必备的咖啡后,水门走进卧室。落地窗外面正对着之前他和卡卡西一起共处过的那片沙滩。


  水门垂下眼。


  有趣,没想到之前还觉得阿斯蒙蒂斯可笑的自己也会有这样一天。


  反正,水门对自己有绝对的信心。


  第二天,有夜晚,有早晨。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