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Seven Days for an Eternity 七日永恒(7)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里。

前文戳这:(1) (2) (3) (4) (5) (6)

对不起最近三次超级忙,好久都没有更新了。不过我肯定不会放弃的w

这章有糖w


第二日(3)

  *


  “我喜欢牛奶胜过咖啡。”


  “我喜欢咖啡和酒胜过一切。”


  两人端着各自的咖啡杯面对面坐着,有一句没一句聊着天。


  “那水门是做什么投资的,不会真的是咖啡?酒庄?”


  “那倒不是,我只是喜欢喝而已,对它们是怎么生长制造出来的毫无兴趣。”


  “这样吗。那水门在做些什么呢?”


  水门看了卡卡西一眼,眼中闪过意味不明的神色。“很想知道,是吗?”


  “确实很想知道,不管是哪种原因。”


  水门沉默了一下,随即微笑。“告诉卡卡西,也可以啊。不过卡卡西也要回答我一些问题才可以。”


  “没问题。”卡卡西垂下眼,点点头。


  “说实话,大部分领域的投资我都有接触。这可不是在敷衍你,确实如此。至于说到最近嘛,目标主要放在进出口贸易方面吧。”


  进出口贸易。


  果然,最近国家政策的调整,还有一些资金流的去向,和水门是有关系的吧。


  “接下来,我问卡卡西几个问题,可以吗?”


  “可以,我会尽量回答。”


  卡卡西原本以为水门也会问到一些关于他或者罗伊先生在工作上的事情。


  “卡卡西喜欢吃什么?”


  “啊?”


  *


  水门其实是不怎么会做饭的。


  当然啊,对于热衷于享受的他来说,做饭繁琐的准备活动还有吃完后麻烦的清理活动真是让他烦不胜烦。所以即便是在水门需要亲自做饭来满足他对食物的欲望这种特殊时刻,水门也会选择做速成料理,快快的解决掉然后把餐具扔进洗碗机。


  这么认真的列购物清单然后去便利店准备食材还是第一次。


  今天下午,水门和卡卡西两人决定在水门家里做饭。


  或者说的更准确一点,是卡卡西去做饭。饭后水门说过要带卡卡西去看海。


  “水门平时真的不做饭吗?”卡卡西打开冰箱的冷藏柜,有些讶异地挑眉,关上柜门。随后他又打开冷冻柜,又挑了挑眉,转头问站在一旁的水门。


  “真的不做。”水门摊手,“所以就拜托卡卡西了。”


  “什么啊,那为什么还要问我喜欢吃什么,还以为水门要做给我呢。”卡卡西忍不住笑了出来。


  “不仅仅是卡卡西喜欢吃的,还有我喜欢吃的呀,很期待呢。”水门状似无辜地眨眨眼,期待地看着卡卡西。


  想起刚才水门一口气报出来的一大堆菜名,卡卡西突然又有些无奈,“水门喜欢的也太多了一点,我可做不了那么多啊。”


  “没有关系,卡卡西做的我都喜欢。”水门勾起嘴角,再一次露出那种并非是为了伪装的真挚笑容。


  卡卡西表情淡定地转头,表面上是在打开水门厨房的橱柜开始寻找食材,实际上是为了掩饰刚才一瞬间在他身上不应该出现的心跳加速。


  *


  两位着装品味优秀,身材修长挺拔,面容俊朗的男性一齐推着一辆购物车,并肩走在便利店的场景让过往的每个顾客都忍不住回头再看一眼二人的背影。


  但是水门和卡卡西都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管这些小事。水门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卡卡西。不是落在他握着购物车把手的骨节分明的手上,就是顺着他的肩膀毫无掩盖地落在对方的侧脸上。有时候卡卡西还会回头,两人目光相接,这时候,水门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眼中就是藏不住全然的笑意。


  而另一边的卡卡西,全身心的投入到选择物资的任务中。在出门前他就定好了菜单,仔细详尽地写下了购物清单。


  卡卡西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选择这样认真地去为水门做一些什么事。


  这当然不会仅仅是一顿晚餐。


  卡卡西从货架上取下食材,翻过面认真的查看其中每一个的生产日期和货源地,水门就在一旁看着他。周围略有嘈杂的环境此时仿佛与两位绝缘,此时此刻,他们就是整个世界。


  *


  水门和卡卡西把采购完的东西带回去后,卡卡西看了一眼表,脱下外套系上围裙准备开始动手。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水门靠在厨房推拉门的边上,饶有兴味地看着卡卡西有条不紊地处理那些食材。


  “没有什么,水门可以先去做一些别的事,我这里会尽快的。”卡卡西回头对水门笑了笑,继续忙着手下的事情。水门应了一声,转身走回客厅的沙发上坐下。


  水门按下电视遥控器的开关,随意挑了个台,看起来是在看电视。


  其实他是在看着卡卡西在厨房的背影。


  对水门来说,这真的是一种太过新奇的体验。这是第一次有人为他下厨,同样的,也是水门第一次和其他人一起去采购,第一次水门主动请别人来自己家中,第一次想要去花店送花给一个人,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兴趣,第一次,仅仅是匆匆忙忙的一眼,就在脑海中刻下了无法被抹去的印象。


  放在以前水门一定会嘲笑这种属于人类的情感。


  可是现在,水门却无法克制,想要更深入,更深入一点,最好最好是他能够拥有全部。


  水门微微眯起眼睛。


  *


  做饭对于卡卡西来说,还是个蛮轻松的事情。因此他并没有让水门等待太久的时间——虽然水门自己很享受这种等待就是了。


  两人面对面坐在红木餐桌上,面前是几道丰盛的菜肴,全部都是水门喜欢的食物。


  “卡卡西真厉害呢。这些看起来就十分美味。”


  “只是普通的而已,水门先尝尝吧。”


  卡卡西给两人盛好饭,水门自然地接过来。接下来的用餐时间,两人没再谈论太多。


  除却那些时不时的夹菜,与目光偶然的相接。


  饭后,卡卡西收拾好桌席,一并将餐具厨具清理干净。水门站在落地窗前看了看远方的海平面。“走吧,卡卡西,我们今天说好要去看海的。”


  “嗯。”卡卡西将最后一个盘子放上碗架,披上外套。水门也穿好衣服,拿上车钥匙。


  两人重新坐回车里,向远处太阳尚未完全落下的方向前行。


  “时间刚刚好,还能看到日落。”水门看着挡风玻璃前方斜阳逼近海平面,微微摇下车窗。卷携着来自海空辽阔而沉稳的晚风从缝隙穿入,远处的天因为夕霞形成了令人赞叹的美丽分层。城市上空的天色是寂静的深蓝,像是剧院落幕时的遮掩,也像是诗人羽毛笔尖落下渗开的一滴沉墨。逼近海面的天色却逐渐亮起,以落日为中心,周围扩散着玫瑰色与金盏菊色驳杂的光芒,白色的云边也蘸染上,仿佛真如空中花园无法抑制的狂放盛开。平日清澈的蓝绿色海面也泛着温暖的折射,潮汐缓慢涌起又退下,对远行来者送上最高的致意。


  “真美。”卡卡西低语。


  “等一会站在沙滩上,会更加震撼的。”水门穿过最后一个红绿灯,将车停在沙滩路边,下车。“走吧,一起去看看。”


  卡卡西跟着水门走到沙滩上,那不同于沥青路面的神奇触感让卡卡西感到有些新奇。水门带着卡卡西穿过沙滩,浪潮的边缘将要没过两人鞋子时才堪堪停下。


  “我第一次带别人来这里。”


  水门突然开口。


  “其实在这短短不到两天时间,已经发生了很多我之前无法想象的第一次。你明白吗,卡卡西。”


  此时夕阳的下部分已经沉入水面,光线渐弱。


  卡卡西转过头看着水门的侧脸,对方俊朗的五官在柔光下变得模糊了起来,唯一不变的是他那双湛蓝色的双眼,仍然像包容着整个天空和海洋。


  水门没有回头和卡卡西对视,他只是继续看着远方的海天残阳,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倾诉衷肠。


  “这很反常也很可笑,即使放在三天前我都不会相信,我居然对一个人……一见钟情?是这样说的吧,总之,就是这个意思。但是现在我没办法不去相信。”


  “我不想也不屑去漠视或者欺骗自己内心的感受,那样就真的太愚昧了。卡卡西,我想告诉你的就是这些。”


  这时候,水门才转过头,带着郑重的神情。


  “我喜欢上你了。”


  *


  卡卡西的表情没有太多的变化,但是他内心的悸动早就在水门说出第一个字后就无法平息。


  这种强烈的感情的涌动,对卡卡西来说也很陌生。


  他微微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岔开话题或者干脆拒绝,可是说不出口。


  他说不出口。


  水门的眼中除了蓝天与海洋,此时此刻,还有他自己的映像。


  “我……”


  终于,卡卡西能够说些什么的时候,水门却伸出手,将食指搭在卡卡西的唇边。


  “先别告诉我,卡卡西。无论你是接受还是拒绝,先别告诉我。”


  水门闭上眼睛。


  “在你告诉我答案之前,请允许我先去更多的了解你,也请允许我让你更多的了解我,可以吗。”


  卡卡西沉默了片刻,点点头。


  远处的夕阳尽数落下,只剩红橘色的霞还在给予余光。


  这是最好的时刻。


  


评论(1)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