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Seven Days for an Eternity 七日永恒(20)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里。

前文戳这:(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生活琐事废话过渡章×2。

话说回来,《一日一生》电影好像是有的,不过我看的是书,原名直译应该是劳动节。我对主要内容细节有很大的修改,务必不要当真,嘛,主要是因为可能会出现这个的AU(就像七日永恒一样),所以在设定上改动蛮大的。原书在爱情小说中还算不错,值得一读吧。

卡卡西所说的书中的那句话原文:“我们里面没有一个人对这个愚蠢、低劣、差劲、平凡的世界厌烦到肯签下自己死亡契约的地步,我们不是这样的人。”顺便如果对邪典文学没有接受力,不要去搜这句话出自哪里比较好,原作者是当代的一个邪典文学大手hhh

另外,水门所说的那句评论,原文出自马克李维的《她和他》:为什么小说里的人物总比我们更有勇气?为什么他们勇于尝试一切,而我们却在很多时候畏缩不前?

那个例子也在原书中出现过。

离结局越来越近了,感动。


第五天(4)

  *

  

  水门醒来的时候,外面原本还明亮的天色已经有暗下的趋势。他掀开被子起身。

  

  嗯,恢复的差不多了。

  

  “醒了?”察觉到卧室的动静,卡卡西离开厨房,轻轻推开卧室的门。

  

  “嗯,睡醒了。”水门活动了一下有点僵硬的脖子。

  

  “伤口怎么样了?”

  

  “已经快痊愈了,放心吧。”

  

  “拆开纱布我看一下,如果没有问题就再换一次。”

  

  “好。”

  

  水门微展双臂方便卡卡西将之前的纱布取下。正如水门所说,之前触目惊心的伤口现在已经只剩下很浅的一道,水门的脸色看起来也比之前受伤时健康不少。

  

  “这样看,到明天就能痊愈了。”

  

  “对吧,我早说过我愈合力很好的。”水门有些得意地看着卡卡西。

  

  “嗯,水门最厉害了。”卡卡西一边说,一边将干净的纱布重新给水门包好。:“好了,这样就可以了。”

  

  “多谢了。”水门试着活动了一下肩膀和手臂。

  

  “那个。”卡卡西开口。

  

  “嗯?”

  

  “我做了晚餐,水门要来一起吃吗?”

  

  水门愣了一下,随即微笑“好啊。”

  

  *


  水门坐在餐桌旁边,看着卡卡西将菜品一样一样从厨房端上来。


  “严格来说是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水门还是要少吃速食食品,偶尔也要在家里准备一些健康的食物。”卡卡西一边给水门盛饭,一边说着,“不要老是用速冻意面和速食咖喱解决饮食,更不要没事就吃方便面。吃吐司的时候除了黄油奶酪也要吃一点蔬菜水果,以及水门还是学一下做饭吧,在家里常备点食材,用不了多少时间的。”


  “卡卡西。”


  “怎么?”卡卡西将碗递给水门。


  “真温柔呢。”


  “有吗?”卡卡西满不在乎地坐在水门对面,“好了,吃饭。”


  “嗯。”水门满怀笑意地回答,就算卡卡西掩饰的再好,他都能看出那一点点的窘迫。


  “卡卡西。”


  “嗯?又怎么了。”


  “今天晚上,留下来好吗?”


  卡卡西看了水门一眼,随后将目光移开。


  “水门在说什么呢。”


  “不可以留下来吗?”水门偏头,做出一个失落的表情。


  “……之前都已经说过在结束之前会一直在水门身边的,还要再问吗。”


  “那就是同意了?”


  “嗯。”卡卡西轻声回答。

  “真好,最喜欢卡卡西了。”水门伸开双臂,做出一个欢呼的动作。


  “我有没有说过水门有时候很孩子气?”


  “没有,就算卡卡西说了,我也不会承认的。”水门狡黠地笑。

  

  “你现在就很像个小孩子。”

  

  “嗯哼,可是我大部分时间都很成熟可靠。”

  

   “也只是大部分而已。不过,水门确实很可靠。”

  

  “所以啊,尽情依靠我吧。”

  

  *

  

  卡卡西坚决拒绝了水门试图洗碗的举动,无所事事的水门只好坐在沙发上发愣。

  

  “卡卡西。”

  

  “怎么?”

  

  “今晚一起睡吧?”

  

  “……嗯。”

  

  “太好了。”

  

  水门想象了一下场景。

  

  “感觉,卡卡西抱起来一定很舒服。”

  

  “不要想那种画面。”

  

  “有什么关系嘛。”

  

  将餐具都洗完后,卡卡西关上水龙头擦干手回到客厅。

  

  “晚上做点什么,比如说,我们看个电影?”

  

  “我都可以。”

  

  “那就看个电影吧。”水门想了想自己的碟柜有什么——他几乎从不打开。


  “看个什么类型的?”卡卡西打开抽屉翻找。


  “爱情片?或者恐怖片?”


  “你看恐怖片真的不会笑场吗?”


  “那倒也是哦,还是看个爱情片吧。”


  “水门平时看电影吗?”


  “说实话,不看。”


  “好吧,那我就随便选一个了。”卡卡西随手抽出一张碟片,放入家庭影院的播放机内。


  “这个电影叫什么?”


  “《一日一生》,名字听起来很浪漫。”


  “是不错。”


  水门随意靠在沙发上,卡卡西坐在他身旁。电影开头是普通的长镜头勾勒场景,随后电影标题和一些相关信息出现在投影上。


  卡卡西正在用手机查电影的内容简介。


  “讲了什么故事?”


  “大概是说一个被判了冤罪的逃犯,越狱后在商场遇见了一个陌生人,那个陌生人带逃犯到了自己家然后帮助他躲起来。慢慢的两人产生感情,最后逃犯被发现的时候,他假装绑架迫胁的那个人,于是那个人免去了包庇逃犯的罪名,逃犯却因为罪上加罪被延长刑期。”


  “听起来是个挺曲折的故事。那结局呢?”


  “逃犯在十九年后终于出狱,他回到两人相遇的地方,最后破镜重圆。”


  “这个结局可就没有前面那么有意思。”水门摊手,“陌生人明明知道逃犯是一个逃犯,他每天都有被重新抓捕的机会,却仍然和对方在一起。逃犯也是,他明明知道自己的身份注定不长久,却仍然选择陪伴在一个人身边。这种感情可比那平凡的等待要动人的多。”


  “我倒是不这么想。”卡卡西说,屏幕上,已经出现陌生人去商场被逃犯拦住的场面,“无望的等待可能才是爱情最高的见证。明明人类自己知道他们不可能脱离时间,却仍然执意和时间对抗。我想那一定需要莫大的勇气。这也是我觉得人类很伟大的地方,不仅仅是面对无望的爱情,在某本书中有一句话,大概是说,人类即使面对世界的愚蠢、低劣、差劲,也不会去选择死亡吧。”


  “最后那句话我同意,世界确实愚蠢、低劣、差劲。”水门从茶几上找到一包膨化爆米花。“总之,是一个在刚开始就希望渺茫的爱情故事。”水门总结,他拆开爆米花的包装袋,抓了一点开始吃。


  电影剧情持续发展。电影中逃犯教陌生人做苹果派,帮他砍柴修车疏通管道。两人的关系在一点一滴的日常相处中逐渐升温。


  “很不错的爱情故事。”看到逃犯冒着被抓捕的危险代替陌生人出门的桥段,水门这样说到。


  卡卡西点头表示赞同。


  “我还是第一次通过这种方式审视人类的爱情。”水门说,“这时候就升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在电影或者小说里那些虚构的人物永远比现实中的人类勇敢?”


  “怎么说?”


  “人类在面对问题是总是畏缩不前。”


  “我大概可以理解。”卡卡西微笑,“并非人类缺乏勇敢,而是他们还是缺少爱。一个畏水者如果足够爱海洋,那么他同样会去游泳的。”


  “这个例子不错。所以卡卡西想说的是,你在前几日没有答应我的原因是因为你还不够爱我?”


  “也许吧,或者说我还没有发现爱。”


  “现在发现了吗?”


  “当然。”此时此刻,电影中的两个主人公正在夜晚来临的时候接吻。


  “爱情电影的煽动性真的强。”


  “那也得首先有才能被煽动。”


  *


  影片在一个相对美好的结局中结束。


  “看电影比我想象中有趣一点。”


  水门从沙发上站起身,扔掉空空如也的包装袋。“准备休息吧?”


  “好。”卡卡西也站起身,“有一件事需要拜托水门。”


  “什么?”


  “方便的话帮我拿一套睡衣如何?”


  “没问题,我这就去找找看。”水门走向衣柜。“就这个吧,可以吗?”说着,他取出一件宽松的居家长袖和中裤。


  “可以。麻烦了。”


  “我先去冲个澡。”


  “小心点伤口。”


  “我知道的,放心。”


  *


  水门披着湿头发和毛巾出来的时候,卡卡西刚刚煮好一壶咖啡。


  “好了解我啊。”可可醇厚的香气徘徊在室内,水门露出一个享受的表情。


  “我并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水门会在睡前喝咖啡。”


  “反正我又不是人类,不会被失眠困扰。”


  “也是。”卡卡西将咖啡壶放下。“已经煮好了,那我先去洗澡了。”


  “好。”水门给卡卡西交代了一下用具的位置后,就坐下,倒了一杯咖啡啜饮。


  还是第一天晚上卡卡西送给他的那盒咖啡豆。


  现在水门已经彻底爱上这种廉价咖啡的味道了。


  *


  卡卡西换上轻便衣物从浴室出来后,水门正在洗咖啡壶。


  “出来了?”水门用沾着水的手指了指客厅的桌子。“我帮卡卡西热了杯牛奶。”


  “水门对我也很了解啊。”卡卡西轻笑。


  玻璃杯还带着半热的余温。


  现在这样可真好。


  *


  黑暗中,听觉被放大,两人的呼吸声都清晰可闻。


  “卡卡西。”


  水门的声音在其中尤为突兀。


  “有件事,我其实今天一直在想。”


  “什么事。”


  “关于如何让我们有更多时间的事。”


  “水门想说什么?”


  “明天的时候,试试吧。”


  “什么?”


  “试试能不能净化我。”


  今晚的夜空万里无云,星星也比平时能看到的要多一些,像精心装饰过的歌剧院的穹顶。


  “那会很难,水门。”


  “我知道,想要克服天性很难,但是我想无论如何我都应该尝试一下。毕竟如果我能够成为天使,七日之约就没有意义,我们之间也不会有身份鸿沟的存在。那样的话,或许就可以……”


  “明天,等水门伤没有问题后再说吧。”


  “好。”水门闭上眼睛。


  哪怕只有一点希望,他也不想放弃。


  *


  撒旦助理调取恶魔去清理水门的事件没有瞒得住撒旦本人。


  但是意外的,这次撒旦没有生气,甚至没有任何表示。他仅仅让撒旦助理停止抹杀行为,暂且观望。


  “这难道是要等到最后一次算齐帐吗?”撒旦助理喃喃自语。


  第五天,仍然有夜晚,也仍然有白天。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