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Seven Days for an Eternity 七日永恒(28)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里。

前文戳这:(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下一章结局。

这章是回忆杀+过度。

原文: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竟花光所有运气(陈奕迅《明年今日》)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张爱玲《爱》)

还有一段来自圣经中对末日审判的描述。

虽然三月份的肝非常的爆炸但是之前有好长一段低谷期。

这一篇前后也拖了很久。

也很感谢给过我红心\蓝手\评论的GN们,每一条通知我都有认真看的哟w

以及,“我愿意成为你在风浪中的港口”这句话,就是水门的名字啊(什么脑洞)。


  *


  接下来,两人路过便利店,路过餐厅,路过第一次发生事故的地方,那里此时此刻还在维修。


  “这是我带来的苦难啊。”卡卡西带着些歉意看着因为碎裂所以已经被撤下的玻璃窗,还有停止营业的指示牌。


  “我会赞助这家店的,毕竟味道还不错。”


  路过游行的街道,路过露天广场,之前那些喧闹的小吃摊子已经没有了。


  “那家舒芙蕾蛮好吃的。”卡卡西回忆起并不甜腻的玫瑰奶油。


  “蜗牛也是。”


  路过第二次发生事故的地方,路过樱花还没败的公园,路过动物园,那里已经了无人烟。


  “我想我以后不会忘记那种生物的。”


  “其实水门,海象还是挺……可爱的。”


  路过收容所,路过夜幕下灯红酒绿的夜总会,最后的最后,水门将车停在了熟悉的地方。


  熟悉的海边。


  *


  夜晚的海边寒冷凄清。


  海的活力似乎全部都在明亮的白天耗尽,现在它的力量都集中在城市里亮着灯的地方。海和天空的颜色总是相近的,平日里,它们是一样宽广无垠的蓝色,一样一望无际的蓝色。那是最原始的孕育生命的颜色。天空上有飞鸟羽翼掠过苍穹的痕迹,深海里也有游鱼鳞片撕开浪涌的残留。现在的天和海都是一片影子一般的漆黑。斜上方挂着偏黄色的月亮。海得不到月亮,只能将月光映的范围更广更远。随着风和潮汐的涌动,原本平滑的光也在海面上吹皱了。除了这些,再无什么其他的了。


  “这是第几次来看海了?”


  “很多次了吧。”水门想了想,“第一次来看海的时候我们才刚认识没多久,第二次的时候我刚刚得知你的身份,第三次我们在那边看了灯塔,第四次我们看了彼此的翅膀。现在是第五次。”


  第一次,水门站在沙滩上对卡卡西说出了“我喜欢上你了”这样的话语。那时候两人并肩站在这里,一直从黄昏到夜晚,看着天空和远处城市的灯火交接。


  第二次,水门像疯了一样,快速开着车,载着两人一路到达海边。水门在公路边缘停下,当天晚上公路尽头的月亮不甚清晰,远处的喧嚣也消匿在耳旁。


  第三次,水门带着卡卡西穿过了熙攘的人群,沙滩上两人并行的足印蔓延到废弃的灯塔前,随着海浪和古旧的灯塔一同被过去带走,一同被海洋遗忘。


  第四次,是卡卡西拉着水门到了海边,还是去到了灯塔那里。那时候卡卡西在人间第一次展开羽翼,水门同样的,也将黑色的蝠翼展开,天使与恶魔站在对立面相望,眼中带着的却是期待和相许。


  第五次,是最后的一次,是结束的一次。


  “已经第五次了吗。”卡卡西感慨道,“时间确实过得很快,我们相遇好像也没过去多久时间。”


  水门不语,他握住卡卡西的手。对方温热的体温传来,从指尖蔓延到心脏。水门将自己的手指嵌入对方之中,随后十指相握,紧密贴合。


  一阵刺骨寒意的海风吹过。


  水门将卡卡西的手放在自己胸前,他侧过身,站在卡卡西身前,为他挡住袭来的夜风。


  “我愿意成为你在风浪中的港口。”水门用另一只手揽住卡卡西,将他轻轻拥在怀中。


  片刻温存。


  *


  一切声色归于虚无,一切光影归于寂静,一切事物归于终结。只有同步的心跳在时空中回荡,震颤。


  这个世界终于只剩他们彼此。


  “能够遇到你大概是我遇到的最幸运的事情了。”水门低声说道,他的声音连带着月光一齐传递。


  “确实。”卡卡西回忆起初遇的场景。“怎么会那么巧合呢,多一分少一秒都来不及。”


  这就是所谓的命运吧。在过去无限的时间里,在未来无穷的空间中,却正好就是那一点。跨过了时间,飞越了空间,从万千人群中看到你。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可能就已经深陷其中了。”水门说完,轻笑出声。“真是难以置信。”


  “我想我也是在第一天的时候就已经陷落了。”卡卡西温暖的呼吸打在水门耳廓,“最开始的时候,感觉水门很轻佻,很玩世不恭。就我而言,我不太喜欢这种性格。”


  “诶,卡卡西不喜欢我吗?”水门又换上他委屈的语气。


  “可是那并不是真正的水门。”卡卡西平静地说,“水门很温柔,真的很温柔。水门一直在保护我,我很感谢水门。”


  “你居然会认为我很温柔。”水门有些无奈,“我之前从来不会相信,有人居然会用这个词汇形容我。”


  “水门,那是事实。”


  “我可是个恶魔啊,卡卡西。就算不管那些,硬要说我温柔的话,对象可能也只限于你吧。”


  “不管对象是谁,只要表露出,就表明有这个特质。”卡卡西语气认真。“水门只有两次推开了我,而那两次,你都或多或少代替我承受了伤害。”


  “我只是做了我认为我应该做的事。”


  “所以才说水门很温柔,而且水门也比我勇敢。”卡卡西不自觉握紧了手,“最开始,我始终没有勇气承认,也没有勇气面对。我真正有在做的,好像一直都是在逃避。”


  “没关系的啊,交给我就可以了。”


  “不,别再对我说这些话了,水门。下次也不要再推开我了。我也想和你一样直面困难。我也想站在你的身边,和你一起承担伤害。拜托,不要再推开我了。”


  卡卡西说完,阖上双眼。


  “我明白了。”水门收紧手臂。


  想要将对方融进自己的骨血中去,这样就没有什么能够再分开他们。


  午夜的钟声响起,审判的时刻降临。


  *


  主这样说:"我知道你的行为、劳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恶人。你曾为我的名劳苦,并不觉乏倦。然而有一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起初的爱心离弃了。所以应当回想你是从那里坠落的,并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临到你那里。”


  “感觉到了吗?”


  强大的还有纷杂的气息突然间就像开闸的洪水一般涌出,将两人包围淹没。


  其中,有天使的,也有恶魔的。有撒旦的,也有上帝的。


  “嗯。”卡卡西慎重地点点头。


  “准备好了吗?”


  水门松开卡卡西,最后一次与对方对视,黑暗中的空气战栗绷紧。


  “嗯。”卡卡西再次点头。


  *


  上帝带着七灵浮于海面,撒旦带着七原罪则浮在另一边。


  “我的孩子,是什么致于你偏袒邪恶,丧失初心?”上帝带着悲悯地语气对卡卡西说,卡卡西却只是轻轻摇摇头。


  “早就告诉过你,水门,背叛的代价真的不是你能够简单承受的了的。”撒旦助理耸耸肩,用无所谓的语气说,水门却毫无动摇,甚至连多余的眼神都未曾施舍。


  “孩子,你现在回头还不算晚,不管你之前做了些什么,只要愿意承认错误和罪恶,那就没什么不能被原谅的。现在我身边的七灵都持着神器,只要你现在就认错,我们绝不会伤害你。”


  “行啦,水门,趁着现在七日之约最后的那点时间把你身边那个天使小可爱宰掉,只要你能做到这件事,我们呢也就保证不会对你做多余的追究啦,很划算对吧,你想弄死一个天使还不容易吗?至少比你抵抗之后要面对的事情容易很多对吧。”


  双方都在劝诱着自己的代表,两人也都同样的不为所动。


  水门向前一步,挡在上帝和卡卡西中间,卡卡西也转过身,看着面前那些伸展着可怖翅膀的恶魔。


  “恶魔,天堂不会原谅你,也不会包容你,但是我可以对你发誓,只要你交出你身后那个孩子,我们绝不会伤害他也不会伤害你。”


  “这个承诺可没什么用。”水门眯起眼,“归根结底,你们还是想把我和他分开。”


  “我说天界的小可爱,地狱和恶魔可不会和你生活的环境那样无害的哦。我劝你还是不要做什么的好,乖乖的让我们弄死你,我保证不会折磨你的,肯定是一下毙命。而且只要你愿意把你的命留在这,我啊也不是不可以考虑放过水门的。”


  “你在开玩笑吗?”卡卡西呡唇,他凝聚起自己的力量,开始观察对方的行为,只等战斗一触即发。


  “这不是我的本意,孩子。”上帝叹了口气,“可是现在我不得不做出会伤害到谁的行为了。”


  “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直接上吧,活的死的都无所谓,只要解决掉就行。”撒旦助理像是一下失去了游戏的乐趣,撇了撇嘴,对七原罪说道。


  “来啊,让我看看到底是谁更强一些。”水门勾起嘴角,迅速凝聚力量。


  “天使对恶魔永远有着天生的抗拒度。”卡卡西说,白光在他周身亮起,宛如天幕上月亮的月光。


  第七天的夜晚,谁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