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Seven Days for an Eternity 七日永恒(番外)

前言:所有预警都在(1)的前言里。

前文戳这:(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结局)

两个短小的日常番外。


  番外一·那之后的每一天


  *


  第九天的时候,卡卡西开始收拾行李。


  城市的经济趋势归于平稳,城市人也开始回归到原先井井有条的生活方式。既然如此,也就是时候离开了。


  同罗伊告别后,卡卡西立刻定下了次日的机票。现在他正一件一件把自己的私人物品往行李箱中拜访。


  水门一言不发地看着卡卡西有条不紊地装东西。卡卡西将衣物分开叠好铺在旅行箱底。“那里真的是个很不错的小镇,镇上的居民人都很好。”


  “哦。”棒读。


  “虽然不如大城市发达,不过生活很便利,环境也挺好的。”


  “这样啊。”棒读。


  “那里的生活很安逸,可能不够刺激,不过足够安稳。啊,对,我在那里是租的公寓,房东是一位很好的老人家。”


  “是吗。”棒读。


  “从这里到那边坐飞机也不会太久,明天早上出发的话,下午就到了。”


  “真的啊。”棒读。


  “那里处在群山之中,从山巅上可以尽情看到所有的景色,不过没有海。”


  “哦哦。”棒读。


  “没有海确实有些可惜啊……所以说,水门,愿意去那里看看吗?”


  “真的呀……等等,你说什么?”水门一震,惊讶地问道。


  “我是说,水门愿意去那里看看吗?现在收拾行李的话还来得及呀。”卡卡西停下手中动作,微笑着对水门说。


  “当然了!”水门一改之前有些心不在焉的状态,迅速直起身。“我现在就去收拾!”


  *


  两人一齐坐上飞机。


  上飞机之前,卡卡西已经联系过房东太太,并且向对方说明了还会带一个朋友回去的事。


  “以及,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事情,我想我还是回去后跟您谈一谈吧。”


  “啊,凑巧,我这里也有件事想和卡卡西说呢,卡卡西下午就回来了是吗?”


  “对的。”


  “还是和朋友一起啊,那我可要好好准备一下晚饭了呢。”电话那边房东太太发出阵阵笑声。“好啦,要上飞机了是吗,那下午见。”


  “好的,下午见。”


  放好行李后,水门透过飞机上圆形的小窗向外看,远远能看到整个城市的全貌。


  “水门就这样离开的话,没问题吗?”卡卡西说道,“那些产业啊之类的,真的没关系吗?”


  “放心,我就这么走的话,损失的可是其他人的利益啊。”水门微笑,“就算没有了力量,我的头脑和基业都还在的呀,放心吧。”


  “那就好。”卡卡西轻声说,“这样,接下来的行程也就方便多了。”


  “嗯?接下来的行程?还有什么行程吗?”


  “其实,我这次回镇子上,倒不是想在那里住下。”卡卡西和水门对视,“只是为了去见一见房东,顺便让水门也看一看那里的风景,就这样。之后,我想,和水门去旅行。”


  “旅行?”水门眨眨眼。“真的吗,那很好啊。我们之后去哪里?”


  “水门的行程没问题吗?我记得水门的备忘录上面明明写了……”


  “那种东西,根本不重要啦。”水门勾起嘴角,“卡卡西说了去旅行对吧,那就去啊,我也很想很想去。不如我们干脆就去周游世界好了,怎么样怎么样。”


  “水门,这个决定也下的太草率了吧。”


  “会吗?”水门偏头,“总之,去旅行这个决定太棒了。卡卡西有定下行程吗?”


  “还没有,本来这个事情是想和水门一起商量的。”


  “那正好,不然我来决定行程吧。卡卡西有什么很想去的地方嘛?”


  “没有,正好水门来决定吧。”卡卡西微笑,“第一站,就从镇上开始吧。”


  *


  两人在飞机上享受了一顿飞机餐,并且用便携屏幕看了一场电影。下飞机后,水门停在出站处,若有所思。


  “怎么了?”卡卡西疑惑地问道。


  “我在想,要给卡卡西的房东送一些什么礼物好。”水门撑着下颚做思索状,“毕竟也照顾了卡卡西蛮久的,不太好意思什么表示都没有。”


  “水门太客气了,她不会在意的。”


  “不行,还是不能这么没有礼貌啊。”水门苦恼地说。


  “不如我们先去家里看看,如果有什么缺少的,水门再买也来得及不是吗?”


  “也只能这样了啊。”水门微微叹气。“总觉得这样太敷衍了。”


  “水门现在也会顾及其他人的心情了。”


  “毕竟现在是个人类啊。”水门耸耸肩,“感情波动是比原来多很多了。”


  *


  卡卡西按下门铃。


  “啊呀,欢迎回来,没有去接你们真是很抱歉啊。”房东太太放下手中刚刚做好的甜品,快步走过去给两人打开门。卡卡西笑着和房东打过招呼。房东太太这时候注意到卡卡西身后还站着另外一个青年。“你就是卡卡西说过的朋友是吧,快请进,不要太拘束了,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就好。”


  “您好,夫人。”水门也露出笑容,他友好地向房东问好。房东太太笑呵呵地将两人带到客厅,“卡卡西的朋友和卡卡西一样出色呢,真是个不错的年轻人啊。”


  客厅的餐桌上已经摆好房东亲自做的丰盛食物。水门和卡卡西放下行李后,就和房东一同做到了餐桌上。享用过晚饭后,水门主动要求去洗碗,客厅内只剩下卡卡西和房东两人。


  “卡卡西说过有事情要告诉我的对吧,那是什么呢?”


  “嗯,这件事有些不太好说出口。”卡卡西低下眼,“我很抱歉,再过一阵子,我可能要和水门一起去旅行了,所以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办法再住在这里了。这次回来也是想向您专门道个别。”


  “诶,真的吗?”房东太太露出一个有些惊讶的表情,“那还真是太巧了。”


  “什么?”


  “是这样的,之前没有告诉卡卡西的事情就是,前几天的时候我那个在外地的儿子告诉我,过几天他就要跟着公司调回这里来工作了,所以我也是正想和卡卡西道歉,以后这里就不能继续租给你了。”


  “是这样吗?”卡卡西也有些惊讶,“那太好了,这样您就不会一个人孤单的生活在这里了。”


  “是啊。”房东太太欣慰地笑着。这时候水门从厨房走出来。


  “在说些什么?”


  “房东太太的儿子最近就要搬回这里了。”


  “是啊,他说因为他的公司要在这里开设新的部门了,刚好他就是来这里的工作人员之一,所以过不了多久就要回来了。”


  “恕我冒昧。”水门突然说道,“您的儿子是在什么公司就职?”


  “啊,这个啊。”房东太太想了想,告诉了水门她儿子工作的企业。


  “我明白了。”水门点点头。


  *


  在镇子上又住了几天,水门将接下来的行程定好后,两人就和房东太太告了别。


  在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的候机厅内,卡卡西问水门,“水门放在桌子上的是什么?”


  “那个啊。”水门解释到,“之前听她说她儿子工作的那个企业,刚好是我一个合作伙伴投资的产业,所以我留了一封推荐信,举荐他做这个项目的总负责人。这样的话,应该就会待在镇子上很长一段时间了。”


  “真不错啊。”卡卡西看了一眼自己的机票,“这里是下一个目的地吗?”


  “是啊,我挺喜欢这个国家的,一起去逛逛吧。”


  两人并肩坐在长椅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如果此刻他们彼此还拥有原本力量的话,一定能感受到在他们不远的地方有两个极强的力量波动。


  “下次不许再用这种方式作弊了。”撒旦看着两人说道。


  “你不要胡说,哪里是我作弊,分明是你那边的代表先接触我这边的好吗。”上帝颇有些不服气地回嘴。“况且,这哪里算得上是作弊,你见过作弊把自己都作淘汰的吗?”


  撒旦轻哼一声,没有理睬。


  “真是,谁都想不到最后会是那种结局啊。”上帝叹了一口气,“白白损失一个那么好的苗子。”


  “我也损失了一个精英。”


  “好吧好吧,这次就算我们平局好了。”候机厅内广播响起,那边水门和卡卡西已经起身走向登机口。上帝看着两人的背影,眼神也柔和了下来,“没有想到,爱情没能把天使变成恶魔,也没能把恶魔变成天使,最后反而是将他们都变成了人类。”


  “真有勇气。”撒旦想起第七天晚上的场景,表情没什么变化,眼中却露出了欣赏。


  “就让他们变成人类生活一生,也没什么不好。”上帝笑了一下,随后表情回归严肃。“下一次,我可绝不会再输了。”


  撒旦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那边,水门和卡卡西已经坐上下一趟飞机。


  今天,仍然是平安无事的一天。


  


  番外二·成为人类的烦恼


  *


  水门和卡卡西两人都有了各自的麻烦。


  喜欢喝咖啡,尤其是喜欢睡前喝咖啡的水门现在有了顽固的失眠,而习惯不吃早餐,甚至有时候根本就不进食的卡卡西,也开始时不时的胃疼。


  “这样可不太好。”水门精神萎靡地说,“我想我们有必要克制自己一下。”


  “你说得对。”卡卡西捂着不太舒服的胃,叹气。“但是习惯可不是一时半会说改就能改的。”


  “要不然这样,我们互相监督吧。”水门提议,“我监督卡卡西按时吃饭,卡卡西监督我不要和太多的咖啡。谁违反了的话,就用这个抽一个惩罚,如何?”水门调出自己手机中才安装的一个叫做真心话大冒险的app,打开大冒险板块给卡卡西看。


  “听起来不错。”卡卡西点点头,“那么就这样吧,从现在开始?”


  “从现在开始。”


  *


  “震惊!知名企业家竟然在大庭广众之下……”


  “天哪!曾获多项大奖的知名撰稿人现在居然……”


  “那些名人做过的不可思议的事,第一名你绝对想不到……”


  “组图!这究竟是人性的缺失,还是道德的沦丧……”


  “卡卡西,你和水门最近……还好吗?”就连罗伊都忍不下去,给卡卡西打了个电话。


  “还……还好……”卡卡西语调有些颤抖地回复,此时他正站在一家快餐店的点餐口。


  今天,卡卡西抽到的惩罚是,去快餐店手抓冰淇淋。


  另一边的水门现在正面无表情地在大街上骑四轮儿童自行车,车后边挂了一条标语: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真的,还好吗?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